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盘点NBA新赛季最没有雄心球队 魔术队当仁不让

2012年09月28日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没有霍华德的仰视,魔术只会距离强敌越来越远。

  没有霍华德的仰视,魔术只会距离强敌越来越远。

  中新网9月28日电(王牧青) 2012-2013赛季NBA常规赛将在一个月后揭开帷幕,短短几天之后,NBA季前赛将如同一道开胃菜,为苦苦期盼球季开始的粉丝们送上望梅止渴的希望。一个非常规的“缩水赛季”后,球星们在夏天为前途忙着更迭门户,经历了剧变的球队亦有喜有忧。但总有那么几支队伍,他们的管理层早在赛季前就对新赛季不抱希望。从目前的准备情况看,奥兰多魔术队和夏洛特山猫队首当其冲。

  奥兰多魔术队

  短短4个月之前,奥兰多魔术队在缩水赛季中打出37胜29负的战绩,稳居东部第六。季后赛中,面对实力不俗的印第安纳步行者队,魔术在失去“魔兽”霍华德的前提下先胜一场,却最终1-4不敌步行者。一切看来,魔术队似乎习惯了没有超级中锋的阵容,尼尔森似乎足以承担进攻端的责任。

  但是,当新赛季即将开始,美国的篮球专家们对魔术的未来出奇一致地悲观。球队的管理层似乎没有能力把即将坠入深渊的魔术重新救起,却有了放任自流的趋势。他们在季后赛输给最具集体性的步行者,也佐证了人们对这支队伍的预期。在新的赛季,魔术队恐怕将是联盟中战斗力最涣散的球队之一。

  整整一年的时间,“魔兽”霍华德在挣扎和希望中彻底打乱了球队的经营计划。为了将他留住,魔术不惜炒掉与其交恶的功勋教练斯坦-范甘迪下课,直接导致球队人心涣散,人人自危。霍华德的闹剧最终以出走“天使之城”结束,这支队伍需要重新树立权威,重建更衣室的气氛。但这远非一朝一夕之功。

  在这个夏天,奥兰多魔术称得上是交易市场里最大的配角,球队送出了联盟第一中锋霍华德和三分神射手安德森,却没有换回价值相当的角色。于是,新的赛季里魔术内线恐怕只能靠“大宝贝”格伦-戴维斯苦苦支撑。失去了内线的牵制力,特科格鲁的持球策应恐怕再没有用武之地。而贾马尔-尼尔森从来都不是出色的组织者,他场均送出5次助攻却伴随着2.5次失误,过多的误攻和粘球足以破坏一支球队的进攻体系。尼尔森在新赛季或许将拥有更多的进攻自主权,这对他的队友来说,将是一种难以名状的噩梦。

盘点NBA新赛季最没有雄心球队 魔术队当仁不让

  乔丹真的是个好老板吗?

  夏洛特山猫队

  一名伟大的球员不一定是伟大的教练,恐怕也不会是一名伟大的老板。这句话送给伟大的迈克尔-乔丹颇为合适。

  上赛季,夏洛特山猫队绝对让全联盟大跌眼镜,继而笑掉大牙。这支球队依靠一套群龙无主的混乱阵容,差点打破联盟最耻辱连败记录。最终,山猫以7胜59负的战绩结束常规赛,单季送出一波16连败和另一波创球队历史纪录的20连败。球队彻底摆烂后,又厄运般没有抽到状元签位,让之前所有的“努力”前功尽弃。

  季前赛尚未开打,山猫队中被臃肿地塞入18名球员,却无一人有能力把球队扛在肩上。山猫队已经炒掉原主帅保罗-希拉斯,麦克-邓拉普成为继任者。夏洛特的球队在选秀大会上摘得两名防守悍将,又在夏天对阵容进行了补强。但这支球队恐怕已经在耻辱性的上赛季后彻底失去了追逐胜利的勇气,塞申斯和戈登又都属于优点和缺点同样突出的球员。恐怕,除非去年的新秀肯巴-沃克飞速成长,否则新赛季山猫前景严重不妙。按照美国《体育画报》专家团的观点,夏洛特山猫能否垫底,只取决于奥兰多魔术会不会打出更糟糕的战绩。

引进了林书豪的火箭队,恐怕真的只能押宝这位“林疯狂”了。

  引进了林书豪的火箭队,恐怕真的只能押宝这位“林疯狂”了。

  休斯顿火箭队

  提起如今的休斯顿火箭,就不得不提球队经理莫雷。身为高级精算师莫雷恐怕是联盟中最特别的球队经理人,他曾成功招徕姚明-麦蒂和阿泰的超级组合,也曾把阿里扎作为超级巨星培养。在这个夏天,休斯顿火箭追求“魔兽”霍华德未果,却一口气送出了凯里-洛瑞、路易斯-斯科拉和巴丁格等等球员。球队的引进,是据莫雷说有着巨星潜质的林书豪,和更不靠谱的阿西克。可以说,如果这支火箭队最终晋级季后赛,即使只是第八名,莫雷也有资格竞争一下明年的最佳经理头衔了。

  这并非夸大其词,新赛季的休斯顿火箭将是一支陌生而稚嫩的球队。截止今天,火箭队中NBA经验超过三年的球员仅有3名。送走洛瑞和斯科拉,证明火箭队已经全盘否定的前两年的运作计划,他们在新赛季的目标并非成绩上的突破,而在于:传球和进攻同样出众的林书豪能否降低自己的助攻失误比,让更多的球员发挥身上的潜力,如同他在纽约成功激活菲尔兹和诺瓦克那样。

  连莫雷自己也承认,去年的球队运作并不成功,他很难利用手中的筹码换来超级明星,而没有超级明星的队伍在这个时代是不可能成功的。押宝林书豪,是莫雷破釜沉舟的一招。如果这招仍不奏效,那火箭也只能效仿去年的山猫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