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男排亚洲杯|第三届男排亚洲杯 > 2012男排亚洲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排时隔13年再圆亚冠梦 众将重塑自信未来可期

2012年09月08日00: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9月7日,2012年男排亚洲杯赛在越南永福进行到决赛角逐,由代理主教练谢国臣执教的中国男排奋战四局,最终以3-1力克伊朗二队,时隔13年后重温亚冠梦。此役胜利对于正处于低谷中的小伙子们无疑是一针强心剂,而重塑自信心的众将士们在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周期中未来可期。

  时隔13年后再温亚冠梦

  在中国男排此前征战亚洲三大赛的历史上,分别于1979年巴林麦纳麦亚锦赛、1986年韩国汉城亚运会、1990年中国北京亚运会、1997年卡塔尔多哈亚锦赛、1998年泰国曼谷亚运会、1999年伊朗德黑兰亚锦赛六夺冠军,但是谁也没有想到再度重夺亚洲冠军需要等待13年之久。

  2001年亚锦赛,主教练邸安和领带中国男排卫冕失利,铜牌争夺战不敌日本仅以第四名收官;随后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中国男排未能闯关伊朗而再度错失卫冕资格;2003年坐镇天津主场的亚锦赛,中国男排在决赛中以2-3惨遭韩国逆转冲冠未果;而后在2005年亚锦赛,中国男排决赛再度惨遭日本以3-0所零封屈居亚军,导致主教练邸安和被迫请辞。

  提出“亮剑精神”的新任主教练周建安,率领中国男排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决赛被韩国以3-1挫败首度冲冠失利;一年之后的2007亚锦赛,中国男排在单循环赛只是收获五胜两负的成绩,位列澳大利亚队之后排名第四;2008年首届亚洲杯,中国男排半决赛未能突破韩国围堵,最终是击败日本赢得季军;2009年亚锦赛,周家军再度无缘奖牌仅赢得第四名。

  2010年第二届亚洲杯,中国男排顺利闯关以二队出战的亚洲诸强,不过决赛硬碰硬惨遭伊朗横扫屈居亚军;2010年广州亚运会,周建安率领中国男排竟然被挡在四强之外,排名第五创历史最差战绩;2011年亚锦赛众国手带伤上阵,虽然客场不敌伊朗错失冠军,但是却幸运赢得世界杯的参赛资格;直到2012年第三届亚洲杯,代理主教练谢国臣带领半主力出战的中国男排,最终苦战四局以3-1力克伊朗二队重温亚冠梦。

  众将重塑自信未来可期

  在过去四年的奥运会周期中,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连创亚锦赛和亚运会最差历史记录,并且痛失宝贵的世界男排联赛参赛资格,同时在世锦赛和世界杯上的成绩也是不堪回首,更是在冲击伦敦奥运会无果之后黯然下课。应该说,这四年的糟糕战绩也重挫了众将士们的自信心,不过就在伦敦奥运会落幕、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周期开启的关键时刻,一枚宝贵而略显成色不足的金牌,让我们对于中国男排重新燃起希望。

  在亚太区诸强并不看重的亚洲杯赛上,中国男排在前两届分别斩获过季军和亚军的成绩,此番再进一步成功登顶,对于重塑众将士的自信心大有裨益,也是对于代理主教练谢国臣、先后担任首发要职的新人二传詹国俊、接应王琛和戴卿尧、副攻耿鑫、自由人孔凡伟,以及张晨、仲为君、梁春龙等主打老将们兢兢业业工作的一种肯定,我们也有理由相信他们会在未来四年中带来更大的惊喜。(搜狐体育 胡延宇)

相关新闻:

·男排亚洲杯-中国3-1伊朗夺魁 破13年大赛金牌荒
·现场:队员咬金牌试含金量 队长崔建军高举奖杯
·谢国臣总结男排夺冠原因 张晨:快乐排球很科学
·男排亚洲杯单项奖:詹国俊荣膺MVP 中国独揽3项
·探究男排获胜原因:两翼关键分给力 发接发占优
·男排时隔13年再圆亚冠梦 众将重塑自信未来可期
·亚洲杯综述:男排历史首折桂 传统五强格局未破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