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3轮 > 山东鲁能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尹波:假如王永珀在场上 滕卡特神经刀该打低分

2012年08月26日00:52
作者:尹波

  文/尹波

  这是一场足以载入中国足球史册的经典之战!尽管鲁能泰山和上海申花都已是中国职业联赛的没落贵族,此役亦都会为没能全取三分而深感遗憾,但它们联袂打出的六个精彩的进球和一场充满悬念和故事的比赛,将长久地留在人们的记忆里,被鲁沪球迷津津乐道。

  当然,这场比赛之所以成为经典,除了梅花间竹般的进球和跌宕起伏的场面,更有客队德罗巴的人气、王大雷的神奇、阿内尔卡的精湛传射和主队王永珀、马塞纳、蒿俊闵、奥蒂戈萨等众将的集体爆发,有外籍裁判和争议判罚,有红牌、有点球,点球有罚进去和没罚进去的,再加上刷新了鲁能主场本赛季至今最高上座率的近四万名现场观众……可以说,具备了成为经典的全部条件。两支球队都没有赢球,可足球赢了,中超赢了。

  不过,与申花客场作战,在10打11情况下仍能带走一分的满意心情相比,鲁能最后关头让煮熟的鸭子飞掉,则多少令人惋惜,有更多值得总结和改进的教训。当戴琳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场后不久马塞纳打进反超一球,鲁能又凭借11打10所占据的中场之优连续创造出必杀机会,当时看起来几乎赢定了,却始终未能把比分优势扩大到两球之上。该进的球不进,便难免受到惩罚——不该丢的球也丢了。

  鲁能应胜未胜的转折点,表面看是第74分钟马塞纳没把本队第二个点球罚进。如果罚进,鲁能3比1领先,申花士气受挫又少打一人,比赛时间无多,则大局基本可定。然而,不能说马塞纳是不赢球的罪人,他本场比赛的表现足够出色,王永珀罚中的扳平比分的点球是他创造的,逆转比分的球是他进的,奥蒂戈萨的进球是他传的,何况再大的腕儿也有罚不进点球的时候。

  其实,真正的转折出现在马塞纳站上罚球点之前6分钟,滕卡特出人意料地用吴兴涵替下场上核心王永珀。假如王永珀不被换下,组织能力和得分能力同样突出的他,不仅能给鲁能的进攻继续注入活力,第二个点球也极有可能仍由他来主罚。这场比赛,申花门将王大雷状态好得惊人,王永珀对他心理占优,理当再度操刀。此球若进,则申花大势已去。

  现在的问题是:滕卡特为什么要在比赛刚踢到68分钟,鲁能仅以一球领先,随时可能被拥有德罗巴、阿内尔卡这种世界顶级攻击手的申花赶超之际,就把本队的绝对灵魂人物、状态正佳的王永珀换下?

  现场电视直播解说的推测是,鲁能近期双线出击赛事密集,王永珀场场打满90分钟,滕卡特大概是想让他早些下来休息。但这一推测是缺乏说服力的。被换下前,王永珀并没有体能下降的迹象,为鲁能追平和反超比分建功后他心气正旺,完全能再多踢一段时间甚至踢到底。而且,本轮联赛战罢,中超就将因国家队集训而迎来两周的间歇期,也不存在要为下一场比赛留力之因素。

  显然,王永珀被换下,不像是滕卡特经过深思熟虑后做出的决定,而更像是这位荷兰名帅“神经刀”式忽发奇想之产物。鲁能本赛季迄今25场比赛,滕卡特排出了25套主力阵容,其布阵和用兵经常给人以莫名其妙之印象。这次早早换下王永珀的败笔,大概是最新的一例。这场鲁沪之战堪称经典,差不多所有队员都该给高分,或许只有滕卡特除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