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坛十大年薪梅西C罗竟垫底 德罗巴第6孔卡第8

2012年09月06日03:26
来源:现代快报
德罗巴:别羡慕哥,哥是个传奇(设计台词)
德罗巴:别羡慕哥,哥是个传奇(设计台词)
C罗:还没踢中超的挣得多,我啥也不说了(设计台词)
C罗:还没踢中超的挣得多,我啥也不说了(设计台词)

  德罗巴排名第六,C罗仅列第十

  作为世界足坛数一数二的巨星,C罗和梅西拥有无数粉丝。不过近日西班牙《马卡报》的一份调查报告,却让“绝代双骄”脸上无光因为在当今足坛的十大年薪球员排行榜中,C罗和梅西竟然排名最后两位。有意思的是,效力于中超上海申花的德罗巴排名第六,而在广州恒大踢球的孔卡排名第八。

  年薪排行榜

  “猎豹”埃托奥领跑

  2011年8月加盟俄超安郅后,埃托奥成为全世界年薪最高的球员。一年过去后的现在,这个事实依然没有被改写。

  从国际米兰转投安郅,疯狂的俄超球队不仅支付了2700万欧元的转会费,真正打动“猎豹”的,是高达2000万欧元的年薪,而且据说安郅方面为了让埃托奥出工出力,还设立了进球奖金和助攻奖金。

  今年夏天,伊布从AC米兰转会到巴黎圣日尔曼,薪水高是不可忽视的原因。巴黎圣日尔曼的卡塔尔老板纳赛尔,个人资产保守估计有600亿美元,拍出1450万欧元的年薪满足瑞典人,同时制造一个当今足坛二号年薪人物,实在是轻松而愉快。

  排名第三的是鲁尼,1380万欧元的年薪要拜两年前那次逼宫曼联所赐。2010年10月,鲁尼与曼联几乎要分手,但最终却柳暗花明,完成了5年的续约。虽然曼联放出消息,鲁尼的续约周薪是18万英镑,但当时大部分英国媒体都认为这个数字远远不够,鲁尼的实际周薪和奖金相加,将达到周薪25万英镑左右。这也让鲁尼超过亚亚·图雷,成为英超年薪最高的球员。

  在前10名的其他球员中,英超依然成为主流,来自曼城的亚亚·图雷和阿圭罗,分别拥有1300万欧元和1250万欧元的年薪,而另一支同样以花钱大方著称的球队切尔西,也让托雷斯以1080万欧元的年薪上榜。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亚亚·图雷是2010年与曼城完成签约,阿圭罗和托雷斯都是在2011年完成签约。

  梅西和C罗

  吃了“时间差”的亏

  这份榜单中,梅西和C罗分别排名第九和第十。从签约时间和最近一次续约来看,“绝代双骄”的年薪偏低不无理由。

  C罗在2009年以94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皇马,当时签下的年薪为1000万欧元左右,在当时已经是足坛的最高年薪之一。至于梅西,这位从巴萨青训营成长起来的超级巨星,迄今已经和巴萨完成了5次续约,每次续约薪水都有一定的涨幅。目前梅西拥有的1050万欧元的年薪,是在2009年夏天完成的。

  过去3年时间里,欧洲足球转会市场饱受经济危机之苦,很少出现超级转会合同。在很难通过出售球员大赚一笔的情况下,各俱乐部大多希望用高薪挽留核心球员,或者是在转会过程中,以高薪“勾引”球员。

  在目前的十大年薪球员中,埃托奥、伊布的转会费都在3000万欧元以内,虽然他们都不年轻,但在转会市场上这样的价格确实不算太高,很大原因就是因为他们得到了高薪的承诺。

  有鉴于此,梅西和C罗就是吃了“时间差”的亏,较低的年薪显然不能与他们现今在足坛的地位相符。而且两人的合同都至少还有3年时间(C罗2015年到期、梅西2016年到期),如果他们尽快与俱乐部展开续约谈判,年薪出现一定幅度的增长,应该是在情理之中的事情。

  年收入排名

  “绝代双骄”进前三

  在《马卡报》的调查报告中,提到了两名在中超效力的球员德罗巴和孔卡,《马卡报》认为德罗巴和孔卡的年薪都超过了梅西和C罗。当然,孔卡的年薪显然被《马卡报》高估了,但德罗巴的年薪超过“绝代双骄”,的确是事实。今年加盟上海申花,德罗巴拿到了至少1200万欧元的年薪(据说其中包括200万欧元左右的捆绑游戏代言费)。

  作为当今世界足坛数一数二的巨星,又效力于最好的俱乐部之一,但收入却不如在中超踢球的球员,从钱袋到面子,C罗似乎都有理由很生气。按照西班牙媒体的报道,C罗最近一段时间之所以不爽,甚至想要离开皇马,一定程度上就是因为对自己在皇马的年薪不满意。C罗及其经纪人团队的目标是,尽快和皇马展开续约谈判,将年薪涨至1500万欧元。

  值得一提的是,年薪排行榜与球员的实际年收入区别颇大。根据权威媒体对2011年球员的收入调查,拥有大量广告合同代言的贝克汉姆以及梅西、C罗,依然是当今足坛收入最高的三名球员,即便是其中收入“最低”的C罗,年收入也达到了3500万欧元以上。相比之下,埃托奥即使坐拥2000万欧元的年薪,但实际收入还是和C罗差了一大截。而无法进入“十大年薪”榜单的卡卡,现在在皇马甚至连球都踢不上,但凭借英俊健康的形象,卡卡依然是广告商眼中的宠儿,他每年的广告代言收入接近2000万欧元,算上在皇马近千万欧元的年薪,卡卡仍是当今足坛年收入排名第四的球员。刘苏

  链接

  世界足坛年薪榜

  (前十名)

  排名 球员俱乐部 年薪

  1埃托奥俄罗斯安郅 2000万欧元

  2伊布法国巴黎圣日耳曼 1450万欧元

  3鲁尼英格兰曼联 1380万欧元

  4亚亚·图雷英格兰曼城 1300万欧元

  5阿圭罗英格兰曼城 1250万欧元

  6德罗巴中国上海申花 1200万欧元

  7托雷斯英格兰切尔西 1080万欧元

  8孔卡中国广东恒大 1060万欧元

  9梅西西班牙巴萨 1050万欧元

  10C罗西班牙皇马 1000万欧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