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8轮 > 广州富力VS上海申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新外援本轮大比拼 还是德罗巴登场倾倒众生

2012年07月24日14:20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无 双
德罗巴的气场不是一般的大 新华社发

  “魔兽”德罗巴何时登场成了近几轮中超人们议论最多的一个焦点。周中的足协杯,德罗巴虽然与申花队一起抵达了长春,但他并没有出现在球队的阵容当中。不过,上周末与富力的比赛,由于对方球队中有雅库布这位英超球星,因此,人们期待一场英超三杰的聚首,而最终德罗巴上场四十五分钟,与阿内尔卡和雅库布一起完成一场英超“穿越剧”,相对于另两位球员,德罗巴的表现称得上五星级,倾倒了所有球迷。

  在二次转会来到中超的大牌球星当中,德罗巴是最受人瞩目的。不过,由于此前训练不系统,不知道他能否在最近的比赛中登场。而国安的卡努特在与申花队的比赛中作为替补已经登场,并且表现得到了认可。在上周中的足协杯比赛中,卡努特首发且打了近七十分钟时间,并且进球都相当漂亮。在上周末与杭州绿城的比赛中,卡努特再次首发打满九十分钟,尽管没有进球,但卡努特的表现还是与他世界级球星的名头相符的。

  而来自巴萨的凯塔则仍旧不见踪迹。在阿尔滨亮相之后,凯塔一直没有与球队进行合练,也没有出现在上周大连阿尔滨与山东鲁能队的阵容当中。不过,阿尔滨的成绩不错,以一场大胜击败鲁能,也让人们对于凯塔有了更多的期待。

  上周末申花与富力的比赛此前一直被外界爆炒,原因就是将有可能是英超三杰的第一次聚首。在三名球员当中,德罗巴和阿内尔卡的名气要强过雅库布,但雅库布的名气在英超联赛中也是响当当的,上赛季在布莱克本也是头号射手,曾经在四场比赛中都攻入过两球,而且曾经在对斯旺西的比赛中一人攻入四球。在对阵曼联、利物浦和阿森纳的比赛中,雅库布都有过进球。在上赛季最后一轮布莱克本与切尔西的比赛中,雅库布作为布莱克本的首发球员,而德罗巴作为替补登场,两人还曾经同时在场上踢了十多分钟的比赛。而由于双方都来自非洲,互相之间也十分的熟悉。相对而言,阿内尔卡上赛季为切尔西出场的次数少多了,上半个赛季仅作为替补打了十来场比赛就离开了球队。

  许多人认为如果三人同时登场的话,本场比赛会变得十分穿越,俨然象是一场山寨版的英超联赛。不过,由于德罗巴的身体原因,德罗巴并没有出现在首发当中。而上场比赛没有上场的阿内尔卡则首发上场。同时,申花队这场比赛的阵容调整与上一场比赛也有变化。中场于涛首发,姜坤重新回到前腰的位置,而阿内尔卡担任前锋。在富力队中,雅库布先发,同时拉斐尔和达维两位巴西球员也获得了首发机会。不过,申花在上半时的发挥并不理想,由于莫伊塞斯的失误,富力领先结束了上半时。这种情况下德罗巴会不会临危受命,又会上场替下哪位球员,会不会换下阿内尔卡,或者与阿内尔卡同时在场?最后一种情况就必须要牺牲掉场上的一位外援,因为场上不能同时拥有四名外援。这得巴蒂斯塔要考虑的问题。

  下半时刚一开始,申花队便进行了换人。中卫莫伊塞斯被换下,小将邱添一顶替了他中后卫的位置,姜坤也被换下,德罗巴登场与阿内尔卡打双前锋。这穿越地一幕让人们回到了近几个赛季的英超。德罗巴上场之后,位置更似中锋,而阿内尔卡不断地两翼扯动。刚上场不久的德罗巴便以两次精妙的停球和传球让人们见识了这位世界级球星的风采,而德罗巴的上场也的确让富力队的防线出现了松动,两名后卫不断被前锋球员拉出来,让自己的中路防守出现了空当。接下来,巴蒂斯塔又用曹云定换下了宋博轩,完成了第三次换人。这个换人也被认为是决定比赛结果的一次的换人。曹云定上场不久,德罗巴便有一次扯动出来给曹云定的直塞球,后者快速插入得球之后将球送入了对方球门。这次进攻配合得益于德罗巴回接拉空了对方的中路防守,而他的传球也恰到好处,与曹云定的前插时机十分合拍。

  由于位置分工不同,德罗巴上场之后显然比阿内尔卡更具威胁,也让富力的两名中卫感受到了足够的压力。而阿内尔卡的位置多半会扯动到边路,他与德罗巴之间直接的传接球并没有出现多少次。然而,德罗巴在场上的跑动和处理球还是显示出了功底,不仅那次给曹云定的传球,另外几次跑动接球,包括转身攻门都是一气呵成,能够看出德罗巴现在状态以及他深厚的基本功。看了德罗巴的这四十五分钟的表演,许多中超球队的后卫球员都会禁不住倒吸一口冷气。各队的教练也必须想想办法如何去限制这位世界级前锋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