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6轮 > 青岛中能VS广州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花好月圆夜恒大送上大礼 中能保级前景突现曙光

2012年09月29日09:11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赢了!赢了广州恒大!青岛中能赢了广州恒大!安静了四十天的天泰体育场,9月28日晚又热闹了起来。每个为青岛中能、为保卫青岛而来的青岛球迷,都将度过一个不眠之夜了。凭借布鲁诺和郑龙的进球,“副班长”中能2:1战胜“正班长”恒大,爆出本轮最大的冷门,暂时升至积分榜的第14位。中能队员和在场球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浴血奋战,众志成城”。本场比赛,中能俱乐部给球队开出了160万元的赢球奖,这也是本赛季最高的赢球奖。

  意外?不意外!对攻,龙哥早就想好了

  自从8月19日主场战胜河南建业之后,过去的四十天,天泰体育场只因为张惠妹的演唱会而疯狂过一把。而中能与恒大之战,虽然被安排在周五晚上进行,但因为中能目前的保级形势,因为对手的明星云集,还是创造了难得的11762名观众的夜场上座率。

  这也是中能连续五个主场中的第一个,虽然对手是卫冕冠军,但中能队汲取了上一场对阵阿尔滨时因为防线收得过紧而导致反击无力的教训,本场比赛的赛前指导思想并不是死守,而是加强中场的就地反抢,适时地与对手打对攻。原因正如队长刘健所说,眼下一场胜利的意义要大过几场平局。

  开场之后,中能并不处下风,在绝对机会上甚至要多过恒大。郑龙的射门被李帅单手托出了横梁,而布鲁诺的一脚冷射更是击中了立柱弹出。当然,莱昂纳多的一次头球回传,也险些摆了乌龙。

  波折?太波折!狂喜,只停留了一分钟

  整个上半场,谁是更着急的那一方,从两位主教练的反应就可以看出究竟:一向喜欢站着指挥比赛的张外龙站起来的时间并不多,倒是里皮,有那么几次明显坐不住了,眼看就要冲着裁判去了。

  精彩但没有进球的上半场,孕育着更为激烈的下半场。

  比赛只打了4分钟,小个子布鲁诺接到伊布的传中球,头球攻破了李帅的十指关。这是布鲁诺加盟中能后打入的第8球,也是他在最近四个主场中打进的第6球。进球后,布鲁诺激动地险些冲到主席台上,而他身穿中能队服的妻子也抱着女儿给他来了一个热情的飞吻。

  只可惜,全场球迷的欢呼声还未消去,郜林在随后的快速反击中,用一个头球将比分扳平。从领先到被扳平,只有短短的1分钟,却没想到还有更戏剧性的场面。主裁判认为唐德超故意在中能快速掷界外球时将身边的一个足球踢进场,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此时,没有人能预料到,更精彩的还在后面。

  给力?巨给力!逆袭,吊丝赢了高富帅

  恒大接连换上郑智和克莱奥,中能则换上了宋文杰和朱建荣。很明显,里皮和张外龙都不甘心拿1分,而布鲁诺、宋文杰和朱建荣三位攻击手同时在场上,本赛季还是第一次,况且朱建荣换下的是因伤离场的右后卫邹正。

  在赵旭日一脚远射打在横梁上后,幸运女神宣告远离恒大。紧接着,郑龙在第84分钟一脚直挂死角的远射将比分改写为2:1,但随后他也因拉伤被替换下场。长达5分钟的补时,给了恒大雪上加霜的致命一击。张琳芃在边路一次凶狠的解围,为他换来了一张红牌,离场时,他还愤怒地踢飞了一个矿泉水瓶。

  2:1,张外龙说这场胜利他想到了。“我反复跟队员们讲过,主场五场比赛,我们全部要拿下。我们的球员处于降级的边缘,所以不管任何对手,不管发生什么事情,我们都会用意志来战胜任何困难。我跟球员们一起团结一心,全力以赴,扭转局面。”还有四个主场,继续沸腾吧! 本版文/

