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同城合并传闻频现 中甲冲超名额或有所增加

2012年08月29日09:16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对于经营东亚多年的徐根宝而言,与申花合并是做大做强的好事;对于为冲超打破头的中甲球队而言,中超球队合并有望让出更多席位

  伦敦奥运会结束后,国人的目光重回国内体育赛场。谁的吸引力最大?毫无疑问,是中超联赛。在德罗巴等大牌外援的风光背后,部分中超球队暗流涌动,频现同城合并传闻:大连的实德和阿尔滨的合并最先曝光,而上海的申花和东亚也随后传出合并意向——中超合并传闻如果属实,将引发蝴蝶效应,对武汉队冲超或多或少有着影响……

  一旦两家合二为一,即壳资源二合一的情况出现,那么所有球员全部合到一家俱乐部名下进行球员注册,而另一家俱乐部的壳资源将被注销。这种情况发生的话,意味着冲超名额或将增加,随之武汉队冲超几率将增大。

  为什么会这样说?这是由中超联赛规模所决定的。目前,中超联赛的球队规模为16支。按照中国足协的设想,为了保住现有四个亚冠名额,中超球队数目在2012赛季和2013赛季维持在16支,到2014年将增至18支。如果合并出现中超壳资源消亡,那么要保证中超联赛2013年维持16支球队规模的话,将出现三种情况:1、中甲升超名额增加;2、中超降级名额减少;3、中超原本降级球队与中甲排名靠前球队(排出已冲超的两支球队)之间进行附加赛定生死。无论是哪种方案,对中甲冲超名额有着直接或间接影响,等到中甲联赛接近尾声时冲超阵营会更加混沌。

  当然,也不排除另外一种可能性,就是两家俱乐部只进行资源整合,而壳资源数目不变,多出的一个壳资源进行转卖。这对志在冲超的中甲俱乐部而言,也是一种跻身中超的方案。只是,这种方案下进入中超的成本较为昂贵,目前中超壳资源的价值超过五千万。

  链接·合并前例

  2000年,广州松日经营不善从甲B降级到乙级,球队随之解散,被广州太阳神合并吸纳,在次年组成了广州吉利队重新征战甲B联赛。

  中超时代,最为有代表性的无疑是2007年朱骏一手导演的上海申花与上海联城队合并。上海联城队前身是成立于2001年的大连赛德隆,此后经历上海中邦、珠海中邦两个阶段后,于2005年被朱骏收购改名为上海联城。在仅仅征战了一个赛季中超之后,随着朱骏收购上海申花而使得两支球队宣布合并,同时注销了上海联城的中超资格,使该队彻底从中国足坛消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