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耍大牌”了吗? 不是高傲而是媒体太饥渴

2012年09月13日16:01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记者 王宫

  关于孙杨“耍大牌”,其实有两个版本,版本之一是某来路不明的微博,声称孙杨威胁大运会组委会更改赛程,天津方面专门买豪车接送,来了几天打了三架之类;另一个版本是几家媒体的报道,大意是说,孙杨不仅没有接受任何采访,他的妈妈还嫌记者“烦死了”,孙杨在车里用包挡住头云云。

  微博的版本,很快被证明是胡说八道,微博的最初发布者也已经出面删除并道歉。但涉及名人的微博,动辄即是几千上万条的转发和评论,影响之大,传播之迅捷超乎想象。我们一方面得感叹中国的网络使用者信谣传谣的能力,另一方面也有些奇怪——这谣言其实已经构成了对孙杨的诽谤,按说应该把始作俑者法办才对。处理方式,怎么也得参照深圳警方对付“深圳限购私家车”谣言传播者的做法吧?

  媒体的报道,除了真的有一张孙杨以书包遮头的照片,其他真伪尚难证明。但是容我说一句:就是真的,又如何?

  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孙杨妈妈指着记者说“别拍了,烦死了”,让记者们心里不舒服了,可她并不能代表孙杨。

  记者们报道孙杨耍大牌,其实理由非常简单,他们没有采访到这位中国游泳第一大牌,于是就把细节放大,以此来印证他“耍大牌”。作为一名体育记者,我对同行们的行为并不赞同,但是却深深理解——那种无法完成采访任务的焦虑,那种被人冷冰冰拒绝的挫败感,我都经历过。

  尽管孙杨本人并不应该对此事负主要责任,但中国竞技体育的管理者早就应该就此反思:面对媒体的强烈需求,他们是否开辟了双方沟通的渠道?是否有新闻官来专门处理与媒体的关系?以孙杨的耍大牌为例,其实一抵达天津就开个孙杨的新闻发布会,此后的一切都不会发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