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赛事新闻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运会“大腕”归来:孙杨瞄准6金 刘子歌欲爆发

2012年09月07日16:00
来源:天津网-球迷
 

  伦敦奥运会刚刚落幕,接踵而来的是明天在天津开幕的第九届大学生运动会,各校大学生们将在天津刮起一场青春风暴。本届大运会,除了年轻、有朝气的参赛队员是一大看点外,众多刚刚从伦敦奥运会归来的大牌们也将来到天津,参与角逐,成为一大看点。

  本届大运会可谓星光熠熠,孙杨、丁宁、陈定、王镇等体坛大腕儿均确定将会亮相本届大运会,届时孙杨能否包揽六金,陈定PK王镇将会出现什么精彩画面,刘子歌能否找回状态,值得期待。

  刘子歌欲在

  大运会中找回状态

  刘子歌将参加在天津举行的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以及全国锦标赛,以及9月22日到27日在黄山举行的全国锦标赛。刘子歌希望自己找到感觉,重新恢复正常的状态。刘子歌从伦敦回国后,只短暂休整了10天左右就恢复了训练。

  女子200米蝶泳世界纪录保持者(2分01秒81)刘子歌,在伦敦奥运会上仅以2分07秒77的成绩获得第八名。刘子歌透露,去年世锦赛前她按照教练的安排,同时兼顾200蝶和100蝶,期待在伦敦奥运会上点响双响炮,但事与愿违,却极大地影响了自己的状态。

  刘子歌在北京奥运会上,以2分04秒18的成绩获得女子200蝶冠军,当时才19岁的她收获了中国新蝶后的美誉。2009年济南全运会期间,是她状态最好的阶段,当时她以56秒07获得女子100蝶冠军,只比当时的世界纪录差0.01秒。而目前女子200蝶的世界纪录,也是刘子歌当年在济南全运会上创造的。

  刘子歌介绍说,去年上海世锦赛之前,教练跟她合计,争取在伦敦奥运会上同时冲击200蝶、100蝶两个项目的金牌。但按照美国选手达纳·沃尔默的实力和状态看,他们当时就估计到必须破世界纪录才能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冠,于是加大了100蝶的训练强度,这导致她的状态大受影响,去年上海世锦赛她的主项200蝶就只获得第三。伦敦奥运会前,外界都感觉到刘子歌状态不行,果然最终她只勉强杀进决赛,决赛中只取得第八名。刘子歌解释说,近一年多时间的状态低迷,就是因为100蝶和200蝶一起练的缘故,她说:“主项和副项区别很大,训练的内容和要求很不一样。可以说把我多年积累的训练模式全打乱了,要重新恢复难度很大。”□

  孙杨 瞄准六金

  孙杨的出战,将令本没有多少关注度的大运会,增添一抹亮色。伦敦奥运会后孙杨处于调整阶段,参加大运会这种级别的比赛,主要为了保持一定的状态。根据大运会组委会公布的运动员大名单,孙杨将代表浙江大学出战,参加男子个人200米自由泳、400米自由泳和800米自由泳,男子4×100米混合泳、4×100米自由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等六项比赛。

  本次天津大运会将于9月8日-18日进行,而孙杨报名的比赛将在9月12日开始,如果确定参赛,孙杨很有可能在10日抵达天津,并亮相天津工业大学游泳馆。

  孙杨的住宿也成为组委会的一个重要课题。天津工业大学接待部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按照目前学校拿到的参赛运动员名单,我们已经按照项目、性别以及学校分配好了宿舍,这其中包括孙杨的房间。但是因为有太多人喜欢孙杨,组委会也要求我们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所以,为了避免备战被干扰,我们也不排除安排其他的地方给孙杨住,但前提是孙杨肯定前来比赛。”

  大运会有关人员食宿安排问题,运动员餐厅就安排在了学生食堂,就餐环境干净整洁,食堂卖菜窗口前放置了一排盛菜餐具,运动员就餐采取自助形式,不过出入口都会安排专人,只允许运动员出入。住的方面,运动员基本都是安排住在学校公寓中。住宿安排标准是领队1人1屋,教练2人1屋,运动员统一4人1屋。天津工业大学宿舍布置得有些特别,没有在门上贴入住运动员姓名。相关负责人称,由于孙杨可能要入住宿舍,担心学生挨个宿舍寻找,给运动员正常休息造成影响。至于孙杨是否会入住工业大学学生宿舍,工大方面回复称暂时一切都没有准确消息,学校给孙杨安排的就是普通运动员的宿舍,并没有特别之处。□

