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足协杯动态 > 聚焦足协杯中超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杯鲁能被淘汰基本无缘亚冠 吴金贵被喊下课

2012年09月27日09:28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一把好牌又打臭了!”当26日下午,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山东鲁能主场两度领先却两度被对手贵州人和扳平,因客场进球少被挤出足协杯决赛的时候,山东电视台的体育评论员、著名的“鲁蜜”董平生也禁不住朝球队开起了炮。的确,鲁能在大好形势下自毁长城,将自己连续四年杀进足协杯决赛的辉煌画上了句号。而在联赛还未解除降级警报的情况下,鲁能基本确定连续第二年无缘亚洲赛场,刚刚上任两场的土帅吴金贵已经听到了主场球迷喊出的下课声。

  克星又是拉法

  首回合在贵州主场与对手打成1:1,应该说次轮比赛的主动权在赛前已经握在了主场作战的鲁能队手里。而“小胖”王永珀在上半场临近结束的时候又用一记漂亮的“狮子甩头”为球队率先打破僵局。鲁能杀进足协杯决赛似乎只是时间的问题。

  因为伤病缺少了于海、曲波两员大将的贵州人和并没有放弃。穆斯利在第49分钟接到拉法传球包抄破门扳平了比分。第61分钟,鲁能再次反超了比分,王永珀角球传入禁区,杜威头球做球,西芒跟上抢射,球被挡出后西芒再次补射破门,2:1!主场球迷看到了鲁能晋级的希望。此时,素有“鲁能克星”之称的贵州队外援拉法开始一次次威胁鲁能球门。终于在第72分钟,穆斯利右路拿球弧线球传中,拉法头球冲顶破门,2:2!这个比分最终被保持到了终场,因为首回合两队打成1:1,鲁能因为客场进球少的劣势最终止步于半决赛。

  基本无缘亚冠

  鲁能历来擅打足协杯赛,至今为止已经四次夺得冠军。虽然在去年的决赛中不敌天津泰达,但在过去四次足协杯决赛中都能觅得鲁能队的身影。如今连入决赛的纪录不仅被高洪波终结,关键是经此一役,鲁能赛季结束极有可能再次无缘亚洲赛场。

  足协杯本是鲁能杀进下赛季亚冠联赛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如今止步半决赛,鲁能基本确定无缘亚冠。因为尽管联赛还剩下五轮,目前还未彻底解除降级警报的鲁能仅在理论上存在着参加亚冠联赛的希望,但依照鲁能目前的状态,以及魔鬼赛程,能够脱身降级区就已经是万幸。

  如果赛季结束时鲁能果真颗粒无收,这将是这家中超豪门连续第二年无缘亚洲赛场,对于球星云集,每年投入巨大的鲁能俱乐部来说,这将是难以接受的。也许正如圈内人说的那样:“鲁能已经到了必须重建的时候,滕卡特‘青春风暴’为球队带来的阵痛只是开了一个头 ,想要‘维稳’的吴金贵无力真正改变鲁能。”

  金贵被喊下课

  这场比赛也是吴金贵上任后带队打的第二场比赛。但比赛还未结束,省体就响起了“吴金贵下课”的呐喊声。对于在自己带队第二场比赛便有如此“待遇”,吴金贵虽然伤感,但并不抱怨 ,“理解球迷在足协杯无缘决赛的情况下需要发泄 ,这就是足球,这就是生活。”

  吴金贵执教球队一个比较鲜明的特点就是“求稳”,这也源于他的性格。所以两场比赛,他不仅重用老将,派出的首发阵容也是一模一样 。可贵州队的高度一直制约鲁能,吴金贵哪怕祭出“韩鹏打中卫”的招数也不肯调整阵容。

  与滕卡特此前“不讲情面,一切看状态”相比,吴金贵“善沟通,会交流”的特点便成了一把双刃剑。起用老将,在自己执教的首场正式比赛中击败天津泰达,稳定了军心站稳了脚跟。此次率队迎战贵州人和时,“抹不开面子”、“不能过河拆桥”等想法,左右了吴金贵在确定阵容时的思路,“这场比赛我们太看重结果,比分领先后比较保守。队员们表现不错,只是后来对方孤注一掷,拉法上来后给我们很大压力 。”赛后的发言,吴金贵显得比较无奈。

  文/记者 杜金城 图/东方IC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