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7轮 > 河南建业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主场1比3不敌杭州绿城 建业保级基本只能靠奇迹

2012年10月08日15:38
来源:东方今报

  你幸福吗?这个十一国庆黄金周,建业队给出的是否定的回答。连续输掉两个客场以后,建业队昨晚迎来“最后救赎”的机会。遗憾的是,建业队关键时刻再掉链子,主场1比3不敌杭州绿城,降入中甲联赛几乎成为定局。

  比赛结束后,建业球员脸上写满了沮丧,看台上,不少球迷流下了伤心的泪水。尽管还有理论上保级的希望,但是所有人都明白:该是提前和中超说再见的时候了。

  □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文 李杨/图

  【运气欠佳】 建业遭遇门线悬案

  与杭州绿城的这场较量,建业队只剩华山一条路:必须取胜,打平就是失败。在这个背景下,沈祥福破釜沉舟,孤注一掷地押上了全部赌注。陆峰、赵鹏、张璐等伤号全部带伤上阵,其中赵鹏赛前还打了一针封闭,“都到这个时候了,管不了那么多了”。

  然而,率先打破场上僵局的却是杭州绿城。第11分钟,绿城队发出角球,埋伏在中路的曹轩高高跃起,皮球飞入球门远端,曾诚鞭长莫及。第33分钟,杭州绿城队再次抓住建业后防漏洞攻入一球。0比2,建业队已经没有退路,无奈皮球总是和大门擦肩而过。徐洋面对空门打高了,谭望嵩的头球鬼使神差地砸到横梁上弹出……

  最有争议的一幕出现在第47分钟,建业前场右侧任意球送入禁区,张璐拍马杀到飞身抢射,但被姜波用身体挡出。慢镜头显示,在姜波扑救时皮球已经整体越过球门线,建业球员向主裁判提出抗议,但来自越南的主裁判未予理睬。“一有身体接触,裁判就判我们犯规,那么明显的进球,竟然还吹了。这个裁判水平还不如中超裁判。”有建业球员赛后愤愤不平地说。

  点儿背,加上裁判发难,建业队彻底陷入绝望。

  【大势已去】 降级几乎铁板钉钉

  第70分钟,卡通戈的进球让建业队重燃希望,可惜赵鹏在比赛最后时刻送给对方一记点球,杭州绿城趁机将比分锁定为3比1。“输掉了这场关键的保级之战,对不起前来支持我们的球迷,我感到非常惭愧。”沈祥福赛后失望地说。

  面对上半场两球落后的不利局面,沈祥福几乎使出了浑身解数。先是换上肖智,和小将毕津浩组成“双高组合”,接着换上黄希扬,加强中场调度和长传转移,最后甚至将中后卫阿代尔顿推上锋线。最终,面对有备而来的冈田武史,沈祥福满盘皆输。

  遭遇三连败,建业队可谓大势已去。目前的积分榜上,大多数球队已经成功“奔三”,建业队依然积25分排名垫底,比倒数第二的上海申鑫少一分,而两个“难兄难弟”的上头,则是同积31分的大连实德和山东鲁能。剩下3轮联赛,建业队要想成功追分,简直比登天还难。可以毫不客气地讲,建业队实际上已经提前预订一个明年中甲席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