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乒乓球挑战赛迎大牌粉丝 奥运冠军秦凯为父助阵

2012年09月10日14:11
来源:西安晚报

  “真没想到西安业余乒乓球水平如此之高,希望大家能赛出风格,赛出水平,通过比赛收获健康。”昨天下午,本报主办的“6年西凤”杯“想当擂主你就来”乒乓球挑战赛的现场来了一位重量级的嘉宾,他就是蝉联奥运会男子双人3米板冠军的三秦骄子秦凯。在观看挑战赛之前,秦凯给广大球友和粉丝们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

  父子情深

  秦凯现场题写“老爸加油”

  昨天的比赛现场人声鼎沸,激烈火爆的比赛吸引了众多古城乒乓球发烧友前来观看。而奥运冠军秦凯刚一现身,就立刻引来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尖叫,此起彼伏的欢呼声让比赛现场怎一个“热”字了得。

  不过,秦凯这次并不是为“跨界”比赛而来,他是专门为爱打乒乓球的父亲秦钢来加油助威的。秦钢和本报记者是多年球友,所以当得知本报举办挑战赛时,秦钢非常热情地表示愿意来给比赛捧场。但在来之前,秦钢跟本报记者约定,只在比赛间隙打表演赛,并不参与攻擂角逐。

  当着现场近百名球迷的面,秦凯写下了“老爸加油”的横幅。这一幕让秦凯的粉丝们似曾相识,因为在伦敦奥运会比赛时,秦钢就是举着“秦凯给力”的横幅,在电视机前为儿子加油的。从伦敦到西安,从万众瞩目的奥运会跳水比赛到古城乒坛的挑战赛,在时空的转换中,秦钢和秦凯之间的父子深情得到了淋漓尽致的诠释。

  冠军情缘

  “秦何恋”是不能说的秘密

  作为中国跳水梦之队的领军人物,从北京奥运到伦敦奥运,26岁的秦凯成为了蝉联男子双人3米板冠军的第一人。而这位三秦骄子最大的遗憾,莫过于两次冲击3米板单人项目均遭遇失利。而在伦敦奥运会冲击单人金牌失利后,何姿和秦凯相拥,并安慰秦凯的那一幕却感动了无数观众,这个场景也被许多人认为是伦敦奥运最值得珍藏的镜头之一。

  那么秦凯和何姿到底是不是一对儿?他们的关系又进展到哪一步了?这是粉丝们十分关心的问题。甚至还有不少粉丝在网上发问:秦凯啥时候能把这位未来的“跳水皇后”迎娶到家?对于这个问题,秦凯选择了回避,但他脸上泛起的红晕似乎证明了一切。而当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刚刚在表演赛中战胜对手的秦钢时,老秦的回答既不肯定也不否认:“他们俩确实是很好的朋友,至于是不是男女朋友,他们俩自己都还没有明确地说,我也不好过问。”但听得出来,老秦对炒得沸沸扬扬的“秦何恋”并不反对,“孩子们大了,也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他们自己的事情就让他们自己做主吧。不过,他们现在还是要以训练为主,因为他们心中都还有目标,所以,等实现了这些目标以后再谈婚论嫁吧。”秦钢说。

  对于“秦何恋”之外的问题,秦凯倒是愿意回答。在谈到能否出征四年后的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时,秦凯表示:“四年的时间还很遥远,我的目标是先打好明年的全运会,至于四年后,只要有机会,我还会全力以赴给家乡父老争光。”

  记者 高西广

  乒乓球挑战赛火热进行

  张楠蝉联擂主宝座

  本报讯 (记者 高西广) 昨天下午,由本报主办的“6年西凤”杯“想当擂主你就来”乒乓球挑战赛在市体育场继续进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有着“西北狼”称号的张楠直落三局击败邬高飞,连续两周坐上擂主之位。

  率先进行的资格赛,14岁的小将张蕾和老将邬高飞的对决颇具戏剧性。开场后,张蕾就表现出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在前两局以2∶0领先。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邬高飞明显表现出技高一筹的实力,最终他以3∶2逆转取胜。另一场对决,同样也是残酷的5局激战,最终张叱以3∶2战胜潘继文晋级。

  邬高飞和张叱争夺挑战者之位的比赛,同样精彩纷呈。结果,经验老到的邬高飞证明了“姜还是老的辣”,他以3∶1战胜张叱,获得了挑战擂主的机会。擂主之争在张楠和邬高飞之间进行,这两人都驰名于西安的业余乒乓球圈,彼此都很熟悉。在比赛中,两人的精彩对攻场面层出不穷,令观众大呼过瘾。最终,表现更稳定的张楠以3∶0完胜邬高飞,连续两周登上了擂主之位。

  羽球混合团体

  联谊赛收拍

  本报讯 (记者高西广 实习生王尔卓)上周末,古城300余名羽球高手齐聚新派羽毛球中心,角逐第二届“国信证券新派杯”-RSL亚狮龙羽毛球混合团体联谊赛。经过激烈争夺,技高一筹的联通俱乐部代表队将冠军奖杯收入囊中,中铁一局队和民生银行二队分获二、三名。

  本次比赛由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主办。总经理田健湘告诉记者,组织此次比赛的目的旨在弘扬奥运精神,推进全民健身运动,为广大羽毛球爱好者搭建一个“以球会友,相互交流”的平台。比赛以混合团体的形式展开竞技,分小组循环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共有48支代表队报名参赛。比赛中,选手们时而大力扣杀,时而轻盈吊球,灵活的动作,精湛娴熟的球技,堪比专业的比赛水准,将现场气氛屡屡推向高潮,博得了观众阵阵喝彩。

  看到如此多的高手参加角逐,出席开幕式的市羽协副主席王伟雄非常高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中国有一句老话‘竞技一趟,提高一档’。”只要古城的企业多组织比赛,爱好者们肯定都会积极参加。相信经过这种良性循环,西安的羽毛球水平也一定会逐渐上档次。通过参加各种形式的比赛,也加强了各企事业单位员工间的交流,有助于加深大家彼此的了解,对提高日后工作的合作效率与机会,共建和谐共进的社会氛围无疑大有好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