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赛事信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日看点:小威费德勒中心场 郑洁出战混双首轮

2012年09月01日11: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9月1日,2012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将进入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当天的阿瑟-阿什球场将由扬科维奇和A-拉德万斯卡的磨女之战开场,之后小威和费德勒两位大腕将登场亮相;第六日唯一出战的中国选手是郑洁,她继温网之后再次和印度猛男波帕纳搭档,二人的首轮对手是罗迪奥诺娃/朱利安-罗杰,晋级希望很大。另外,穆雷、伯蒂奇等名将的比赛也值得关注。

  阿瑟-阿什球场

  日场

  第一场:女单第三轮 扬科维奇(30) VS A-拉德万斯卡(2)

  这是一场新老磨女之争,A-拉德的状态不在最佳和扬科维奇的状态回勇会增加这场比赛的精彩程度。此二人之前一共交手3次,波兰姑娘手握最近的两次胜利。2号种子近期吞下了不少败仗,但她都是输给了进攻型的猛女,如果要比稳定性,风头正劲的A-拉德绝对不输风光不再的扬科维奇。

  第二场:女单第三轮 马卡洛娃 VS 小威廉姆斯(4)

  今年澳网第四轮马卡洛娃曾仅丢五局将小威斩落马下,但是以温网和奥运会两个冠军强势宣布重掌女网霸权后,小威绝对不会让这种阴沟翻船的事再次发生。俄罗斯姑娘在前两轮和小威一样都是直落两盘获胜。比赛中小威的发球状态是决定马卡洛娃到底有多大爆冷机会的关键。

  第三场:男单第三轮 费德勒(1) VS 沃达斯科(25)

  西班牙型男沃达斯科曾在澳网击败过穆雷,他巅峰时期的正手威力不逊德尔波特罗,不过他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26位,近来战绩平平,只是偶有惊艳之作,基本失去了和顶尖集团抗衡的实力。瑞士天王在双方此前的五次交手中保持着全胜。头顶世界第一和头号种子光环的瑞士人可以说是处在职业生涯的又一个巅峰,别说是沃达斯科,就算纳达尔小德来了恐怕也得让三分。

  晚场

  第一场:女单第三轮 斯蒂芬斯 VS 伊万诺维奇(12)

  2012对伊万来说是苦涩的一年,因为她在美网前的热身赛上吞下了职业生涯首个双黄蛋,她和斯蒂芬斯目前的发展轨迹可谓恰恰相反,美国新星蒸蒸日上,而伊万则渐渐泯然众人矣。塞尔维亚人前两轮能轻松获胜是因为首轮对手较弱,而第二轮的对手自己此前多次战胜而心理优势明显。去年美网第三轮伊万曾战胜过斯蒂芬斯,但现在的美国小将完全有复仇的能力。

  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球场

  第二场:男单第三轮 穆雷(3) VS 菲-洛佩兹(30)

  虽然在辛辛那提赛上输给了查迪,但这并不会影响到穆雷竞争力的提升。温网和奥运会决赛的洗礼让英国人的精神得到了质变,他现在已经在身体和心理上都准备好了去拿下一个大满贯冠军。西班牙帅哥菲-洛佩兹是发球上网的打法,整个技术体系中有明显的漏洞,穆雷在二人此前的六次交手中只丢掉了一盘。面对穆雷这样的战术大师,洛美很难玩出什么花样。

  第四场:男单第三轮 奎雷伊(27) VS 伯蒂奇(6)

  在温网和奥运会连遭滑铁卢后,捷克名将伯蒂奇在美网终于止住了颓势,前两轮他都是直落三盘过关。美国人奎雷伊在硬地赛场非常有竞争力,不过大满贯赛场第三轮这样的大场面他经历的并不多。双方此前交手3次,伯蒂奇以2胜1负占据优势,但唯一的失利就是在08年的美网,当时伯蒂奇在首轮被对手直落三盘横扫,只拿到了6局。这次捷克人最先要保证的就是不要让上次的悲剧重演。

  17号球场

  第一场:男单第三轮 西里奇(12) VS 锦织圭(17)

  12号和17号种子的较量是男单第三轮排名最接近的一场对话,虽然西里奇排名更高,但是他的打法比较单一,锦织圭在对付这样简单粗暴的大个子时非常有心得。双方此前一共交手3次,锦织圭在最近的两次都笑到了最后。前两轮锦织圭都是直落三盘横扫过关,而西里奇则是经历了两场五盘大战。这场比赛恐怕又是一场锦织圭四两拨千斤的经典案例。

  13号球场

  第四场:混双第一轮 罗迪奥诺娃/朱利安-罗杰 VS 郑洁/波帕纳

  在不久前的温网上郑洁和波帕纳的混双组合曾有过令人眼前一亮的表现,最后是败在了冠军组合拍下,那也是二人此前唯一的合作经历;不过他们的对手罗迪奥诺娃/朱利安-罗杰此前从未一起配对征战。在单双打都早早出局的情况下,郑洁还有望在混双赛场拼出一个好成绩,波帕纳的威猛和郑洁的细腻可谓绝佳的一对,假以时日他们有望成为顶尖的混双组合。

  除了上述焦点战,男单赛场还有11号种子阿尔马格罗、法国帅哥西蒙和本土黑人帅哥布雷克的名将出战;女单方面6号种子科贝尔、10号种子埃拉尼和14号种子基里连科等一众好手也将为16强席位而战。另外,女单女双都已出局的小克将在混双赛场继续她的谢幕表演,还有基里连科/佩特洛娃等实力派组合的比赛值得关注。(搜狐体育 王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