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泰国赛加斯奎特横扫夺赛季首冠 男双卢彦勋封王

2012年09月30日17: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9月30日消息,总奖金为55.1万美元的ATP泰国公开赛结束正赛第七日较量。男单决赛,26岁的法国单反好手加斯奎特仅用时68分钟就以6-2/6-1取得了对阵同胞西蒙的六连胜,拿到赛季首冠,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7冠。男双决赛中,持外卡参赛的中华台北卢彦勋组合击败4号种子夺冠,这也是卢彦勋继2005年与舒特勒后,第二次斩获男双冠军。

  2009年赛会冠军西蒙在半决赛以两个6-4淘汰了塞尔维亚“眼镜侠”蒂普萨勒维奇,打进了个人第13个ATP世界巡回赛的决赛。今天的冠军争夺战,西蒙与自己的同胞加斯奎特上演法国德比。26岁的加斯奎特今年分别在埃斯托利尔公开赛(负于德尔波特罗)和多伦多举行的罗杰斯杯(负于德约科维奇)两获亚军,并且将其战绩提升为36胜18负,他的决赛战绩为6胜10负。西蒙和加斯奎特此前交手过五次,加斯奎特保持不变,两人最近一次过招是在2011年的迪拜赛,当时加斯奎特以5-7/6-2/6-4逆转取胜。

  首盘比赛由加斯奎特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加斯奎特进入状态较慢,自己的发球局连续出现失误,面对西蒙的破发点,法国天才在相持中回球出底,结果西蒙上来就完成了一次破发。然而好景不长,加斯奎特打出了自己单反好的特点,并且在底线的对峙中占据上风,第二局加斯奎特立即回破,并在局间休息时以2-1领先。比赛重新开始后,加斯奎特打得积极主动,一发和二发全面提升,最低的二发得分率都有63%,这让他两度破掉了西蒙的发球局,并以6-2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加斯奎特延续了首盘的良好状态,特别是接发球环节,他敢于变线和发力,尽管也有进攻挂网的现象,但他的大力抽杀给西蒙制造了不少威胁,虽然前四局只有一个破发点,但加斯奎特成功兑现,确立了3-1的领先优势。接下来的比赛,西蒙打得十分顽强,特别是第六局,两人经历了多次平分,最终还是加斯奎特破发成功,以5-1扩大战果。第七局是加斯奎特的发球胜赛局,法国天才在40-0领先的情况下轻松保发,以6-1结束了比赛,取得了对阵西蒙的六连胜,拿到了赛季首冠,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7个冠军。

  在这场用时1小时08分钟的比赛中,加斯奎特一发得分率为80%,高出对手34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加斯奎特以67%比35%处于上风;破发方面,加斯奎特8次破发机会把握住5次,西蒙把握住了仅有的一次破发机会。

  在此前进行的男双决赛中,持外卡参赛的中华台北名将卢彦勋搭档自己的泰国好友乌东恰克(D Udomchoke)化解了对手的三个破发点,自己觅到的4个破发点中把握住2次,最终以6-3/6-4击败赛会4号种子美国的布托拉克和澳大利亚的韩利组合,斩获职业生涯的第2个男双冠军,卢彦勋上一次男双夺冠还是2005年,当时他与德国的舒特勒拿到了印度清奈赛的冠军。(搜狐体育 万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