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4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揭秘上海申花股权问题 9月4日前朱骏将得到答复

2012年08月30日14:39
来源:上海《青年报》

  一场关于股权比重的界定,让申花即使在联赛间歇期也成为万人瞩目的焦点,甚至连外媒也开始关注。8月31日之后,朱骏是否还会独自经营申花?昨天本报记者从核心渠道获悉,本周朱骏派出代表与申花其他股东代表已进行过会晤,双方在诸多关键问题上的分歧得到部分化解。9月4日之前(下周二)其他股东将就搁置多年的股权问题,给朱骏一个明确的答复。本报记者 叶飞

  进展

  最近两次会谈取得不错结果

  其实,破解申花“股权密码”的“密钥”早就放在大家眼前。2007年初,上海申花与联城两家俱乐部合并时的合同中明确规定,朱骏作为申花新的投资人在接下来3年内,如果其对球队的总投入达到1.5亿人民币,那么朱骏在申花的持股比例将由28.5%增至70%以上。

  可是6年过去,这个“密钥”却迟迟得不到启动。这样的奇特现象,很容易让外界联想,除朱骏外的申花其他股东,不愿履行合同中的相关义务。然而知情者昨天却对记者说:“如今的股权比重不能按照2007年合并时合同中规定的那样发生变更,主要是涉及到的许多历史遗留问题,一直无法得到妥善的解决。把责任却归咎与其他股东,并不公平。”

  从2009年开始,朱骏与其他申花股东就股权转让,已进行了两位数以上的会议,因此虽然外界把这次“股权大战”比作是一场势如水火的斗争。但在参与者的眼中,却没有那么严重。“无论是朱骏还是其他股东,都想尽快解决股权问题。除了遵守契约精神,其他股东也很佩服,朱骏作为一名私营老板,这6年来对申花的贡献。”知情者向记者透露,最近的会晤双方聊得不错,“虽然问题还没有全部得到解决,但大家的态度,都是愿意把球队经营得更好,把申花这个上海足球的品牌‘擦’的更亮。”

  截止到昨天,朱骏方面与申花其他股东至少进行两次碰头会议,在会上,朱骏的代表究竟阐述了哪些观点,是问题的核心所在。“其实都是老生常谈的内容,朱骏的代表希望其他股东,能履行2007年签订的合同,即根据朱骏对申花的总投入达到合同中规定的金额,那么朱骏在申花28.5%的股权将增至70%以上。”知情者说。

  朱骏的代表也提出,如果其他股东因实际困难,无法履行07年合同中规定的股权转让条款,那么朱骏也不会逼迫对方一定要履行。他本人将参照2007年合同中的股权比重,只履行28.5%的小股东义务,也就是说,朱骏将从9月开始只承担球队目前日常投入的28.5%。

  对于朱骏方面提出的方案,其他股东虽没有在会议上,直接选择yes或no,不过都表达了对这位申花投资人的理解。与会中还有人士,出于对尽快解决股权比重的考虑,提到了2011年时就曾提出的设想。“朱骏出资4亿人民币,便可拥有申花全部股权。”对于这个提议,朱骏代表表示:“一切都以2007年合并时签订的合同为依据,不应该跳出原合同范围,寻找其他的解决方式。”

  最近的这两次会谈效果,目前还不能用圆满来形容。但最起码朱骏还是等到了一个明确的时间截点:9月4日(下周二)之前,其他股东将就股权问题,给朱骏一个明确的答复。

  退出

  不是杀手锏而是一种无奈

  申花申请破产,朱骏真实想法是拿到康桥基地的产权,申花将不得不与东亚合并……原本属于申花“家事”的股权比重界定,却给这家俱乐部带来了许多流言蜚语。一位申花高层,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无失望地表示:“我不知道,为什么总有人要恶意诋毁申花,恶意诽谤投资人朱骏,我们只是希望07合并时签订的合同内容能正常生效,这难道错了吗?”

