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男排亚洲杯|第三届男排亚洲杯 > 2012男排亚洲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田宗琦:伊朗怪叫干扰发球 男排关键球失误惜败

2012年09月01日17: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9月1日,2012年亚洲杯男排赛在越南永福拉开战幕,由代理主教练谢国臣率领的中国男排鏖战五局以2-3(21-25、25-22、25-22、19-25、11-15)惜败给卫冕冠军伊朗二队尴尬开门黑,央视评论员田宗琦点评小伙子们是由于关键球处理失误而导致无缘首胜,并且释疑队长张晨与主裁判沟通是因为伊朗替补球员在场外怪叫干扰到本方发球。

  比赛伊始,田宗琦介绍卫冕冠军伊朗男排由于同时需要出征2013年世界男排联赛资格赛,因此出战亚洲杯阵容以年轻队员为主,开局阶段即通过二传瓦迪二次球偷袭命中,显示出该队进入状态更快、心态更为放松。在中国戴卿尧强攻出界以10-14落后请求暂停时,田宗琦点评中国男排落后主要是由于两翼拉开进行组织太过缓慢,容易被卫冕冠军拦网成功封堵。

  在替补接应王琛跳发和仲为君两度暴扣迫近到19-21时,田宗琦点评伊朗男排此前相继在两翼拉开进攻和三号位快球打开局面,并且称赞接应王琛替补出场后形成追分态势,连番抓住防反机会吹响缩小比分的号角,只是在后续比赛中失误较多而未能实现逆转。

  次局争夺,王琛顶替戴卿尧担任接应,随即跳发球破攻并且后攻打手出界领先到3-1,田宗琦点评王琛此球在二传李润铭背传不到位的前提下,在空中利用侧向移动强攻得手打出气势。而在伊朗二传瓦迪二次球反超到15-13时,田宗琦直言这是该队第二次采用这种手法偷袭得分,提醒男排小伙子们需要注意跟进防守。

  在张晨四号位轻吊和探头球短暂反超到18-17时,田宗琦称赞仲为君发球轮冲击性强,张晨在替补二传詹国俊传球过于靠外的被动情况下,主动变扣为吊体现出这位国手的应变能力,随即中国男排巩固住领先优势以25-22扳回一局。

  第三局较量,中国仲为君和梁春龙双人拦网有如神助,而詹国俊随即单人拦防奏效更是振臂高呼以8-6领先暂停,田宗琦直言中国男排的拦网水平在第二局后半段苏醒,并且在本局呈现出爆发趋势非常可喜。在伊朗男排连续追分迫近到10-12时,田宗琦点评现阶段是我们在一传方面连续出现问题,被卫冕冠军将分差从6分缩小到2分。

  在主攻仲为君一传连续受挫被迫近到18-19时,田宗琦感慨中国男排的接发球体系,即使是安排自由人孔凡伟进行保护也非常吃紧,急需加强这一薄弱点。而当伊朗男排面对空网探头球竟然出界失误浪费追分机会到19-22时,田宗琦笑称这个球“幸福来得太突然……”,随即中国男排是以25-22将局分改写到2-1。

  第四局比拼,中国男排开局曾经短暂领先到4-2,不过由于探头球未果和短平快出界被反超到6-8,田宗琦此时直言这就是“此消彼长”,排球比赛力争每一分的精神就是体现在这里。在谈到亚洲杯对手时,田宗琦介绍只有中国和印度两强是部分主力阵容出战,反观伊朗、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均是青年军班底,可惜谢家军对弈伊朗二队并没有在场上赢得太大优势。

  在此前保持较高扣球成功率的梁春龙短平快被拦落后到15-19时,田宗琦坦言这就是“牵一发而动全身”,只要有一个球员葬送探头球得分良机,后续比赛的低迷就会影响到其他选手身上,中国男排此局在发球(仲为君和詹国俊)、进攻(李睿背飞)和防守失误均有些偏多。

  决胜局鏖战,中国队长张晨在改写到4-4平后与裁判进行沟通质疑,田宗琦此时释疑是由于伊朗替补球员在场外怪叫干扰到本方发球。不过,中国男排在比分缩进到11-12时,却由于王琛跳发球下网、仲为君强攻连续被拦而以11-15遗憾惜败,田宗琦直指小伙子们关键球处理失误而导致无缘首胜。(搜狐体育 胡延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