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乒乓球男子世界杯|2012男乒世界杯 > 国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6年磨难换来三大赛首冠 这一冠军终为马龙正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9月30日晚,2012年男乒世界杯在英国利物浦落下帷幕。随着在决赛当中以4-0横扫波尔,经过6年的漫长等待、6年的艰苦磨练,马龙在错过多次机会后终于如愿,获得了个人首个三大赛单打冠军,职业生涯取得历史性突破。

  马龙年少成名,早在2006年便随队夺得了不莱梅团体世乒赛的冠军,成为男乒史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进入到新奥运周期之后,马龙迅速成长了起来,尤其是在2009年和2010年上半年的状态非常出色。马龙接下来曾经历了一段长时间的低潮,不过在2011年底和2012年初,马龙强势反弹取得了惊人的51场连胜。

  尽管在乒联公开赛所向披靡,马龙却面临着一个顽疾——屡次在世界大赛当中错失机会。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是马龙首次参加世乒赛单打,却在1/8决赛2-4遭朱世赫逆转。在2009年横滨和2011年鹿特丹这两届世乒赛,马龙均是在半决赛被队友王皓淘汰出局。马龙曾参加了2008年、2009年这两届男乒世界杯,却分别在半决赛负于波尔和萨姆索诺夫,两度饮恨。

  5次参加三大赛单打角逐,不仅没有带回一个冠军,甚至还没有闯进过哪怕一项赛事的决赛!作为国乒重点培养对象的马龙,无疑让很多人失望了。反观成名时间在马龙之后的张继科迄今4次参加三大赛单打,却拿到了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这3个单打冠军,从首次参加三大赛单打到实现大满贯,仅用了不到两年的时间!

  马龙的技术实力毋庸置疑,困扰他的其实是心理层面。在本届世界杯,马龙的状态并不好,在小组赛第2轮遭庄智渊横扫。难得可贵的是,马龙展现出了自己成熟的一面,迅速调整好了状态,在接下来的小组赛最后一轮,乃至1/4决赛、半决赛、决赛,无论是面对许昕还是波尔,马龙均是以4-0横扫对手!

  尤其是半决赛面对非常难缠的许昕和曾在2008年世界杯给予自己重创的波尔,马龙充分发挥出了自身上手能力强、攻防转换快的优势,均是以4-0击败对手,强势夺冠。经过6年的漫长等待,6年的艰苦磨练之后,马龙终于如愿,夺得了个人第一个三大赛单打冠军。尽管这个冠军姗姗来迟,对24岁的马龙而言却极为重要,困扰着马龙的最后一层窗户纸,也许就此被打破。(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突破!世界杯马龙4-0横扫波尔 首获单打世界冠军
·马龙:奥运后心理强大很多 刘国梁打电话鼓励我
·李晓东:马龙有进步无愧开局王 他就像轻机关枪
·新奥运主力之争马龙占先 许昕受挫能力差成掣肘
·综述-马龙首冠获历史性突破 许昕饮恨仅获第四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20930/n354238029.shtml report 2382 组图:马龙获得冠军北京时间9月30日晚,2012年男乒世界杯在英国利物浦落下帷幕。随着在决赛当中以4-0横扫波尔,经过6年的漫长等待、6年的艰苦磨练,马龙在错过
(责任编辑:孙其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