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3轮 > 辽宁宏运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宁三队深陷保级泥潭:宏运路荆棘 沈北生死劫

2012年08月28日09:52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中超中甲联赛接近尾声,翻开联赛积分榜,我们吃惊地发现,沈阳的三支职业球队如今都在保级圈附近晃悠——辽足排名中超倒数第四、沈北排名中甲倒数第二、东进排名中甲倒数第四。作为足球的重镇,沈阳三支足球队如今却落个如此境地,这三支球队到底是怎么了?

  辽足 领先倒数第二3分

  中超联赛战罢23轮,辽宁宏运足球队以26分排名积分榜倒数第四,距离倒数第二名的上海申鑫队仅仅3分的领先优势,而事实上申鑫队还要比辽足少赛一场。因此,辽足此时的境地,已经算得上是彻底的深陷保级区内。

  辽足在本赛季初还曾一度拥有不错的开局,首轮大胜对手,随后保持了5轮不败,排名也始终徘徊在积分榜的4、5名左右,可是接下来,球队突然遭遇了连续不胜的怪圈,尤其是最近10轮中仅取得1场胜利,导致积分上升缓慢,排名却直线下降,直至跌入如今的保级圈内。

  从上个赛季的季军球队,到本赛季的保级球队,辽足在这两个赛季中天差地别的变化确实让很多球迷难以接受。

  病因 伤病频发导致“欠债”

  辽足没有能够在本赛季中延续上个赛季的辉煌,这其中有很多原因,而并非某一种单纯的原因所导致。可以说,如今的辽足就是一支“负债累累”的球队,在保级的泥潭中痛苦挣扎,也只是因为背负了以往太多的“债”。

  辽足一直就是一支以本土球员为主的球队,这一点在如今拼外援的中超联赛中本就属于为数不多的异类,因此本土球员,尤其是明星球员的表现,往往很大程度上决定着辽足的实力。

  本赛季开始之前,辽足进行了一次完整系统的冬训,球队也引进了几名实力不俗的外援,但是在联赛开始不久,辽足就仿佛突然中了魔咒一般,开始接连出现伤病危机,从中场的于汉超、布兰丹,到防守端的杨善平、金裕晋,轮流爆发出伤病,尤其是于汉超的意外受伤,导致他缺席多轮联赛。而正是在那段时间里,辽足遭遇了第一个连续不胜的阶段,这其中与进攻端缺少了于汉超这个“火力点”绝对有着直接关联。也正是在那一段时间,辽足积分上涨缓慢,开始逐渐退出了积分榜上的第一集团,开始在中游徘徊。

  而到了联赛中期之后,辽足开始进入足协杯和联赛双线作战的日程当中,这对于板凳厚度并不理想的辽足而言,无形中增加了主力球员们的体能消耗,这一点尤为体现明显,参加过周中足协杯比赛之后的一轮联赛中,辽足球员都会呈现出严重的体力不支。

  对策 主场力拼保级对手

  在联赛还剩7轮的情况下,辽足想要保级无疑已经是不容有失。幸亏遇到联赛最后一个间歇期,可以给辽足一个缓冲的时间,主教练马林也计划利用这段时间认真总结球队在本赛季出现的一些问题,为接下来的保级打好基础。

  不过从最后7轮的对手来看,辽足的保级之路绝对是一路荆棘。因为7轮中辽足还要面对4个客场,首先是客场挑战拥有“阿德”组合的上海申花,接下来还要挑战泰达、鲁能和恒大几支劲旅,想要从这样几个客场全身而退,本身就有一定难度,更不要说辽足还需要抢分。

  而辽足的3个主场,则分别面对绿城、实德和申鑫。对辽足相对有利的一点是,这3支球队其实都是保级圈内的竞争球队,目前排名最高的实德队,也只领先辽足3分而已,如果能够主场拿下这几支竞争对手,绝对是一件一举两得的事情。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