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八十年代25大球星:乔丹难比四人 火箭主帅第10

“魔术师”约翰逊
1/25

“魔术师”约翰逊

2012年09月22日22:3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北京时间9月22日,美国著名篮球专家皮特-艾米里克撰文,遴选了上世纪80年代最伟大的25位球星。其中,巴克利仅排名第15位,火箭名宿奥拉朱旺排第11位,火箭现任主教练麦克海尔第10,迈克尔-乔丹第5,“魔术师”约翰逊位列榜首。编译如下:

  1 “魔术师”约翰逊 位置:组织后卫 球队:湖人 效力时期:80年-89年

  5个总冠军,3次荣膺总决赛MVP,2次常规赛MVP,7次入选最佳阵容第1队,9次入选全明星,场均贡献19.6分11.1次助攻7.4板,投篮命中率53.2%,作为一名后卫,约翰逊竟然能打出如此高的效率,真的令人瞠目结舌。与伯德相比,他的效率更高,总冠军次数和总决赛MVP次数都要占优,所以我们将他放在了榜单的第一位。最让人津津乐道的,是“魔术师”可以胜任球场上的任何位置,早在处子赛季,他便曾客串过中锋,且表现非常出彩,这无疑是其他球员所无法企及的。他可以让队友们变得更好,这一点远远胜过了其他的组织后卫。

(责任编辑:杨凯)

     跳转至: 页 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