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男排亚洲杯|第三届男排亚洲杯 > 2012男排亚洲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洲杯2日前瞻-男排首发或变阵 澳洲新军验一传

2012年09月01日23: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9月2日,2012年亚洲杯男排赛在越南永福进行到小组赛第二轮,中国男排将与伦敦奥运梦终结者澳大利亚队狭路相逢。届时,代理主教练谢国臣或许会改由首场表现较为抢眼的接应王琛和二传詹国俊担任首发,同时在一传环节将面临以二队为班底的澳洲新军考验。

  复仇澳大利亚一传面临考验

  在今年6月初举行的2012年奥运会男排落选赛东京站(与亚洲区资格赛合并)中,当时由周建安挂帅的中国男排在收官战之前仍旧存在着出线的可能性,可惜相继是以比分12-25和20-25连丢两局后已经提前无缘伦敦,最终是以局分0-3惨遭澳大利亚队所横扫,同时将有望冲击奥运会资格的日本和伊朗两强送出局,导致伦敦奥运会上竟然没有一支亚洲球队入围。

  此番在亚洲杯B组小组赛第二轮再度狭路相逢,澳大利亚男排只保留二传舒科切夫(Greg SUKOCHEV、196cm、队长)、接应史密斯(Luke SMITH、204cm)、以及主攻威廉斯(Lincoln WILLIAMS、200cm)三位奥运会成员,其他位置均是安排二队青年军选手携手出征,首场比赛即由于大赛经验的欠缺和整体竞争力的不足,而被阵容更为整齐的印度男排以3-0(25-18、25-22、25-23)所零封。

  尽管中国男排主攻张晨和仲为君、副攻梁春龙、二传李润铭,以及队长崔建军均是经过世界杯和奥运会落选赛的洗礼,但是与自由人孔凡伟搭档的一传体系仍旧存在着安全隐患。特别是仲为君主接一传的个别轮次,在首场比赛对弈卫冕冠军伊朗二队时多番出现被追发而连番失误的窘境,此番想要在澳大利亚青年军身上完成复仇,必须在一传稳定性方面经受住考验。

  谢家军或调整首发历练新阵

  亚洲杯首场比赛迎战伊朗二队,代理主教练谢国臣在主攻张晨和仲为君、副攻梁春龙、二传李润铭的奥运落选赛阵容基础上进行局部微调,分别安排新秀耿鑫、戴卿尧和孔凡伟填补边红敏、陈平和任琦空缺的副攻、接应和自由人位置,不过实战效果却并没有达到预期,随即不得不分别在第一局11-16和第二局11-13落后时,分别安排接应王琛和二传詹国俊替换下戴卿尧和李润铭。

  “超新星”戴卿尧虽然在高度和冲击力方面占据一定的优势,但是由于大赛经验尚浅和攻传演练时间有限而一时难以发挥,反观王琛大力跳发球和前后排暴扣的激情四射,更容易帮助谢家军在逆境中大涨士气;同时,替补詹国俊在首发二传李润铭遭遇到技术瓶颈时,尽管同样由于分配球经验不足而错失首胜机会,但是在阶段性进程中已经将小伙子们的前后排进攻点有效激活。

  因此,代理主教练谢国臣出于磨砺新阵和锻炼新人的角度,极有可能将首发阵容调整为接应王琛和二传詹国俊搭档对角,这样既可以通过比赛实战继续考核詹国俊的战术组织能力、以及王琛的个人突破效果,也可以为后续的交叉淘汰赛、半决赛和决赛演练第二套搭配留作变阵。此外在副攻锋线的选择上,由于李睿入围国家队封闭性集训时间尚短,首场替补出战与二传的攻传配合并没有亮眼表现,因此仍旧是由耿鑫首发更为稳妥一些。(搜狐体育 胡延宇)

  预计中国男排的七人首发名单如下:

  主攻:4号张晨、7号仲为君

  副攻:6号梁春龙、11号耿鑫

  接应:12号王琛

  二传:2号詹国俊

  自由人:17号孔凡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