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2012-2013赛季专题 > 斯诺克12-13赛季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怀特:与傅家俊拼球技愿在上海投资建学校

2012年07月16日10:36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钱擎

  

吉米·怀特为球迷表演球技
 
吉米·怀特为深圳球迷签名。
 

晶报记者 钱擎 实习生 杨秋子/文、图

2012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深圳海选赛昨天结束,在一天前的开幕式上,斯诺克界传奇人物、号称“人民冠军”的吉米·怀特亲临现场助阵,并表示自己将努力比赛,重返世锦赛舞台。作为伦敦人,他还欢迎大家到伦敦做客,观赏精彩奥运赛事。

谈目标:有信心回到前32名

晶报:此次受邀再次来到中国,对于这场“回味之旅”您有什么期待?

怀特:对于这趟旅程我感到很愉快,我去了香港、上海、深圳等地,品尝了各地的美食,拜访了在中国的朋友,希望在这次活动中能与更多有共同兴趣爱好的朋友切磋交流。

晶报:接下来您将面对一系列的赛事,对此有您有什么样的目标?

怀特:我最近的一场比赛将在10天后开始,近期我正和中国选手傅家俊一起切磋练习。现在我在斯诺克世界排名中位列第48名,我承诺在明年世锦赛之前,我将回到世界排名的前32名。

晶报:是否考虑过退休?退休后会否再次接拍电影,就像当年与周星驰合作拍摄《龙的传人》一样?

怀特:退休之后我恐怕不会进入娱乐圈,我太忙了。和周星驰合作拍摄《龙的传人》,已经是十几年前的事情了,当时我用了很短的时间参与客串。我觉得我是幸运的,与足球、篮球等运动员不同,即使我三十岁、四十岁、五十岁,只要我还想打台球,我就能继续打下去,没有职业生涯的限制。现在我打算退休后在亚太地区,尤其是中国上海等地投资建立斯诺克学校,发掘更多有斯诺克天赋的孩子,圆他们的斯诺克梦想。

谈童年:学习比斯诺克更重要

晶报:听闻在您10岁那年,校长就同意了让您去打台球而不去上学,请问您是怎样成功劝服校长的?

怀特:是的,我10岁那年就对台球着迷并为之疯狂,经常翻越学校的围墙逃课去打桌球。后来校长意识到我确实有这方面的天赋,就同意了让我去打台球,但前提是上午要上学,下午才能去打台球。

晶报:对于中国爱好斯诺克的学生,您认为他们应该像您这样“翻墙逃学”去打台球吗?

怀特:我认为这些学生必须去上学,学校能教会学生怎样做一个优秀的人,教会学生如何尊重他人、如何适时微笑、如何与人对视,这些都是一个学生所必须学会的。而打台球,可以选在周末,或者晚上的时候,要充分利用空闲时间,不能占用宝贵的学习时间。

晶报:您的好朋友奥沙利文曾表示绝不会让自己的孩子打台球,那您对自己的孩子是否有这方面的限制或要求?

怀特:对于孩子我没有这方面的限制或要求。我儿子现在13岁,在他5岁的时候我就给他买了球杆和球台,但我从不强迫他打台球,一切都遵从他的喜好。

晶报:中国也有不少有斯诺克天赋的孩子,对于他们的成长你有什么建议?

怀特:孩子们最重要的一件事是要接受教育,其次才是练习斯诺克。前几天我在南昌发现了一位很有斯诺克天赋的小男孩,至今我仍对他念念不忘,但我认为孩子们在16至18岁之前,是不能过早下决定的,不能操之过急地决定以后就要走斯诺克的道路。毕竟孩子们还小,现在谈未来的道路、谈要为之放弃的东西,还为时尚早,当下最重要的任务还是学习。

谈奥运:北京奥运无法被超越

晶报:2012年奥运会即将在您的家乡伦敦举行,对于这届赛事您有什么期待?

怀特:我觉得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是最棒的,伦敦奥运会恐怕无法超越。据我所知“飞人”刘翔已经抵达伦敦,想必他会有些许紧张,有机会的话我想看看他的比赛,也想到现场见证这一届盛事。

晶报:与奥运会在英国举行不同,斯诺克这项运动的重心已经从发源地英国转移到其他国家和地区,您是否介意这种重心的转移?

怀特:重心的转移是必然现象,资金在哪里,市场就在哪里,斯诺克就会在哪里。我至今还在坚持斯诺克,是因为我对这项运动太喜爱了,因此我并不介意四处奔跑去参加比赛。

晶报:您认为斯诺克什么时候会成为奥运会的比赛项目?

怀特:斯诺克比较特殊,它是一项俱乐部运动,进入奥运会的话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和条件。但是,如今亚运会已经有了斯诺克比赛,相信奥运会也很快会增添这个比赛项目,我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