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乒乓球男子世界杯|2012男乒世界杯 > 国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综述-马龙首冠获历史性突破 许昕饮恨仅获第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9月30日凌晨,2012年男乒世界杯在英国利物浦落下了帷幕。两位中国选手表现迥异,先抑后扬的马龙走到最后,收获了个人首个三大赛单打冠军。在小组赛表现强势的许昕却在淘汰赛熄火,仅获第4。获得亚军的波尔再次验证了国乒主要对手的身份,另一位德国悍将奥恰洛夫却止步小组赛,留下了遗憾。

  小组赛惨败反助马龙历史性突破

  在小组赛第二轮当中,马龙0-4爆冷输给中华台北选手庄智渊,暴露出一定的问题。不过这场惨败,反倒彻底激发了马龙的状态。在此后的小组赛最后一轮,马龙以4-0横扫东道主选手金克霍尔,1/4决赛,马龙横扫梅兹,半决赛4-0力擒队友许昕,决赛更是以4-0零封波尔。在输给庄智渊之后,马龙4战全胜,竟不失一局。

  对马龙而言,这个冠军意义非常大。这位国乒重点培养对象此前3次参加世乒赛单打,两战世界杯,两度作为热门冲击奥运会单打资格,无一例外的是,这7次尝试全部失败了,一直到8次,马龙终于如愿,获得首个三大赛单打冠军,终于取得历史性突破。

  许昕先扬后抑 恐重蹈马龙覆辙

  首次参加世界杯的许昕在小组赛的发挥相当出色,3战全胜仅仅是在与萨姆索诺夫的比赛当中丢掉一局,在接下来的1/4决赛也顺利以4-0淘汰了江天一。不过在半决赛当中,许昕却暴露出自身稚嫩的一面,出人意料地0-4遭马龙横扫。经此打击,许昕整个人状态更为低迷,在季军争夺战当中又2-4输给了萨姆索诺夫,单局一度0-10落后险些吃到鸭蛋,这一幕在国乒主力身上还是比较罕见。至此,许昕已经参加了两届世锦赛单打以及一届单打世界杯,但最好成绩仅为本届的4强,恐重蹈马龙迟迟无法在三大赛单打取得突破的覆辙。

  对手仍靠老将打天下 一人让人失望

  从本届世界杯看,中国队的对手仍是波尔、萨姆索诺夫、朱世赫等年过30岁的老将。尤其是波尔连胜朱世赫、老萨挺进决赛,再次验证了国乒最主要对手的身份。对手方面,一人的表现尤为让人失望。德国新锐奥恰洛夫在伦敦奥运会上收获双铜,在本届世界杯被寄予了厚望,不过这位德国悍将在小组赛分别输给了梅兹和朱世赫,连小组赛都未能出线,谈何挑战中国选手。(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突破!世界杯马龙4-0横扫波尔 首获单打世界冠军
·马龙:奥运后心理强大很多 刘国梁打电话鼓励我
·李晓东:马龙有进步无愧开局王 他就像轻机关枪
·6年磨难换来三大赛首冠 这一冠军终为马龙正名
·新奥运主力之争马龙占先 许昕受挫能力差成掣肘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21001/n354238273.shtml report 2362 组图:马龙获得冠军北京时间9月30日凌晨,2012年男乒世界杯在英国利物浦落下了帷幕。两位中国选手表现迥异,先抑后扬的马龙走到最后,收获了个人首个三大赛单打冠军
(责任编辑:孙其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