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亚12年励志大片:全运夺冠铸辉煌 卖血求生存

根宝基地落成
1/6

根宝基地落成

2012年09月29日23: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金属狂人

  12年前,有一位老人带着一群孩子在崇明岛建立了自己的大本营,那里是梦开始的地方,短短12年时间,有很多孩子从这里的大门走出,又有很多孩子进入了这所大门。有人说,这里走出的孩子们都是中国足球的明天,有人说这里就是中国的阿贾克斯,带领这群孩子实现梦想的老人叫徐根宝。如果说中国有一支球队能成为青少年的榜样,那一定就是上海东亚。你能在东亚身上看到梦想、信念和原则,还有很多很多,徐根宝和他的球队就是一部活生生的励志片。

  漫长的12年可以使人成长很多,比如在07年年末的冲甲成功,09年以这支球队为班底组成的球队在全运会夺冠,也有着当年在冲超路上被沈阳东进意外阻击,每个赛季结束后都会甩卖很多球员换取钞票维持球队的运营,但这位老人没有放弃,是十年磨一剑的精神在支持着这里的每一个人,今天,在哈尔滨完胜对手之后,他们距离那个等了十年的梦想只有一步之遥。此刻,让我们将时间倒流,去寻找在过去的十二年期间,崇明岛的点点滴滴。

  1 根宝基地落成

  2000开始建造,2001年国庆节全面竣工,1年的时间里根宝的足校大本营便屹立在崇明岛这块土地上,徐根宝曾对着上海市有关领导说道:“足球明星的摇篮,走向世界的希望。”也许,从基地落成的那天起,冥冥注定着十年之后的今天,从这里走出的孩子们都将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责任编辑:志豪)

     跳转至: 页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