  四金王黄晋萱冲击大运会

  曾在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摘得4枚金牌的健美操一姐、天津工业大学的在校研究生黄晋萱,将在本届大运会中参加单人以及六人操的比赛。黄晋萱目前正在加紧备战,力求在家门口收获金牌。

  23岁的黄晋萱是中国健美操队的优秀队员,也是队中唯一的一名女运动员,曾获得第九届世界健美操锦标赛女子单人操亚军、2011年健美操世界杯系列赛保加利亚波罗维兹站混合双人操年度积分总冠军等。

  为一名大学里培养出来的世界冠军,黄晋萱觉得自己很幸运,“去年听到健美操进入世界大运会了,刚开始都不敢相信,如今,全国大运会就在自己的家门口举行,更是让我兴奋不已。我觉得自己很幸运,我希望通过这样的平台,让更多的在校大学生能够喜爱健美操,能够参与到阳光体育的运动中来。”黄晋萱表示,大运会上自己将出战女子单人竞技和六人操的比赛,“从去年开始,我便有计划有目的地进入到准备中。我今年参加了一些分站赛,都是在为备战大运做准备,大运会是我们今年的终极目标。”

  虽说经历过各种世界大赛,虽然曾在世界大运会上豪夺4枚金牌,但黄晋萱仍对即将在天津举行的大运会充满期待:“这也许是我学生时代的最后一次比赛,我很珍惜这样的机会,同样也希望能够在即将毕业之前为母校、为天津代表团奉献自己的力量。无论我的对手有多强,只要我站在赛场上,我就能征服舞台、征服观众。平时在练习中,哪怕前一秒被教练批评哭了,只要我站在舞台上就立刻擦干眼泪,以微笑和激情带给大家欢乐,我觉得舞台是很神圣的地方,我会在舞台上充分利用每一秒的时间展现出自己的美丽,大运会上也是如此。”

  陈定PK王镇

  强强再次对话引关注

  作为伦敦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的铜牌得主,王镇的加入让本届大运会更具看点。虽然在问鼎俄罗斯世界杯冠军并创造今年最好成绩后,王镇没能顶住压力实现自己的奥运摘金梦想,但这却并不能掩盖其实力。经过短暂的休整后,王镇将会在本届大运会中参加男子10公里以及男子20公里竞走两个项目,而他的对手正是在伦敦奥运会上成功摘金的陈定,两者的再次对话势必会吸引众多目光。

  小将王镇在这两年横空出世,实力已经完全达到世界顶级。在今年3月举行的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暨奥运选拔赛中,王镇以1小时17分36秒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一成绩打破了该项目亚洲纪录。今年5月的竞走世界杯上,王镇近乎奇迹地从俄罗斯的“集团军”中脱颖而出拿到冠军,这无疑是对他实力的最好证明。赛前,王镇的夺冠赔率高居第二。另一名中国选手陈定也是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而且成绩进步也非常快,最好成绩只比王镇慢0.04秒。

  在刚刚结束的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决赛中,中国选手陈定以1小时18分46秒的成绩夺取金牌,这同时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这是中国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二枚男子田径金牌。王镇以1小时19分25秒收获一枚铜牌,危地马拉的巴隆多以1小时18分57秒摘得银牌。此次大学生运动会,陈定和王镇将在天津一决高下。□

  李玲PK巩立姣

  战火重燃

  一个是大运会卫冕冠军,一个是伦敦奥运会季军,李玲与巩立姣在本次天津大运会的较量格外引人注目。上届大运会冠军李玲在伦敦奥运会上有着出色表现,如今已是师大研究生的她也将继续出战本届大运会的女子铅球比赛。此次大运会她将与伦敦奥运会获得第三名的巩立姣再次较量。在伦敦奥运会上,李玲有着不错的发挥,虽然最终无缘奖牌,但与获得第三名的国家队队友巩立姣之间的差距并不明显。此次大运会的比赛也将成为两人再次较量的舞台。

  伦敦奥运会田径项目女子铅球决赛中,中国三名选手巩立姣、李玲和刘相蓉全部进入前八,分获第四、第五和第七名,后因金牌得主白俄罗斯选手药检不合格被剥夺金牌,巩立姣拿到了铜牌。这个对于巩立姣而言已经非常不容易,在过去的这个冬天里,因为伤病巩立姣的脚还做了手术,恢复的过程对巩立姣而言是个非常艰难的过程,为此巩立姣也未能很系统地训练。巩立姣坦诚地说:“当时做手术的时候,恢复的时间挺痛苦的。当时就想进前八,练了一段时间之后感觉还行,就想拿一块牌。”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张璐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