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8轮 > 广州富力VS上海申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蒂斯塔确认德罗巴铁定首发 富力后防悍将停赛

2012年07月22日08:54
来源:南方都市报

  申花主帅巴蒂斯塔昨天确认,德罗巴将于今日在广州大学城上演中超首秀,这场球无疑将成本轮中超最受关注的比赛。富力双杀恒大之后虽然在足协杯上惜败给辽足,但士气正旺,面对申花只想拿3分。法里亚斯昨天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明天这场球至关重要,除了对联赛的走势有影响,还关系到富力本赛季最后的结局。”南都记者丰臻实习生葛春馨

  许博停赛,富力防线存隐患

  本赛季中超第3轮,富力在客场虹口被申花绝杀,现在的申花有了变化,也更强大。上次贡献绝杀的曹赟定昨天直言:“德罗巴加入我们队以后提高了申花的整体水平,希望明天能在场上看到他的表现。”面对魔兽与阿内尔卡领衔的申花,富力的国产防线将迎来最强挑战。而恰在此时,富力的防线有了隐患,将无法以完整阵容出战,因为许博将缺阵。

  本周中3比4被辽足逆转,断了富力试图通过足协杯夺冠拿到亚冠资格的路,那场比赛的后遗症是主力中卫许博得到红牌无奈缺席今晚的比赛。从数据来看,有许博在场的10场联赛,富力只丢7个球,没有许博的7场联赛丢了17个球,一个人的有无就让富力防守端的表现呈现天壤之别。

  此前有人疑惑周中的足协杯富力为何以全主力出场不为周末留力,法里亚斯昨天解释说:“我们周三派出全主力踢足协杯是球队的一种需求,许博此前在国家队受伤了,休养了一个月才复出,他需要比赛的节奏和竞技状态,所以周三的比赛我让他首发上场。”

  按照往常的排兵,许博不在的情况下,法里亚斯最有可能用赵铭跟李喆搭档组成双中卫。不过防守型后腰李岩加盟之后,且在左边卫李文博状态不错的情况下,刘成也有可能被转而安排踢中卫。“万金油”刘成现已成法里亚斯在防守端最信任的人,甚至巴蒂斯塔也特意提到刘成:“他在后腰位置上非常善于辅助队友。”

  法里亚斯没有具体透露自己的计划,并且战术演练对外封闭,对于战术,他只是说:“从联赛开始到现在我都在强调人员的问题,我们只能用原有的材料发挥到最好。”

  过招魔兽,进球还看雅库布

  连续两场比赛几乎踢满全场,雅库布先在广州德比打进唯一入球,足协杯又贡献了1个进球1次助攻,表现渐入状态。尤其是周三晚上的那脚远射,让队友都感到惊叹:“他一来就这个状态,确实出乎我们意料。”

  雅库布的压阵,让富力的进攻体系也发生了变化。法里亚斯说:“雅库布和李岩到来后,我们当然会有改变。为了相互适应,我们必须做一些调整,跟恒大的比赛,达维的活动范围跟平时不太一样,位置往后了一些。我之前也跟几名球员说过:”你们需要牺牲。‘像拉斐尔就不止一次在边路回防了。很多球员为此付出了很多。“

  不过对雅库布和他的队友而言,体能或是最大的考验。法里亚斯表示:“这两场球仅仅是让他对我们这个团队有了进一步了解,体能方面的恢复效果还是一般。”从昨天的训练来看,雅库布并没有显得太累,如无意外,今晚雅库布将首发登场直接过招在英超的老熟人。

  法里亚斯显然对雅库布寄予厚望:“比赛是球员找到感觉和节奏的重要因素,简单的比赛不能让球员全部恢复,我们需要在别的方面着手。三天一场球时间非常紧,恢复两天就进行下一场比赛了。每当遇到这种赛程,球员的经验就会起决定性作用。如果站位好、跑位好,就会避免体力透支。雅库布阅读比赛的能力比较强,他知道什么时候该跑什么位置,这样就弥补了长时间没有系统训练的缺陷。”

  另外,法里亚斯透露,在周中受伤的达维和吴伟安本场比赛都无碍出场。进攻端,他期待达维和雅库布在第3场球里擦出火花。

  第一印象

  训练异常投入,场下平易近人

  “德华”到哪都是好榜样

  赛前训练,德罗巴和阿内尔卡一前一后走进球场,两个大牌都身材笔挺,气场很足。不过德罗巴一边走一边跟身边的人寒暄,显得更加平易近人,与之相比,阿内尔卡戴着耳机对外界一律不睬。

