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足协杯动态 > 聚焦足协杯中超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力克亚泰进足协杯四强 为亚冠资格保留希望

2012年08月01日2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孔凡元
  中新网济南8月1日电(记者 孔凡元)在1日晚刚结束的2012年中国足协杯1/4决赛中,山东鲁能坐镇主场1比0战胜长春亚泰,挺进足协杯四强。

  作为昔日的中超霸主,山东鲁能本赛季联赛战绩很不理想,杀入三甲获取下赛季亚冠席位已基本无望的前提下,对昔日的中超霸主和名帅滕卡特来说,足协杯夺冠显然已成为取得亚冠席位的一根救命“稻草”两队联赛中刚刚有过一次交锋,山东鲁能主场3-0大胜对手,无论实力还是心理上都处于绝对优势,历史交锋显示,双方都在自己的主场对对方保持不败。

  本场比赛在山东省体育中心举行,因济南连续两天有降雨,当晚的天气一改往日的闷热,格外的凉爽,比较适宜比赛。上半场一开始,山东鲁能队利用主场优势大举进攻,但因球员间配合不默契,失误频频,好机会不多,比赛进行到第33分钟,山东鲁能队打出一连串配合,获得一次绝佳破门良机,鲁能中场蒿俊闵横传球给王永珀,后者横向盘带,马塞纳交到禁区内蒿俊闵,回敲球,马塞纳低射,划门而过。而长春队稳字当头,利用哥伦比亚外援佩雷拉和保加利亚外援安东尼奥打防守反击,给鲁能队带来不少麻烦。长春亚泰队曹添堡的传中球赢得一个角球的机会,发战术角球,右路的传球到门前,形成威胁,好在杨程将球摘到。上半场双方均无建树,0比0结束。

  易边再战,鲁能率先换人,同时排上小将刘洋和吴兴涵,试图利用年轻球员的体能优势冲击对方。第60分钟,马塞纳摔倒在禁区前沿,鲁能获得任意球!郑铮主罚任意球,直接打门,角度比较正,被米田贺没收。

  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本赛季鲜有亮相的鲁能强力中锋韩鹏在现场近万名球迷的呐喊声中千呼万唤始出来。这也是鲁能主帅腾卡特赛季过半成绩糟糕迫于外界压力下的一次顺应民意。10分钟过后,鲁能右侧的远射打在立柱上弹了出来。韩鹏禁区内过人被对方球员吕建军铲球放倒。鲁能获得一粒宝贵的点球,近来状态上佳的中场大将王永珀一蹴而就,点球罚进。鲁能1比0领先亚泰。韩鹏非常珍惜上场机会,拼的很凶,争顶时撞到了伊斯梅洛夫的头上,韩鹏头上流血,之后缠上绑带重新上场。比赛补时3分钟,双方均无破门,最终比分定格在1比0,鲁能杀进足协杯四强。为明年的亚冠资格保留了希望。

  作者:孔凡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