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3轮 > 广州恒大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国脚开启“环球旅行” 里皮发牢骚炮轰足协

2012年08月23日15:46
来源:北京晚报
  里皮也算是老江湖了,什么场面没见过?但是这次他还是怒了,因为国足主帅卡马乔为了打两场几乎要绕地球一圈的热身赛,一口气征调了7名恒大球员,而这个要求还被中国足协认可了。于是,一向有风度的里皮公开指责中国足协此次的做法大有问题。

  国足热身

  征恒大七人

  昨天,中国足协公布了最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孙祥、郑智、冯潇霆、张琳芃、秦升、赵旭日和郜林,恒大7名主力球员赫然在列。

  这当然不是恒大愿意看到的。上周三,里皮和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曾双双前往西安,里皮亲自与卡马乔对征调恒大国脚打9月热身赛的事情进行了沟通,而刘永灼则向中国足协国管部及其他相关部门人员说明了恒大所面临的困难。随后,足协专门召开了协调会议,但最终的结果还是倾向于保证国家队的热身赛质量。于洪臣说:“既然国际足联规定了这是国家队比赛日,调人就没有问题,所以还是要正常征调恒大的国脚,如果恒大方面有其他困难,足协会考虑为他们解决。”

  卡马乔也做出了一点小小的让步,他表示在两场比赛里会考虑到恒大球员的上场时间,尽量不让他们过于疲劳。

  魔鬼行程

  绕地球一圈

  但是,就算减少上场时间,恒大俱乐部的顾虑仍然存在,因为和瑞典与巴西的两场热身赛,国家队将面临在空中飞行超过100小时的魔鬼行程。

  根据现在的安排,8月30日国家队集中后,将先赴瑞典,于9月6日和瑞典国家队打一场热身赛,之后马不停蹄赶往巴西,并在9月10日和巴西国家队打一场热身赛。从飞行距离上讲,从中国到瑞典到巴西再回中国,基本上算是绕地球一圈了。

  “到瑞典是7个小时的时差,估计一下飞机就要通过训练来调整。但从瑞典去巴西就麻烦多了,到了巴西国内还要转机赶到比赛地点,还有新的时差,而且下飞机第三天就要比赛,中间根本没时间调整。”恒大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抱怨说,“和巴西队的比赛地点安排在巴西东北部的累西腓。据说从累西腓回国至少需要35个小时,球员得多累啊,回来还要再倒时差。这两个国际比赛日的安排太折腾了。”

  真正让恒大担心的是,9月20日他们还有一场亚冠客场对阵沙特伊蒂哈德的比赛,这意味着恒大队中的国脚整个9月份将至少有一般时间将在国外度过。

  里皮发牢骚

  炮轰足协

  自己大半支球队被卡马乔带走去打两场跨越整个地球的热身赛,里皮真的淡定不下来了。在得知这已经是最终结果后,他公开指责了中国足协。

  “我对中国足协的决定很不满。”里皮对一家意大利媒体说,“作为中国最好的球队,我们打亚冠也是代表中国。但足协却并没有支持我们的工作。特别是那场去巴西的友谊赛,实在没必要抽调那么多球员。从巴西飞回来就已经是9月13日了,而我们当天还有一场联赛,之后又要去西亚踢亚冠,球员们能吃得消吗?”

  在昨晚的足协杯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里皮再次抱怨道:“我感谢中国足协,让他们(恒大队的国家)先去欧洲,又去南美洲,然后他们还要再去西亚,这简直就像环游世界。”(李立)

  作者:李立 (来源:北京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