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风中有场凌乱的球! 弗格森康纳利携手助阵穆雷

2012年09月10日14:33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时间昨日,小德和费雷尔的比赛第一盘没打完就因暴风雨被迫延期,而穆雷则抢在强风来袭之前以3比1结束了和伯蒂奇的战斗。不过,这场比赛还是受到了恶劣天气的影响,各种戏剧性的场面层出不穷。两位球员不但在和对手作战,更是在和大风纠缠。

  凌乱镜头1

  黑云压城 空中飘着塑料袋

  美网组委会在昨天比赛开始之前就已经得到了纽约市紧急事件办公室的通知,称恶劣的天气将会影响法拉盛公园球场所在的皇后区。他们已经做了好几个预案,希望能够在风雨之间尽可能地让球员多打比赛。于是,穆雷和伯蒂奇就在第一阵大雨过后登场,这时距离原定的比赛开始时间已经过去了一个半小时。

  虽然雨没有来捣乱,但大风却始终在球场上空盘旋。餐巾纸和垃圾袋在空中飘飞,观众席上有球迷站起来抓这些“UFO”,生怕落到场内影响球员比赛。不过,还是有“漏网之鱼”飘进球场,比赛因此而多次被打断。

  而天空中厚厚的黑云层则逐渐累积,让球场一会儿处于亮光之下,一会儿又身在阴影当中。光线的变化让球员很难适应,伯蒂奇送出6记双发失误,穆雷也有3记。另外,大风让他们的发球落点变得难以捉摸:前者的一发和二发成功率都在60%左右;苏格兰人稍好,但也在70%上下徘徊。

  凌乱镜头2

  帽子被吹 穆雷痛失关键分

  这是一场争分夺秒的比赛,更是一场每球必争的比赛。现场本来就已经足够紧张,但大风的存在让这种情绪升级,一度变得剑拔弩张。

  在首盘比赛的第四局,伯蒂奇在穆雷的发球局中以小分40比30领先,获得一个破发点。对于穆雷来说,接下来是非保不可的一分。苏格兰人发球后随球上网,放出一个漂亮的小球。此时,一阵风吹掉了他的帽子。帽子落在场地内,伯蒂奇也没有救到这个球。

  捷克人向裁判申诉,他说自己受到了影响,这一分应该重赛。但是穆雷坚称不管帽子掉了没有,对手都已经追不上那个球了,明明应该是自己得分才对。“你确定你百分之百能够追上吗?”苏格兰人直接质问对手。两人争执不下,谁都不肯在这个关键分上松口。最终,裁判判定这一分需要重赛。由于情绪受到影响,穆雷被破发送出这一局,伯蒂奇最终以7比5拿下首盘。

  凌乱镜头3

  激战正酣 球包椅子吹进场

  大风搅局,对手又先下一城。在这样的局面下,有着“战术大师”之称的穆雷改变了作战计划。他不再追求ACE或者直接得分,而是尽可能地将球发到对方界内,然后再通过别的手段来得分。这一招很快奏效,他以6比2拿下第二盘。

  整场比赛,风都在和两名队员作对,尤其是对穆雷。第二盘穆雷以5比2领先时,正当他把球发出的一刻,一阵大风吹来,他的座椅、球包、球拍和毛巾都被吹进场地,他们只能停止击球,苦笑着等着工作人员去收拾好这个“烂摊子”。

  最终,穆雷以6比1和7比5再下两城,以总比分3比1晋级。“在这样的天气中打球实在是太困难了。”率先晋级决赛的苏格兰人长舒了一口气,“风太大了,你简直想象不出那是什么样的感觉。我没有办法集中注意力,这是我打过的天气最差的比赛。即使我来自苏格兰这种气候不算好的地方,也没见过这么大的风。”

  ■场外

  康纳利、弗格森助阵

  老乡来了 穆雷笑了

  穆雷是男子网坛最不经常流露情感的选手,没有之一。但在他3比1淘汰伯蒂奇挺进美网决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这位苏格兰人迫不及待地去和肖恩·康纳利以及阿历克斯·弗格森合影。

  现年82岁的肖恩·康纳利是“007”系列电影中詹姆斯·邦德的最早扮演者,口碑一流。这位影坛老戏骨出演了无数好戏,包括《夺宝奇兵》、《偷天陷阱》等。而71岁的弗格森则是曼联的现任主帅,在20多年的执教生涯中取得无数骄人战绩。

  他们千里迢迢赶到纽约为同为苏格兰人的穆雷加油,甚至“闯”入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实际上,穆雷事先并不知道这两位老爷子会现身发布会,这是他妈妈朱迪的安排。这绝对是个惊喜,穆雷用一个大大的拥抱来感谢妈妈并祝她生日快乐。

  “过去三年我都来到了纽约。”康纳利说,“不过今天我们却带来了一场大风,它统治了这个世界。”

  穆雷说自己此前从未见过这两位声名卓著的苏格兰前辈,他们的到来给了自己很大的鼓励。这是继2008年之后他再次杀入美网决赛,此前已经错过了四次夺得大满贯机会的他誓言要在当地时间周一的决赛中取得突破。

  穆雷的教练伦德尔是弟子的坚定支持者,他表示无论决赛打谁对穆雷来说都一样。在当球员的时候,伦德尔也是在前四次大满贯决赛中铩羽而归,第五次他终于捅破了窗户纸。

  ■风雨交加

  女单决赛

  一并推迟

  当地时间上周六,按计划是美网倒数第二个比赛日,可狂风和大雨在纽约法拉盛公园球场上空肆虐。第一场男单半决赛比预定时间晚了一个半小时开赛,小德与费雷尔则在第一盘没打完的时候(费雷尔5比2领先)被组委会推迟至当地时间周日继续。同时被推迟的还有本该进行的女单决赛,时间同样改为当地时间周日。

  美网组委会一直对天气情况进行跟踪,他们有专门的小组来评估天气对比赛的影响。赛事官员最初希望小德的比赛能够在当天完赛,但很快他们就发现,这是不可能的事情。随后,美网官网登出新闻:“天气预报说今天(当地时间上周六)晚上将会有暴雨和强风。基于这种情况,我们决定将男单半决赛推迟至周日,女单决赛也推迟至周日。”这意味着无论是小德还是费雷尔在补赛中获胜,他和穆雷的决赛都将在当地时间周一进行。

  算上这一届,这已经是美网男单决赛连续第五次被拖到周一了。

  ■众说风云

  美媒吐槽

  大风抢戏

  纽约的大风和暴雨让所有人都应接不暇,美网比赛因此而不得不再次变成15天。美国媒体和英国媒体纷纷吐槽,希望老天爷“赶快收了神通”,还法拉盛公园球场一个良好的比赛环境。

  美国的《旧金山评论报》称,“天气再一次成为了美网的主角,这在过去不止一次发生过。”无论是对于球员、球迷还是组委会来说,这都是非常麻烦的事情。“大风带来了各种状况,在这种情况下,球员简直都要变成了配角。”

  英国媒体则集中表扬穆雷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下还能坚持获胜,这对他来说已经是一种胜利了。“恼人的天气让穆雷应接不暇。”《每日邮报》撰文称。“但是,经过奥运会的洗礼,他已经不是那个喜欢对外界环境抱怨不已的‘小孩’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