  这位高层提醒记者注意一个细节,俱乐部直到联赛进入间歇后,才开始与其他股东商讨股权比重界定的问题,“这么做,就是希望把股权问题对于球队征战联赛的影响降到最低。花巨资引进德罗巴、阿内尔卡的原因,只是为了维护合同中早已写明的可以得到权益,所谓‘朱骏挟德罗巴以令诸侯’的观点,只能反映造谣者的智商太低。”

  事实上,股权问题得不到解决,已经严重影响了申花俱乐部的正常运营。“市场开发、融资等等这些对申花俱乐部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的计划,都因为股权问题,而无法往前进行下去。”一位申花俱乐部官员表示,这几年俱乐部无异于“带病”坚持工作,“只有股权问题得到彻底的解决,这个病才算真正痊愈。”

  8月28日,申花董事周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到的“投资人朱骏不会轻易放弃足球,更不会因赌气而失去理智”,让一直被紧张气氛笼罩的申花“股权大战”出现一丝缓和的气氛。记者昨天在采访周军时,他除了重申朱骏对足球的热情,同时还强调:“我说的是‘目前为止,俱乐部将按规定如数支付阿内尔卡、德罗巴的工资,两人计划分别于下月10日、14日回到上海。’希望大家能真正理解这段话的意思。”

  对于申花球迷,目前大家最关心的是,一旦申花股权比重无法按2007年合同规定中的执行,朱骏是否会负气离开申花?申花的复兴之路是否会戛然而止?从知情者处,记者了解到,所有的悬念都会在9月4日之前一一揭晓,“他(朱骏)爱申花,但他也只是一个普通人,虽然他能为申花球迷带来德罗巴……”

  》相关新闻

  申花引来大量外媒关注

  本报讯 记者 彭敏熠 申花股权问题的关注度已远远超出预期,英国《每日邮报》、《独立报》和《卫报》,法国《队报》先后详细报道了该事件的整个过程。

  意大利的《米兰体育报》更是借着德罗巴重回切尔西科布汉姆基地的契机,颇有想象力地宣称尤文已将目标锁定魔兽。不过这些消息的可信度甚微,因为在接受切尔西官网采访时,德罗巴很肯定地说,他在中国一切都好。

  此前,由于国内部分媒体将申花股权问题与阿德组合的去留扯上关系,因而该事件在英国乃至整个欧洲所引起的关注度,并不亚于国内。英国《每日邮报》以“德罗巴和阿内尔卡陷在中国俱乐部危机中”为题,对申花股权问题进行了分析。

  文章不无担心地指出,申花投资人朱骏目前仅有28.5%的股份,2007年他接手球队时就在合同中写明,如果两年朱骏为申花投资超过1.5亿元人民币,他的股权将增加到70%以上。目前朱骏为申花已经投资超过6亿,但股权转让却在2009年就停滞不前。

  同一天,《独立报》和《卫报》也以“德罗巴和阿内尔卡可能因股权危机离开申花”为题撰文,而法国《队报》更是直截了当地指出,一旦德罗巴和阿内尔卡无法在下个月拿到他们的全额薪水(前者周薪25万英镑;后者周薪20万英镑),那么两位超级大牌可能会成为这次股权斗争的牺牲品,就此离开上海。

  除了德罗巴职业生涯有过停留的英国和法国,在欧洲南部的亚平宁半岛上,也有媒体关注着魔兽的动向。据《米兰体育报》报道,正在全世界求购中锋的尤文图斯,在求购西班牙人略伦特受阻后,已瞄准德罗巴,“由于近期上海申花的财政出了些问题,因而不排除‘老妇人’能在8月31日欧洲转会窗口关闭前签下德罗巴的可能性。”

  然而,当昨天借着中超休战之际,重回切尔西俱乐部的德罗巴公开接受采访后,上述外媒的报道,均被证明为捕风捉影。“在刚过去的一个月里,我体验了一种全新的文化,与我之前在欧洲看到的东西完全不同,这让我非常喜欢。”德罗巴说,“我和尼克在中国过得很好,那里拥有无数狂热的球迷,球场内的气氛令我在场上充满激情。”

  据悉,在英国短暂停留后,德罗巴会回到祖国科特迪瓦,代表国家队出战友谊赛。下月10日,结束国际比赛日任务的魔兽,就会重回上海滩,备战15日申花与辽宁的联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