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5轮 > 上海申鑫VS上海申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是告别亚冠还是保级无望? 德比将成两队分水岭

2012年09月21日08:1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评论员 姬宇阳

  金山的海岸线,平坦而又低缓,但对于上海两支球队而言,金山的海边,却分明有一道悬崖耸立在那里。

  对申花,这是一场赢了还有亚冠希望、输了几乎就彻底无望的战役。对于申鑫,这是一场赢了就可能顺利完成保级、输了就前途凶险的重要战斗。虽然比不上当年的冠军德比那么高高在上、耀眼夺目,但2012年第二场上海德比,它最终的结果却同样足以决定两支球队未来的命运和走势。

  过去的两个月里,申花和申鑫都创造了一项属于自己的悲喜交加的纪录,德罗巴到来之后,申花还没输过球,但德罗巴到来后,申花客场至今还没有获得一场胜利也是事实,本周六的比赛,虽然是在上海金山足球场开打,但客场就是客场,德罗巴能带领着申花,拿到下半赛季申花客场首胜吗?

  申鑫同样也创造了一项纪录,从7月6日开始到上周日为止,申鑫在过去的9轮中超里保持了场场进球的高效率,但这9场比赛中他们获胜的场次只有2场。场场能进球至少说明这支球队的进攻效率并不算差,但获胜的场次只有两场,这显示出这支球队在攻防平衡方面,似乎确实存在一定的问题。

  一个30分,一个24分,30分的申花队要想继续保留亚冠的希望,必须在金山全取3分,24分的申鑫队要想远离降级危险,这3分对他们同样重要。这种特殊的背景也注定了,本周六的上海德比,其激烈和火爆程度,应该不会让所有观众失望。

  其实从严格意义上说,这已经是两队在2012年的第三次交锋了,不能忘了赛季开始前那场在康桥基地的热身赛,有趣的是,三次交手,每次坐在申花教练席上的人都不一样,和教练相比,更大的变化在于,明晚的第三次遭遇,申花队中,增添了中国足球有史以来最大牌的外援——德罗巴。

  两段有趣的对话,发生在本周末上海滩2012中超第二场德比大战前。

  第一段对话的主角是朱炯,从广州回来后的第二天,和朱炯聊起周末的德比战,他忽然主动开起了玩笑:“有人把如今的申花比作是高富帅,这么说,我们就是吊丝了?”

  第二段对话发生在几个星期前,当时,记者与一位申花官员聊到球队进入联赛前三的可能性,在谈到9月份申花的赛程时,这位官员无意中漏出一句:“9月中下旬我们会有连续三个主场。”记者一时没有反应过来,而后忽然想起,所谓三个主场,其中就包括了本周末客场对申鑫的比赛。

  在拥有了德罗巴的申花队面前,相当多的中超球队都可以戏称自己为吊丝,但这并不代表他们会因此失去争胜的欲望,朱炯至少就明确地流露出,尽管申鑫队近来所遭遇的比赛环境让他有些心灰意冷,但面对周六的比赛,他不会让球队轻言放弃。

  而对于申花,从距离上这的确不像是客场,或许也会有相当多的申花球迷出现在金山的看台上,但客场就是客场,特别是面对这样一支保级压力巨大的球队,申花似乎应该对各种可能出现的艰苦困难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

  金山一战,或许将成为一道分水岭,没有球员会甘心输掉同城的德比大战,参加过无数次的德比的阿内尔卡和德罗巴当然清楚德比意味着什么。

  星期六晚上金山海边的一场狭路相逢中,谁能更加MAN一些呢?球迷关注“谁MAN金山”,却并不希望看到类似年初那样的全武行的上演。除了结果之外,我们更想看看,经过了大半个赛季的洗礼之后,这部《新上海滩》连续剧的下半部分,在非洲刘德华德罗巴加入之后,又会有怎样的新戏码出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