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2中网 > 2012中网金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背靠背胜拉德万斯卡进四强 李娜入围年终总决赛

2012年10月06日14:43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记者 王宫)你不得不惊讶于娜姐的调整能力——无论是体能还是状态。在4日晚和彭帅鏖战2个半小时直到深夜,发出了糟糕的16记双误后,李娜在昨天下午像是刚充满电的超人一般,6比4、6比2两盘轻取中网卫冕冠军A·拉德万斯卡,全场将双误控制在仅有1次。不过更恐怖的连续第三天作战在等着她——明天她的半决赛对手,是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

  尽管波兰姑娘拉德万斯卡世界排名高居第3,且是中网卫冕冠军,但对李娜而言,她或许是高排名选手中最容易对付的一位,因为交战记录娜姐7胜4负领先,且最近在北美硬地两战对其全胜。

  就像捅破一层窗户纸——在首盘前6局各保发球局之后,李娜在第7局化解了对方的局点,并以一记漂亮的制胜分率先完成破发,此后的比赛完全被纳入娜姐的轨道。双方的拼杀主要集中于底线,而李娜在多拍僵持中的稳定性远远强于对手,尤其比赛进入第二盘后,李娜从第5局起连胜4局,精彩的制胜分让中网看台上掌声不断。

  杀进中网四强赚得的积分已经让李娜拿到了WTA年终总决赛的最后一个席位,这是她连续第二年以正选身份参加总决赛——2010年她也去了,但身为替补的她没有捞到出场机会。不过李娜本人似乎从未去计算自己的WTA积分,在赛后的发布会上她3次向记者确认:“我真的已经进了总决赛?别让我白高兴啊!”在3次得到肯定回答后,李娜一笑:“那就很期待自己的总决赛吧!”

  至于即将面对的莎拉波娃,李娜只淡淡说道,“我跟她打了很多次了,负的次数比较多一些,不过现在已经进年终总决赛了,所以好好享受就可以了。”

  补白

  总决赛42年首次无德比

  昨日下午,WTA官方正式公布了参加今年总决赛的8名选手名单,在战胜A·拉德万斯卡晋级中网四强之后,李娜锁定最后一张入场券。今年的WTA总决赛,将于10月23日~28日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举行。

  这是WTA42年历史以来,首次出现总决赛8名选手来自8个不同国家的情况。其他7名选手分别是阿扎伦卡(白俄罗斯)、莎拉波娃(俄罗斯)、A·拉德万斯卡(波兰)、小威廉姆斯(美国)、科贝尔(德国)、科维托娃(捷克)和埃拉尼(意大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