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雷尔浪费11个破发点仍胜 送蛋休伊特闯进16强

2012年09月03日02:4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七日较量。在男单第三轮比赛中,4号种子西班牙老将费雷尔轰出了37个制胜分,浪费了11个破发点,经过三个多小时激战后以7-6(9)/4-6/6-3/6-0送蛋击败澳洲野兔休伊特,晋级16强。下一轮,费雷尔将迎战法国天才加斯奎特和美国选手约翰逊之间的胜者。 >>技术统计

  西班牙“稳定男”费雷尔在第三轮迎战澳洲野兔休伊特。继2006年温网和2008年法网各交手1次平分秋色之后,本场比赛是休伊特和费雷尔首次在硬地球场上相遇,两人的年龄只相差1岁,职业生涯高峰期却相隔很多年。本赛季休伊特虽然不乏击败拉奥尼奇、西里奇和尤兹尼等强手的表现,但目前论实力他恐怕与费雷尔差距明显。本场比赛,各方赔率还是看好费雷尔胜出。

  首盘比赛,费雷尔的战术非常明确,面对大赛经验丰富的休伊特,他就是在底线上摆开了架势正反手卷上旋,在六个接发球局中,费雷尔一共拿到了9个破发点,虽然先后浪费了8个,但还是完成了一次破发,不过休伊特也毫不示弱,澳洲野兔抓住了仅有的两个破发点中的一次,前12局双方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两位选手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交替上升,9-9平后费雷尔打出了一记漂亮的制胜分,紧跟着休伊特在相持中主动变线失误,结果费雷尔连得两分,以7-6(9)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费雷尔开局不利,自己的发球局就遭遇破发危机,虽然躲过一个破发点,但随后的比赛,西班牙人的发球局还是遭遇破发。在休伊特的发球局,费雷尔没有了首盘的强势,他没有拿到任何破发点,结果以4-6的比分丢掉第二盘。这一盘,费雷尔的一发得分率只有67%,制胜分只有7分,比休伊特少了6分。

  经历了第二盘的阵痛后,费雷尔及时总结,第三盘他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自己的发球局没有给休伊特任何机会,对手没有拿到任何破发点。在休伊特的发球局,费雷尔尽管机会并不多,但他成功把握住了仅有的一个破发点,前八局以5-3领先。第九局是费雷尔的发球胜盘局,西班牙“稳定男”不费吹灰之力保发成功,以6-3拿下第三盘。

  第四盘几乎成了费雷尔的表演赛,西班牙人开局就破掉了休伊特的发球局,随后的比赛,他打得非常坚决,上旋进攻、接发上网的战术屡试不爽,相对来看,休伊特的体力已经有所下降,难以在与费雷尔的相持中占到便宜,前五局费雷尔三度破发以5-0强势领跑。第六局是费雷尔的发球胜赛局,4号种子比分遥遥领先,轻松保发后以6-0送蛋结束了比赛,晋级16强。

  本场比赛用时3小时12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费雷尔送出10记ACE和7次双误,休伊特打出了8记ACE同时伴随着5次双误;一发和二发得分率,西班牙人分别以82%和57%处于上风;破发方面,费雷尔16次破发机会把握住5次,而休伊特5次破发机会2次成功;制胜分,费雷尔以37-36占据微弱领先,非受破性失误对比中,费雷尔出现了43次,而休伊特多达72次。(搜狐体育 万筠)

相关新闻:

·罗迪克10ACE进16强将战波特罗 瓦林卡横扫过关
·罗迪克:康纳斯是学习榜样 退役后不会离开网球
·技术统计:费雷尔轰10记Aces 网前得分率近八成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