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总决赛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比首度现身武汉引球迷疯狂 5小时赶场3个活动

2012年08月17日15:31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科比堪称NBA现役第一球星,离开武汉体院时,受到球迷前后堵截实属正常。

  文/本报记者 余国华

  图/本报记者 喻志勇 摄

  昨天,NBA篮球巨星科比现身武汉,参加主题为“活出你的伟大”的商业推广活动。

  科比在武汉所到之处,受到热烈欢迎。上午10点30,在武汉体院耐克青训营,科比现场和球员交流球技,传授心得;中午,科比在江汉路步行街耐克店,和近万名球迷互动;下午13点30,在华工光谷体育馆,科比甚至脱下了脚上穿的战靴,送给了球迷。

  科比“落荒而逃”

  武汉对我最热情

  结束采访后,科比再前往江汉路步行街,在耐克店前和近万名球迷互动,而这一活动,险些被取消。

  组委会官员昨天早上告诉本报记者,由于本报刊发了科比的行程,很多粉丝到耐克店去看科比,一度考虑安全原因,准备取消这个活动。

  组委会看着店前如潮的人群,对本报记者说:“武汉的篮球人口真多,年轻人很喜欢篮球。科比在这里粉丝确实非常多。”

  下午,在华工光谷体育馆,人山人海,科比未到之前,耐克青训营的营员打了一小节比赛。武汉队对上海队,在开节阶段,上海队利用远投频频得手,武汉队末节打出气势,终以25:22,小胜上海队。

  在比赛结束后,女拉拉队员进场,她们在劲舞后,用手中的花,组成一个心形,欢迎科比进场。

  现场发出山呼海啸一般的声音,科比请大家安静,他向全场约千余名观众如此说道:“我在中国去了很多地方,武汉是第一次来,但武汉是对我最热情的地方。感谢大家,武汉之所以美好,是因为你们球迷的存在。”

  观众和科比的互动也别具一格,看台轮流喊K、O、B、E,然后一起喊KOBE。科比有些激动,他非常感谢大家,把他的签名篮球,分别投向看台,最后,他直接脱下了脚上穿的鞋子,也抛到了看台上。

  没想到科比这一举动,彻底点燃球迷的激情,很多人冲进场内,现场安保防不胜防导致场面失控。被数十名球迷又拉又扯的科比,只好“仓皇逃窜”,从退场通道离开,原定一小时的活动最终也被迫草草收场。

  科比离开了,记者采访了几位球迷,他们均表示,确实是看科比本人,同时也是看他的精神。科比用他自己的亲身经历,诠释篮球运动和人生的伟大真谛,他在NBA打了16个赛季,拿过5次总冠军,2块奥运会冠军的金牌,他品尝过成功,也经历过伤病、失败和质疑,他不管是顺境还是低落,都在不断地一次次突破自己,达到自己的极限。这些东西,既是体育的,也是工作和人生的,这才是看他的真正意义。

  为抢一双鞋

  得跑几十趟

  昨天上午,科比在武汉体院综合馆,直接指导中国的青少年球员,科比通过这样一个训练,来揭示一个道理,很有“启发式教学”的味道。

  在参训的4支球队近50名球员中,科比先把四支队分成八支队,进行PK。方法是折返跑,冠军是奖励科比篮球鞋。折返跑第一次PK是跑17趟,强度非常大,产生了前两名选手。前两名选手产生后,他们再直接PK,这次跑得更残酷,比赛名称叫“自杀”。最终产生了一名冠军。

  科比把所有的队员召集在一起,向大家提问:“在刚才跑的过程中,大家肯定有坚持不下来的时候,请问你们在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想的是什么?”有球员回答:“想快点结束。”还有人回答:“减肥。”也有人回答:“赢得科比球鞋。”

  科比说:“我们进行这项比赛,并不是为了赢得球鞋,而是在篮球场上,需要比这跑得多得多的往返,因为累了,大家在进行防守后,可能坚持不下去了。在这个时候,一定要挑战自己,对自己进行突破,再多跑一次,再突破自己。心中一定要有一个目标,找到这个目标,然后去做,只有这样,才能活出你的伟大。“

  科比这一番话,讲得透彻而通俗,不少球员都点头同意巨星的说法。

  大概是球员出身,讲究行动,所以科比的中文,用得最多的就是“一二三”,每次分组比赛前,科比就会喊“一二三”,然后球员开始运动,科比则到四个组不停地巡视。

  向本报记者承认 篮球之外最爱足球

  结束在体院的活动后,科比回到威斯汀酒店,在这里,他要接受媒体的采访。

  名人确实不好当,采访分三批,第一批是电视台记者,他们采访完了,吃饭,第二批采访,第三批准备。且有不少境外的媒体。本报记者在第三批采访人群中,对科比的采访是全英文的,其中一个问题比较有意思,除了篮球外,科比还有其他什么体育项目的爱好。科比回答说:“除了篮球,我经常看足球比赛。”在采访结束后自由提问时间,本报记者问科比:“你看的足球,是英式足球,还是美国的橄橄球呢?”科比不仅回答了,而且还用脚踢了一下,显示是英式足球。

  在整个采访过程中,科比始终保持着微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