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迪克泪别职业网坛 费德勒中国金花皆惨遭出局

2012年09月06日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纽约9月5日电(记者 王欢)在阿瑟·阿什球场所有观众的掌声中,“美国大炮”安迪·罗迪克热泪盈眶,吻别粉丝,挥手向职业网坛说再见。在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1/8决赛中,罗迪克1比3不敌德尔·波特罗,结束职业生涯最后一战。

  6天前,罗迪克在自己30岁生日当天宣布,将在自己唯一夺得大满贯冠军的场地美网告别职业网坛,正式退役。6天后,站到因雨推迟的男单1/8决赛赛场,罗迪克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惨遭7号种子、阿根廷人德尔·波特罗逆转,比分为7比6、6比7、2比6、4比6。罗迪克在职业生涯中取得了612场单打胜利,斩获了32个巡回赛的单打冠军,这其中包括了2003年的美网男单冠军,那也是他生涯唯一一座大满贯单打冠军。另外罗迪克和费德勒连续12年都做到了每年至少有一个单打冠军进账。罗迪克曾经在2003年11月3号登上了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并且保持了13周,他也是登上世界第一宝座的最年轻的美国男子球手,从考瑞尔、桑普拉斯、阿加西这一代伟大的选手那里接过美国网球的大旗。

  罗迪克再也没拿过大满贯,但正如他所说的,他一直在努力向大满贯冠军发起冲击,但费德勒总是成为那道无法逾越的坎儿。失利令人痛心,但它从未击垮过罗迪克。他总是能以优雅的方式接受失利的苦果,总是在寻求突破。只是这一次,罗迪克觉得自己的身心已经无法再负担职业网球了。

  “我不知如何表达自己现在的情绪,有些不知所措。”罗迪克赛后表示,“网球这项运动,对我来说叫做梦想。我为它努力了二十年,没有任何遗憾。当我蓦然回首,我为曾经的那些努力而感到自豪。”

  “有一个冠军就有127个失败者,而我,总是那127个失败者中的一个。”罗迪克有些伤感地说,“我要感谢我的家人和我的团队,在这漫长的十三年职业生涯里,他们承受了许多,也给了我很多支持。我热爱在网球场上的每一分钟,我热爱你们这些可爱的球迷们。”

  男单第四轮焦点争夺战中,赛会头号种子、5届冠军费德勒遭遇捷克名将伯蒂奇的强劲挑战,全场送出多达40记非受迫失误的瑞士天王以总比分1比3不敌对手,爆冷无缘半决赛,这也是他自2004年首夺美网冠军以来,第一次无缘晋级4强。

  卫冕冠军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在一场补赛中6度破发,在战至6比4、6比1、3比1时收到了瑞士名将瓦林卡的退赛大礼,连续6年打进美网男单8强。英国天才穆雷轰出11记ACE球逆转克罗地亚天才西里奇,连续两年打进美网男单四强。

  在今天其他场次的比赛中,彭帅/利斯基未能把握开局率先破发的机会,以3比6、1比6不敌3号种子赫拉德卡/赫拉瓦科娃,未能晋级女双半决赛。“海峡组合”张帅/庄佳容则在连输七局后以2比6、1比6遭谢淑薇/加里奎斯横扫,同样止步8强。至此,中国“金花”全部结束了本届美网的征程。

  因雨推迟的女单8强大战,3号种子、2006年赛会冠军莎拉波娃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以3比6、6比3、6比4逆转法国名将巴托丽,时隔6年重返美网4强。半决赛上,莎娃将和头号种子阿扎伦卡上演巅峰对决。早前结束的一场意大利“德比”战中,埃拉尼以6比2、6比4轻取同胞文奇,晋级半决赛,她的对手将是直落两盘横扫伊万诺维奇的3届冠军得主、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