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大运会被质疑耍大牌 妈妈当经纪人频演冲突

2012年09月13日14:05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你们见过这么牛逼哄哄的运动员吗?8:30第一场预赛,他说不改赛程就退赛要挟组委会,为了这货特意买了一辆卡宴,一辆奥迪接送他,下水前去男更衣室要求母亲和保镖陪着,一天跟记者打了三次架,大牌妈妈就把除了央视的记者都赶出来了还用水瓶砸了一位记者的相机,孙冠军同学,你是来参加大运的!”9月11日 ,一位名为“沧海梦缘”的网友发了这样一条微博,矛头直指正在天津参加大运会的孙杨,在网络上迅速盛传并引发热议,一向以健康形象示人的孙杨一时间被冠上“耍大牌”的恶名。

  改赛程和豪车接送被辟谣

  对于组委会特意为孙杨买了两辆豪车,一辆卡宴、一辆奥迪,专门用于接送孙杨的说法,孙杨身边的朋友告诉记者,“真不是这样的,这两辆车都是在天津做生意的安徽朋友的,大家都是老乡(孙杨父亲是安徽人),所以他们就主动说要负责孙杨在天津的接送工作。”细心的网友也通过现场图片发现,车子挡风玻璃上的年检标志不仅有今年的,还有往年的,“显然不是新买的车啊。”而一位在现场的记者也证明了这一说法。

  有消息称,孙杨不满组委会对赛程的安排,觉得上午的预赛被安排在8点半,太早了,如不改赛程就退赛。组委会也表示并无此事,“孙杨这些年参加了这么多比赛,和其他运动员一样,更多是去适应。即使是客观条件真的不利,也只有想办法去克服。”而记者看到大运会的赛程安排,孙杨参加的首项比赛200米自由泳预赛的时间为上午9:47,也并非8:30。

  孙妈与记者打架一事说法不一

  虽然孙杨本人耍大牌的几项例子一一被辟谣,但对于孙杨妈妈的一些做法,就出现了不同说法。一位天津记者表示:“听说第二天孙杨要在天津工业大学训练,我就约了个电视台记者一起去等他。孙杨的母亲不让我们进场,保安转达了他妈妈的话:‘不管是媒体还是志愿者,都不能拍孙杨训练的照片,孙杨的形象是有版权的,如果要拍照,我们就不练了。’我们4个记者在馆外等了两个多小时,其间孙杨妈妈出来过两三次,有一次是把中央电视台和中央教育台的记者带进去了。11点30分,孙杨和妈妈从游泳馆里出来了,我开始拍照片,孙杨妈妈瞪了我一眼,然后举起手里的矿泉水瓶,指着我的鼻子喊:‘你有完没完?你们记者讨厌死了!烦死了!’孙杨临上车前,也一脸厌烦地用手指着我说了一句,没听清是什么……上车之后,孙杨就用包把脸挡住了……”

  而对于这样的指责,孙杨妈妈杨明则表示莫名其妙。她告诉记者,那天在游泳馆出来的时候,她确实说过“别拍了”,也用手拦了示意对方不要拍了,但是说发展到了“打架”程度,显然是太夸张了。“从萧山机场到天津,我们都没有对外界透露的,下了飞机后很多媒体追着拍,到了酒店后也是围着拍,不管我们到哪里,都有人围着拍,我们孙杨吃饭也不敢下来吃,都是我打好了送到房间里给他吃。”

  孙杨回应:希望足够的空间

  在那条微博发出后半个小时,孙杨本人就在其微博下留言:“想借用这种方法出名吗?你的编造水平有待提高,否则达不到你心里预期效果。”而在12日下午的发布会上,孙杨对于这次风波进行了回应,他说:“我还是以前的我,夺得奥运冠军之后没什么不同,可能有人觉得我现在是大牌,但我不希望大家给我罩上光环。我是公众人物,但我父母不是,希望大家能给我和父母足够的空间。”成名后,孙杨的生活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他坦承有些困惑,并渴望自己与外界都能抱着一种相互体谅的态度。

  孙杨决定参加本届大运会之后,组委会就不断接到媒体的采访请求。不少粉丝更是在网上相互交流,打探孙杨行踪。组委会不得不为孙杨专门安排了酒店并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安保措施。孙杨说,“我是以一名大学生的身份前来参赛,不要把我抬到更高的位置。”记者 董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