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热身赛国足将花230万 球迷质疑卡家军环球旅行

2012年08月23日13:5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高鹏

  本报讯 按照国足的热身计划,从下周起将开始集训,然后9月6日在瑞典同瑞典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随后从瑞典直飞巴西圣保罗,在9月11日同巴西国家队再进行一场热身赛,最后从圣保罗飞回北京。从这个行程上看,国足从亚洲到北欧,再到南美,最后返回亚洲,基本上环绕地球一周,横跨南北半球,可谓是一次“含金量十足”的“环球”之旅。网络上有球迷质疑,“卡马乔不会是借机会带着国足做公费的环球旅行吧?”

  那么,这样一趟“环球”之旅,国足究竟要花费足协多少经费呢?通常来说,远赴客场进行热身赛,最大的支出就是交通和食宿这两笔,因此我们可以帮国足简单算这样一笔账。

  从中国到瑞典,再到巴西,最后返回国内,这样三趟直飞的航班,目前通过航空公司预订的话大约需要人均35000元。这还只是经济舱的价格,考虑到国足团队中的主帅和领导通常要坐公务舱,还有个别队员需要特殊照顾进行升舱,国足一个接近50人的团队,光在机票上就要花费大约180万。

  而住宿呢,足协曾说国足的人均食宿标准是每人每天300元,但这个标准显然只是一个参考,而且还限于国内集训。在出国比赛期间,这个标准的弹性还是比较大的,比如去年20强赛期间国足在卡塔尔多哈入住的喜来登度假酒店就是5星级海景酒店,标间的均价大约2000元。

  而这一次在瑞典和巴西两国,即便按照入住4星级酒店算,标准间的均价也大致在1500元到2000元之间,算上一些需要住单间或套房的人,再加上餐饮费用,整个团队平均每天的食宿费用能达到6万元以上。如果按照整个集训期间海外停留时间大约8天来计算,这一笔食宿费就又是近50万的开销。 高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