> 2012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2012大奖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队员疲惫却无人可换 大奖赛女排苦战终不敌泰国

2012年06月30日15:18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场看似志在必得的比赛,却上演了阴沟翻船。昨晚,中国女排主场2比3不敌泰国女排,连续两年在大奖赛总决赛上负于对手,给中国女排的伦敦奥运之路敲响了警钟。

  对泰国,优势在缩小

  对中国女排而言,泰国女排曾经只是小菜一碟。远的不说,陈忠和时代,中国女排对泰国女排保持全胜战绩。但蔡斌上任后,2009年亚锦赛决赛,中国女排以1比3输给对手,成全了泰国队的亚洲冠军梦。2010年,中泰两队先后四次相遇,中国队全部获胜。前两次比赛是王宝泉带队,中国队在大奖赛成都、香港站,先后以3比0、3比1获胜;后来俞觉敏接过帅印,9月在亚洲杯决赛以3比0完胜泰国队,11月又在亚运会以3比1击败对手。

  不过,去年8月在大奖赛总决赛上,“俞家军”却以1比3负于对手。后来的亚锦赛中国队虽夺冠,但并未碰上泰国队。直到今年大奖赛澳门站,中泰两队再次相遇,中国队先失一局、连扳三局战胜对手。昨晚的输球,是中国队在三年内第三次输给对手。

  谈到昨晚的比赛,俞觉敏还指出,队员们背上了想赢怕输的思想包袱。“有些队员位置没摆正,总觉得这场球一定要拿下,背上了一些无谓的压力,想赢又怕输,给自己造成紧张、急躁的心态。”

  队员累,但无人可换

  两大首发主攻惠若琪和范琳琳昨晚的总得分才10分,其中范琳琳只拿到1分。打满全场的惠若琪出现十多次失误,累得气喘吁吁,体能严重下降。张磊在比赛中也显得力不从心。

  其实,之前对巴西队一役,惠若琪在后半段就很吃力。“小惠连续征战了四周,又要接发球、又要进攻、还要防守,而且从头打到尾,体能明显下降”,担任央视解说顾问的郎平说道。但是昨晚的比赛,惠若琪依旧打满全场2小时06分。不止是惠若琪,中国队昨晚就像得了传染病一样,场上球员个个疲态尽显。

  “整个大奖赛打下来,我们也估计到队员会出现精神疲劳、体能下降的情况。我们也在积极调整。”俞觉敏透露,本来昨晚的比赛不准备派魏秋月上场,但比赛过程很艰难,不得不又派她上阵。而对于惠若琪,俞觉敏显得很无奈。“小惠的身体确实太疲劳,影响了技术水平和状态,但现在伤号太多,主攻王一梅、接应曾春蕾、自由人张娴,都有伤。范琳琳今晚也受伤了。现在在主攻位置上,惠若琪要接发球,是个全面性的队员,实在没人可以替她。我们就这么几个人,怎么让小惠休息?她不打,谁去接发球?现在要给她调整比较难,只能等总决赛之后再做调整。现在能打的几个人又都是主要球员,而且比赛又在主场打,还不能打不好。所以,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坚持让她们上了。”俞觉敏无奈地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