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泽尼特一夜甩9000万欧元 成“烧钱俱乐部”之首

2012年09月06日11:11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前日凌晨,俄超圣彼得堡泽尼特在自己的官网上宣布,球队已经签下了葡超波尔图的前锋胡尔克。据外媒透露,这位巴西国脚的身价达到了5000万欧元。这一价格已经超过了从AC米兰转会到巴黎圣日耳曼的蒂亚戈·席尔瓦,胡尔克因此成为了今夏欧洲转会市场的标王。除此之外,圣彼得堡泽尼特还宣布了另外一笔转会的完成:从本菲卡签下了比利时中场维特塞尔,身价大约为4000万欧元。一夜狂烧近一亿欧元的俄超豪门大有赶超俄罗斯富豪阿布所有的切尔西俱乐部成为“烧钱俱乐部”之首。

  一夜甩出近亿欧元

  前日凌晨,泽尼特在自己的官博上兴奋地宣布:泽尼特球迷,欢呼吧,我们已经获得了胡尔克!据悉,胡尔克将和泽尼特签订一份为期5年的长约,并身披球队的25号球衣。此前一度传闻,切尔西将和胡尔克签约,但最终泽尼特的价格打动了波尔图,这位巴西国脚将征战俄超。除了胡尔克之外,圣彼得堡泽尼特还在9月4日凌晨宣布了另外一笔转会的完成:从本菲卡签下了比利时中场维特塞尔,身价大约为4000万欧元。

  和胡尔克一样,维特塞尔也与泽尼特签订了5年的长约,他将披上球队的28号球衣。此前一度对他很感兴趣的AC米兰和皇马等球队未能竞争过泽尼特。如此一来,泽尼特一夜之间近亿的投入让人瞠目结舌。

  有钱人在俄超

  胡尔克是欧洲转会市场热门,波尔图一度索要一亿欧元的违约金,这次“折半”转会成为标王,算有前期的心理预期。维特塞尔卖出4千万欧元,也许更令人吃惊,比利时中场虽然小有名气,但一下跻身欧洲转会身价前三 (并列)还是有些不可思议。更让人震惊的是,4千万欧元是维特塞尔与本菲卡合同里的离队违约金数额,也就是说,俄罗斯大亨来了以后根本没讲价,直接付了违约金提人!

  泽尼特的大手笔,加深了人们“有钱人在俄超”的印象,埃托奥当初2700万欧元加盟安郅,年薪高达2000万欧元,已经是惊人的大手笔,而如今泽尼特一天花出9千万欧元,更一下成为欧洲烧钱榜前三名的队伍。其实这支球队的背景相当不一般,后台是俄罗斯天然气公司(国有),属于国家花钱玩球队。

  转会标王回归巴西

  从今年夏天的总趋势看,英超依然是第一花钱联赛,买人总花费近5亿5千万欧元 (折抵卖人收入后纯支出为2.8亿欧元),而西甲的动作在变小,1.1亿多欧元的总花费在欧洲联赛中仅排在第六;意甲转会总投入超过3.3亿欧元,但很多为内部互购产生的数额,还包括不少球员折抵筹码。总体来说,西欧南欧之外的资金,正在大量涌入,来自阿拉伯、俄罗斯等地的钱,正在成为欧洲足坛具有统治性的因素。

  而近年来连续被欧洲人垄断的转会标王今年又回归到了足球王国巴西,胡尔克和蒂亚戈·席尔瓦都是本届伦敦奥运会巴西国奥队的成员。

  本报记者 黄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