  在阿内尔卡星光渐暗的时候,德罗巴能否扛起申花的进攻大旗?从赛前训练的前20分钟看,德罗巴显示出了足够的状态。

  训练最开始,申花的国内球员在一起热身,莫雷诺坐在场边自己跟自己玩,德罗巴跟阿内尔卡还有乔尔在禁区前沿练习远射。阿内尔卡脚头更准,还打中门楣,而德罗巴连续两脚打飞机。当然,对这种高水平球员而言,这种训练根本看不出第二天的状态。

  随后,申花的国内球员在教练的指挥下进行折返跑热身,德罗巴加入队伍,但他在跑动过程中还要接球传球,这是教练组的特意安排。训练过程中,德罗巴一直在埋头练,跟身边的人没有交流,看上去非常投入。

  在申花进行战术演练清场之前,还有一组最辛苦的身体训练,球员在小四方形内进行4回合折返跑。德罗巴在所在小组领头,近距离观察德罗巴的动作频率和力度,超出大部分国内球员,在身体上他应该已经完全无恙。

  巴蒂斯塔毫不隐讳地表示,德罗巴今晚肯定能踢。“我跟德罗巴有非常好的沟通,从他到上海再到现在,每天都有训练,体能方面,如果要熬90分钟还是有问题,所以我的意思是他先作为替补慢慢开始,一点点适应。”话虽这么说,但德罗巴首发的几率很大。富力已经有雅库布这样的好例子,训练一周即上场且进了球。德罗巴这种两个月前还在欧冠决赛中打进制胜球的人,身体要恢复并不是难事。

  德罗巴的出现,法里亚斯自然关注。他说:“防守阿内尔卡和德罗巴这种高水平球员,我们肯定会有更多针对性的战术。但是这次我们要拿出200%的注意力,不仅仅针对个别球星,还要针对整个团队。”

  申花训练结束后,德罗巴和阿内尔卡看似心情都不错,连一贯耍酷的阿内尔卡都停在通道里为不下10个球迷签了名。被网友戏称为“德华”的德罗巴更友爱,不仅对签名有求必应,还跟媒体记者来了张大合影。如果德罗巴首秀发挥不错且激活阿内尔卡,富力估计挺不住。

  南都记者丰臻 实习生葛春馨(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好牌在手,态度依然低调

  巴蒂斯塔:富力很强

  巴蒂斯塔昨晚春风满面地进入赛前新闻发布会厅,他手上有德罗巴和阿内尔卡,还有钦点的哥伦比亚国脚莫雷诺。另外,乔尔·格里菲斯也已经伤愈复出。巴蒂斯塔至少在进攻线上兵多粮足,光摆出来就能吓死人。不过巴蒂斯塔一开口,却首先恭维了主队。

  “我看了对手之前两场比赛的录像,他们是一个非常强的对手。我们也非常清楚,他们打主场的时候没有输过,我们也做了相应的准备。”巴蒂斯塔的消息并不确切,富力在上一个主场就输给了当时垫底的青岛中能。换言之,富力在大学城中心体育场还没有赢过。

  巴蒂斯塔还特意点名提及富力阵中的亮点球员,“我本想看看他们有哪些地方是让我们担忧的,但我们发现他们是非常整齐的队伍,各方面都很好,进攻尤其好,达维和雅库布都很有威胁。国内球员中,刘成非常善于辅助队友,两个高大中卫防高球也很好。另外,那个澳大利亚外援(罗伊斯顿)覆盖面很大,很能跑。”

  对于申花自身,巴蒂斯塔最担忧的是体能,毕竟这是申花连续第二个远距离客场,且在3天之内。“体能问题会是一个很大的障碍,可能天气非常热,会让人觉得更加累。不过我相信对富力来说,天气条件是一样的。”

  今天打完富力,下周末申花还将来广州挑战恒大。有记者问:如果必须输一场比赛,他选哪场?巴蒂斯塔幽默作答:“是必须回答上帝这个问题吗?我们还是先争取今天怎么赢吧。”显然,他觉得赢富力比赢恒大更容易。

  南都记者丰臻 实习生葛春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