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江苏云兴小学李为老师 “将轮滑当做事业”

2012年09月27日21:27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讯 据66club.cn消息,初次抵达江苏省轮滑大赛的比赛场地徐州市云兴小学时已是夜间,当笔者与裁判组一行人四处打量着比赛场地的那刻,看到一年约50的中年人正在场地中间忙碌着。经介绍,这位正是云兴小学的李为老师,也是这次江苏省赛的负责人之一。仔细观察了一下李老师,黝黑的皮肤上爬满了岁月落下的一道道痕迹,运动衣加上运动帽的打扮,典型的铁血教头的摸样。在第二天比赛空闲之余,笔者对李为老师进行了简短的采访,并在聊天中感受到了李老师将轮滑当做事业来做的决心。

  云兴小学因轮滑而骄傲,育人的关键是师资。

  在采访中李为老师简单介绍了云兴小学接触轮滑运动的初衷,李老师说:“这个项目不仅让孩子们乐在其中,更是在性格、体能的培养上有显著的成效。”在将孩子们对轮滑的好奇培养成兴趣方面,云兴小学下足了功夫。首先引进轮滑项目专业的教练,并强调学生们称呼教练为“教练老师”,这样不仅尊重了教练的身份,而且在职称上有了正规的定义。“到目前为止,云兴小学搞的徐州市的轮滑比赛,含金量相当于省级比赛。而且云兴小学的学生中超过百分之95的学生都能够顺利的轮滑。”李老师自豪的说道。

  希望推广“云兴”的轮滑教学模式

  对于徐州市云兴小学成功的轮滑教学及推广的模式,李为老师颇为自豪。“优秀的教练对于一个运动的推广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现在的家长都会询问轮滑教练的执教资格,而云兴小学在这方面做的非常好,只有让家长放心,并且孩子又乐在其中,才会促进这项运动的发展。”李老师说道。到目前为止,云兴小学不仅拥有江苏省非常强的速滑团队,每个班级都拥有自己的轮滑球队,每周都有轮滑球的交流赛。在“师资为上”的模式下,轮滑运动在云兴小学中的开展是在全国范围内名列前茅的。

  梦想在云兴小学中引入自由式轮滑

  在江苏省轮滑比赛中,云兴小学的选手在15000米的比赛中获得冠军。就目前情况来看,云兴小学的速滑水平在中国速度轮滑少年组中占有非常大的优势,李老师希望这样的优势不仅保持在速滑领域,更希望将自由式轮滑也带到校园中。“我梦想着将自由式轮滑推广到我们学校,但目前云兴小学的教练人才集中在速度轮滑上,只有引入了优秀的师资力量,才能去更好的开展新项目的引入。如果每个人都能将轮滑视作事业,那么轮滑运动的推广,不论是速滑还是自由式,都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徐州市云兴小学在以“师资”为力量的模式下,成功的获得了2012年轮滑运动30周年颁奖典礼中获得“轮滑运动先进单位”奖,而李为老师也凭借着优秀的教学方式获得了“轮滑优秀教师”的称号。(朱潇康/文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