  指责中能踢球粗野,炮轰外籍裁判执法差

  里皮输了“乱咬人”

  考虑到本场比赛的重要性 ,中国足协特别指派了越南籍裁判沃明崔来执法本场比赛,但他却成了里皮赛后炮轰中国足球的导火索。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满脸通红的里皮先是将矛头对准了中能,然后又转向裁判,“对手从一开场就对我们的球员进行了侵犯,裁判视而不见,并且纵容这样的行为。中国想提高足球水平,请这样一位外籍裁判来执法,不是好的方式。如果引进一些大牌球员,但用这样的裁判,那就是徒劳的,因为裁判不允许队员好好踢球。这场比赛让我比较失望,我不想过多评论。”说完这番话,里皮没有接受记者提问,便离开了发布会。

  对于里皮所说的中能队员带有侵略性的防守,张外龙并不认同,“我们的防守是正当的,为了破坏对方的进攻节奏,所以进行了破坏性的防守。”

  当有广州记者问张外龙,赛前是否曾向李章洙取经时,张外龙笑着回应,“可能是李章洙通过上帝告诉了我赢球的方法。恒大新的主教练来了,为什么老提李章洙。我早就说过,恒大队是任何教练来了,都会获得冠军的。”

  保级对手输球了

  德罗巴“助攻”,申花击败建业

  在青岛中能赢球的同时,保级的直接竞争对手河南建业却在客场输球了。在9月28日晚的一场焦点战中,上海申花坐镇主场凭借德罗巴优异的表现2:1击败河南建业,这样的结果对于青岛中能来说无疑是个天大的喜讯。

  河南建业本轮之前已经取得两连胜,积分榜上也摆脱了垫底的位置。客场面对上海申花,建业力图保持连胜的势头。但主队在上半场第12分钟就取得进球,德罗巴右脚斜传到禁区内,吴曦及时跟上右脚凌空推射,球打中横梁弹进门内,1:0!第54分钟河南队依靠张力射门,扳平比分。第70分钟申花攻击反超比分,阿内尔卡左路精准挑传给曹赟定,后者第一时间横推乔尔,但球打在张可身上弹出,曹赟定跟上怒射,皮球飞入死角,2:1,申花锁定胜局。这样积25分的河南建业再次回到了榜尾的位置。另外一场比赛,天津队凭借点球以1:0战胜辽宁。

  人,最怕就是动了情

  强忍着眼泪没有掉下来,敲打键盘的手却发抖了。

  在过去一周的时间里,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因为这支球队的命运而令人心慌意乱。年年保级,让我们的小心肝一次次地被坚强,只是这一次当它前所未有地砰砰跳得飞快时,我们终于有些不堪重负了。

  “鸭梨”山大!

  说实话,过去一周几乎没想别的,一味沉浸在拿下恒大摆脱困境和凭什么拿下恒大的困扰中。去看训练,知道队员们压力很大,知道此时此刻最重要的是自信,但也残酷地知道,唯有一场胜利才能让他们真正重获信心。能给队员们信心的,除了教练和他们自己,恐怕就是球迷了。

  从金州体育场的11人开始,看到岛城球迷的各种微小又强大的努力,被感动得一塌糊涂。原本,就在中能与恒大的比赛当天,他们要在东五和东六看台传递一面“青岛信仰,至高无上”的大旗,但最终因为安保原因,只能留待下一场了。还有曲波,只要回家,他就会来天泰体育场看球,这一次,他又跟兄弟们战斗在一起了。

  比赛当天上午,心慌慌地给龙哥发了条短信,告诉他,当晚岛城球迷要坐满天泰,没人在乎里皮是谁,所有人都为他和青岛队而来。他回了个笑脸,还有经常挂在嘴边的那句,“GodblessQingdao,(上帝保佑青岛。)”上帝保佑,保佑的是真心投入,真心付出的人。

  其实,我还忘了告诉他,有人问用龙哥换里皮,换不换?所有人的答案都是:不换。还说什么呢,人,最怕就是动了情。记者 嵇玲图/本报记者 王猛 何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