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国内足球热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重要还是国足热身重要 里皮和卡马乔闹翻了

2012年08月23日10:29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卡马乔不给里皮面子

  上周,国足在西安与加纳的热身赛,里皮专程去看了比赛。而他此行的任务,就是说服卡马乔,在接下来的两场国足热身赛上,尽量少带恒大的国脚。然而最终的结果却是两人谈得不欢而散,而足协最终听从了卡马乔的意见,将恒大国脚全部招入。

  “恒大国脚是这支国家队的骨架,如果缺少他们,国家队的水平会下降很大,所以还是希望能够全部前往客场。”卡马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直言,恒大球员对于国足帮助很大,而高水平热身赛是国足提高水平的一个重要因素,因此,他非常看重9月份国足与瑞典和巴西的两次练兵机会。“国家队的比赛代表中国,两个比赛的对手瑞典队与巴西队都是世界强队,这样的机会非常难得。”卡马乔由衷地表示。

  对于此前外界对于国足恒大帮的议论,卡马乔表示自己只挑选最适合代表国家队出战的球员,并用西班牙国家队打了个比方,“这和西班牙用皇马和巴萨球员组建国家队的道理一样,恒大球员在亚冠中的表现,证明了他们可以胜任和亚洲级别对手较量,联赛和洲际比赛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很多球员在外战中没有显示出足够的对抗力。”

  据悉,卡马乔在同足协领导的交流中强调,与巴西这样的强队热身也代表的是中国足球真实水平,决不允许出现国安主场0比8惨败拜仁的一幕。此外,明年2月亚洲杯预选赛开始,卡马乔认为只有不到6个月的准备时间,如果不以最强阵容出战,热身赛就变得意义全无。总之只有踢好热身赛,卡马乔才能向足协交差,也能缓解自己身上的压力。

  里皮无奈炮轰足协

  “我想对你们说,我对中国足协很不满意。作为中国最好的球队,我们打亚冠是代表中国的,但足协却并没有支持我们的工作。”什么事情让一向温文儒雅的恒大主帅里皮如此大发雷霆——中国足协的抢人计划。

  作为亚冠赛场的中超独苗,广州恒大的目标很明确,争取在亚冠赛场走到最后。不过此时,里皮的如意算盘却被中国足协打乱了。尽管“银狐”专程去西安约见了国足主帅卡马乔,商讨能否暂不征调恒大7国脚一事,但西班牙人的冷漠态度让里皮很不爽。

  “那场去巴西的友谊赛实在没必要抽调那么多球员。从巴西飞回来就已经13日了,而我们13日还有一场联赛,之后又要去西亚踢亚冠,球员们能吃得消吗?”里皮说。从恒大国脚的赛程看,里皮的抱怨也并非没有道理。从9月6日到10月2日的26天时间里,恒大的国脚们将出战8场比赛。除了9月6日国足客场对瑞典以及9月11日客场对巴西之外,7名恒大国脚还将面临着中超和亚冠一周双赛的魔鬼赛程。如果算上比赛地之间的舟车劳顿,这或许就更让里皮抓狂了。东亚、北欧、西亚和南美,光是飞行距离就要绕地球一圈,从巴西回到国内需要35小时,而即使恒大包机前往沙特也需要12小时左右。要想在这样严峻的条件下保持状态和水准,实在勉为其难。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向来好脾气的里皮也首次向中国足协开火了。

  海外拉练,仅机票就得180万

  本周末第23轮中超联赛结束之后,各家俱乐部终于可以迎来本赛季的最后一个联赛间歇期,这次间歇期长达20天,直至9月中旬才会重燃战火。

  不过在这个间歇期内,各俱乐部的国脚们却不能清闲下来,因为他们还要随国家队进行一次漫长的集训,同时还要环绕整个地球进行两场热身赛。按照国足的热身计划,从下周起将开始集训,然后9月6日在瑞典同瑞典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随后从瑞典直飞巴西圣保罗,在9月11日同巴西国家队再进行一场热身赛,最后从圣保罗飞回北京。从这个行程上看,国足从亚洲到北欧,再到南美,最后返回亚洲,基本上环绕地球一周,横跨南北半球,可谓是一场真金十足的“环球”之旅。

  那么,这样一趟“环球”之旅,国足究竟要花费足协多少经费呢?通常来说,远赴客场进行热身赛,最大的支出就是交通和食宿这两笔,因此我们可以帮国足简单算这样一笔账。从中国到瑞典,再到巴西,最后返回国内,这样三趟直飞的航班,目前通过航空公司预订的话需要人均35000元。这还只是经济舱的价格,考虑到国足团队中的主帅和领导通常要坐公务舱,偶尔还有个别队员需要特殊照顾进行升舱,国足一个接近50人的团队,光在机票上就要花费大约180万。

  而住宿呢,足协曾说国足的人均食宿标准是每人每天300元,但这个标准显然只是一个参考,而且还限于国内集训。在出国比赛期间,这个标准的弹性还是比较大的,比如去年20强赛期间国足在卡塔尔多哈入住的喜来登度假酒店就是5星级海景酒店,标间的均价大约2000元。

  而这一次在瑞典和巴西两国,即便按照入住4星级酒店算,标准间的均价也在1500元到2000元之间,算上一些需要住单间或套房的人,再加上餐饮费用,整个团队平均每天的食宿费用差不多能达到6万元以上。如果按照整个集训期间海外停留时间大约8天来计算,这一笔食宿费就又是近50万的开销。 晨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