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德甲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仍未找陶伟接班人 段暄:寻找新人不能太急

2012年09月15日04:27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姜山
“陶伟走了,以后转播徳甲的时候,谁再陪着段暄傻笑呢?”这是陶伟去世次日,央视著名解说员段暄在微博中留下的一段话。陶伟的去世也让央视德甲解说嘉宾一职出现空缺,在本周末德甲重燃战火之际,央视是会推出新的德甲解说嘉宾,还是继续让专职解说员唱独角戏呢?昨日段暄在接受成都商报采访时透露,目前央视还没有计划引进新的德甲解说嘉宾,今晚CCTV-5直播的多特蒙德与勒沃库森之战,依然将由他一个人为球迷服务。

  段暄:寻找新人

  不能操之过急

  央视直播的新赛季德甲第二轮比赛是由专职解说员一个人完成的。在经过了国家队比赛周的间歇后,德甲将在本周末拉开第三轮的战幕,那么央视会在此时推出新的德甲解说嘉宾吗?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带着这个问题采访了段暄,他表示,目前央视还没有新的德甲解说嘉宾人选,“我记得江和平主任在陶指导去世后召开的小型媒体见面会上也说过,要想再培养一个陶伟这样的解说嘉宾是非常困难的,也需要很长的时间。所以陶指导的离世对央视来说的确是一个损失,现在很难找到一个合适的人选。”

  那么,接下来央视会有计划地着手解决德甲解说嘉宾的问题吗?对此,段暄表示:“我认为不能操之过急,如果仓促引进一个新的解说嘉宾,而最终的效果又不是太好,不能得到观众认同的话,那对嘉宾本身也不是太好。”

  今晚德甲直播仍是段暄的独角戏

  曾有球迷在网上建议,如果央视暂时没有合适人选的话,可以让张路、徐阳、宫磊等现有的解说嘉宾在德甲直播时进行客串,甚至有人提到去年段暄和陶伟一同前往西班牙现场观看国家德比时,徐阳就曾客串过德甲解说,并因此认为他接下来很可能会出现在德甲演播厅里。对此,段暄予以了否认:“我没有听说过这个消息。”他向成都商报记者确认,今晚央视将直播的多特蒙德与勒沃库森一战仍将是自己一个人进行解说。

  有球迷曾经将足球解说工作和说相声相提并论,认为说相声虽然有单口,但主流仍是和双口相声一个道理,足球解说最好也是由两个人搭档,既有“逗哏”,也要有“捧哏”。记者询问段暄,如果经常在解说中说“单口相声”的话,会不会有单调和不得劲的感觉?段暄说:“其实是一个人,还是两个人解说并不重要,像以前的世界杯和欧洲杯,我们在现场大多数时候也都是一个人进行解说的,这一点并没有什么问题。我还是那句话,当人们对一个人的声音已经产生了依恋,而这个声音又突然没有了,那么新的声音加入进来也许并不会产生太好的效果。所以在陶指导去世后,我个人的意见还是不急着去找其他的解说嘉宾来充实德甲转播,以便让球迷们的感情有个过渡和舒缓的过程。”

  球迷所看好的人选都有不便之处

  虽然央视方面目前还没有引进新的德甲解说嘉宾的计划,但球迷们仍然推出了几个他们心目中比较合适的人选邵佳一、杨晨、谢晖。虽然这三人都有过在德国踢球的经历,专业上都不存在问题,但却各有自己不便之处。像邵佳一现在是北京国安的现役球员,而杨晨则是江苏舜天的领队,两人显然分身乏术,而谢晖虽然经常在PPTV解说足球比赛,但人却在上海,要让他每周赶到北京为央视解说德甲,似乎也不太现实。

  有球迷在总结了包括陶伟、张路、徐阳、宫磊等几位球员出身的央视签约解说嘉宾的特点后指出,他们的共同之处是都出自北京队,换句话说也是占了“地利”。所以很多人现在都还是看好邵佳一,认为他在退役后最适合去央视接陶伟的班,更有人希望央视能在中超间歇期或本赛季结束后,给邵佳一尝试的机会,也让球迷们看看他是否能胜任这个角色。成都商报记者 姜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