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5轮 > 山东鲁能VS天津泰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金贵用"规矩"赢胜利 换人学问彰显其深谙国情

2012年09月24日08:45
作者:济南时报

  滕卡特在任期间,外界对他诟病的其中一点就是临场指挥很乱,而吴金贵接手球队后,他的用兵和指挥又是怎样呢?或许,两个词可以概括吴金贵的首秀用兵和指挥——中规中矩、靠谱。

  在这场事关保级大业的关键比赛里,吴金贵选择了稳妥,在他“先立足防守,再图进球”的指导思路下,鲁能排出了一个“451”阵形,“吴指导强调的是整体防守和整体移动,在今天的比赛里,我们做得不错。”为鲁能锁定胜局的汪强在赛后透露了吴金贵的用兵思路。安塔尔的复出帮助鲁能增强了中场的调度和拦截能力,韩鹏的回归则让鲁能在进攻上有了支点。这场比赛,泰山队的两个进球均来自头球攻门,在蒿俊闵起跳的时候,泰达的防空兵力已经被韩鹏吸引到身边,而在汪强攻门的时候,韩鹏依然起到了很好的掩护作用。韩鹏的空中打击能力对任何一支中超球队来说都是一种威慑,而他在吴金贵的重用下,也在昨晚起到了应有的作用。

  在临场指挥上,吴金贵更是寻求稳妥,出奇制胜不是他的原则,能够中规中矩地在应该换人的时候换上合理人选,对于他而言就是完成任务。第69分钟,蒿俊闵被吕征换下,一则可以保存蒿俊闵的体力,二则可以利用吕征的反击速度抑制对手,令泰达不敢大举压上;第77分钟,崔鹏替换王永珀出场,加强了泰山队的防守实力,此时已经2:0领先的鲁能已经没有必要追求更多的进球,拿下3分才是王道;第84分钟刘金东的上场更是体现出了吴金贵的聪明之处,身为队长的刘金东曾被滕卡特束之高阁,而在比赛所剩时间不多、对手几无翻盘希望的情况下,吴金贵派其上场,用意很明显——尊重队长、团结球队。吴金贵深谙中国人的心理,这3个换人名额用得让人无话可说。当然,我们更希望能够在未来的比赛里,吴金贵能够在球队处于不利情况下施展自己的点金术,利用换人扶大厦于将倾,这才是他价值的体现。(记者董宏磊 孟祥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