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6轮 > 山东鲁能VS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高层透露绿城资金紧张 杜威:靠卖我发奖金

2012年07月06日08:30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7月3日晚,二次转会突然曝出消息,绿城队长杜威转会山东鲁能。当晚,杜威就离开了绿城中泰训练基地,返回杭州的家中。7月4日上午,杜威乘坐早班机飞抵济南,当天上午,山东鲁能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宣布了杜威的加盟。

  借曲波婚礼公关

  如此大的一桩转会案,居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完成。而据记者了解,实际上此次转会,鲁能方面运作已久。早在6月初曲波结婚前后,山东鲁能方面就与杜威取得了联系,希望能够在二次转会期间引进他。借曲波婚礼的机会,杜威也与鲁能方面有过简单接触。在个人待遇方面,由于鲁能铁心改善后防,因此出手比较爽快,双方很快就达成了一致意见。

  对于绿城方面的工作,鲁能也做了足够的困难准备,毕竟面临严峻的保级压力,杜威作为球队队长,不仅是后防线的绝对核心,还帮助球队打进了四个球,是目前球队的第一射手,将这样一名球员卖给自己的保级对手,谈何容易?因此鲁能方面也是在做通杜威工作,确保杜威愿意加盟的基础之上,才开始与绿城进行沟通,正式沟通的时间大约是在上周六,绿城客场打阿尔滨队的前后,在这场比赛中,杜威帮助绿城队首开纪录,然而当时谁也没有想到的是,这个球居然是杜威送给杭城球迷的送别礼物。

  绿城要钱不要人

  让人没有想到的是,绿城方面的态度大大出乎鲁能的意外,第一轮接触下来,绿城高层就明确表示,只要价格合适,杜威转会完全可以谈。“现在看来绿城确实资金压力比较大。我们原来以为这桩转会案的压力会很大,但真的接触下来,发现困难比我们想象的要小得多。”一名鲁能高层事后告诉记者。

  谈判各方都没有透露最终的转会价格,来自坊间的传言称,杜威的转会身价在1000万元左右。不过这种传言被绿城高层否认,3日晚上绿城高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杜威的转会身价与他两年前从申花加盟时的身价基本持平,那也就是在500万元左右,不过对于这种说法,恐怕极少有人会相信。

  还有一种传言是,杜威转会价是700万元,另外还要搭上一名鲁能的年轻队员。有消息称,作为交易的这名鲁能球员很可能是之前被封杀的后腰李微,不过这种说法也被否认。据记者了解,双方确实曾经商谈过这种交换方案,不过李微并不愿意加盟绿城,而绿城也希望能够换得一名中后卫。

  杜威在绿城的年薪在270万左右,知情人士分析,加盟山东后他的个人年薪将逼近400万,目前鲁能队的第一高薪是蒿俊闵,年薪400万元。

  按照鲁能原来的计划,是希望同时引进一名外援中后卫和杜威,但是在杜威加盟之后,鲁能已经放弃了外援中后卫的引进工作。而据了解,杜威在加盟之前,也曾经与鲁能队的几名关系不错的国字号队友进行过沟通,询问球队的一些情况。高洪波时代的国家队,杜威长期和汪强搭档,两人私交也相当不错,在杜威加盟之后,他和汪强有望重现国足后防组合。

  汪嵩还会走吗?

  另外,在绿城这边,杜威转会的消息爆出之后,球队上下信心都受到了巨大的打击。“看来老板确实没钱了。”一名队员3日晚上郁闷地告诉记者,“我们将会成为所有保级对手的攻击目标了。”

  目前绿城队没有一名过硬的中后卫,金东进缺少正面防守能力,而其他队员则是老的老,小的小。另外,杜威转会离队后,广州富力求购汪嵩的难度也更大了,如果此时放走汪嵩,绿城的军心真会一下子垮了。

  事实上,绿城也做好了降级的准备,老板宋卫平早就说过,降级再打回来。主教练冈田武史在得知杜威离队后,情绪非常低落,3日下午他还生气地体罚全队“跑圈”。

  绿城队此前采取连胜奖金,目前已经发放了两场,还剩180万和240万两个高额单场奖金没有发放。值得一提的一个细节是,3日下午,在向绿城队友告知自己即将离队的消息时,杜威说了一句话:“卖了我,好给你们发奖金。”这句话让现场不少人都感伤不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