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7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二次转会五大盘点 中国联赛已成“世博会”

2012年07月13日09:57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本赛季中超二次转会的大门昨日关闭,继巴里奥斯加盟恒大、德罗巴加盟申花后,巴萨后腰凯塔(阿尔滨)、雅库布(富力)、卡努特(国安)等效力于五大联赛的球员也纷纷来投。一连串重磅签约,让今夏中超二次转会无比疯狂,而经过重新洗牌的中超联赛,竞争也势必更加惨烈。

  德罗巴

  欧冠英雄助申花保级

  当切尔西点杀拜仁捧起欧冠奖杯时,身穿蓝军战袍的德罗巴头顶欧冠最佳射手头衔,“这样的魔兽”很难让人想起会与中超发生关系。但事实却是如此,当申花投资人朱骏在微博上贴出,申花董事周军与德罗巴一同展示申花战袍的照片时,上海乃至全中国的球迷,几乎都表现出极其惊讶的表情。

  毫无疑问,以新科欧冠冠军功臣身份加盟中超的德罗巴,是迄今为止中超引进的最大牌外援。据悉,申花与德罗巴签订了2年半的合同,年薪为1200万欧元,内容包括朱骏旗下2个游戏的商业代言以及其他合作。这名被球迷称为“魔兽”的顶级球星,将于14日清晨抵达上海,正式开始效力上海申花的职业生涯。而中国球迷也将很快可以见到德罗巴的真身,据申花方面表示,“14日晚上申花在虹口与国安的焦点战,德罗巴会踏上虹口球场的草皮与球迷互动”。

  当然,德罗巴的加盟除了为低迷的申花或者为朱骏的九城游戏造势,最重要的还得帮助上海申花取得好的成绩。尽管德罗巴加盟上海申花之前,朱骏已经签下了阿内尔卡等悍将,但目前的中超积分榜上,仅取得3场胜利的申花已经与保级扯上关系,相信随着德罗巴的到位,与阿内尔卡组成的昔日切尔西锋线,一定会给中超诸强的后防线制造足够的威胁,使上海申花的积分排名飙升。

  巴里奥斯

  周末亮相广州德比

  自从恒大入主广州足球以来,赛季中期的二次转会都相当劲爆,从巴西猎豹穆里奇到巴甲MVP孔卡,再到如今的巴里奥斯,每一次都以打破纪录的巨额投入俘虏着外界的眼球。

  其实恒大早在5月2日就宣布签下了巴里奥斯,这名让恒大斥资850万欧元转会费的外援,在中超享受着670万欧元的年薪。作为恒大在二次转会期引进的外援,2009赛季才登陆德甲的巴里奥斯,当赛季便以19个进球成为球队射手王。2010-2011赛季又攻入16个进球,蝉联球队最佳射手,并助多特蒙德时隔八年重夺德甲冠军。上赛季的“黑豹”受伤病困扰出场不多,但仍上演过帽子戏法帮助球队蝉联冠军,可以说巴里奥斯是正处当打之年的五大联赛一线前锋。

  本周末的广州德比战,巴里奥斯有望迎来加盟恒大后的首秀,中国球迷终于有望亲眼目睹这名昔日德甲锋霸的杀手本色。由于穆里奇累积黄牌停赛,闹转会的孔卡一直未能展现出好的状态,里皮赛前表示会将巴里奥斯放入替补名单,一旦场面胶着或者出现不利局面时,巴里奥斯很有可能得到替补出场的机会。

  凯塔

  为钱,但不全为钱

  凯塔离开效力了四年的巴萨,选择加盟中超的大连阿尔滨,他说钱是一部分原因,但并不是全部,因为西班牙的税收政策,凯塔在巴萨的第五年里要交43%的税,而在前四年他只需要交24%的税。如果凯塔继续留在巴萨,那么他每年差不多有一半的收入要用来缴税。当凯塔希望巴萨俱乐部能够承担这些多出来的税收时,巴萨只能放弃这名昔日的功臣。

  尽管按照凯塔和巴萨的合同,他应该为巴萨效力到2014年,但凯塔和巴萨的合同有一个补充条款,如果2011-2012赛季的出场率达不到50%,那么在赛季结束时,凯塔有权选择成为自由人。因此,从巴萨转会到阿尔滨,不需要转会费,这也让阿尔滨答应了凯塔开出的年薪1400万欧元的要求,而且签订了两年半的合约。

  早在6月28日就已经飞抵大连的凯塔,却将错过本周末进行的大连德比,“凯塔是我们为明年提前做的准备,同时也是主教练认为目前球队需要的一个中场组织者类型的球员。我们可选择引进的人选比较多,但是满足球队需要的同时,又能给日后引援带来深远影响的还得是凯塔,出于多方面综合考虑我们才签下了他。”在阿尔滨的老板赵明阳看来,凯塔未来两个半赛季都属于阿尔滨,本赛季接下来的赛程更多的是锻炼球队,下个赛季或许才是大连阿尔滨爆发的赛季。

  雅库布、卡努特

  一堂训练课让队友折服

  无论是富力签下的英超杀手雅库布(400万欧元),还是国安引进的西甲塞维利亚中锋卡努特(200万欧元),效力中超的年薪都不及巴里奥斯、凯塔和德罗巴,但这两名外援的加盟同样加速了中超联赛的升温。

  对于赛季初高歌猛进的广州富力,最近由于球员伤病等原因,陷入低迷后排名急速下滑。如今,随着英超杀手雅库布的加盟,富力的锋线实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这名在英超赛场上攻入137球的悍将,是英超史上进球最多的非洲球员。据悉,广州富力与雅库布签订了三年的合同,年薪将达到400万欧元,这名上赛季仍为布莱克本打入17个联赛进球的前锋,正处在职业生涯黄金时期。

  北京国安以200万美元签下的卡努特,成为国安历史上,名气最大、工资最高的外援。尽管这名外援暂时没有登场比赛,但他早已在训练中用实力征服了对友。“卡努特果然名不虚传,三天的训练下来让我不得不佩服他的能力,”徐亮甚至已经感觉到国安接下来的比赛要好打得多。而在训练中负责防守的徐云龙也表示,“他的选位和对于身体的运用,的确太出色了,从身体力量来看,一点不像34岁的人,跟小伙子一样。”

  内援转会

  黄博文最轰动

  中超的舞台并非“外援独大”,内援的转会同样对中超起到了升温的作用。内援转会最轰动的无疑是恒大新签的黄博文,赛季初刚与全北现代续约至2013年底的这名后腰,让恒大花费了200万美元的转会费,其年薪更是达到了700万元人民币。

  除了“出口转内销”的黄博文,杜威、杜震宇、李岩的转会也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杜威在第15轮的联赛中还为杭州绿城取得过进球,赛后俱乐部却发布杜威转会至山东鲁能的消息,据悉,杜威此次转会山东鲁能,身价将超过1000万人民币。作为2007年中超联赛的MVP,杜震宇在伤病的影响下,早已失去了主力的位置,为了能够赢得更多的出场时间,杜震宇只得前往天津泰达效力至少半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