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已赴芝加哥治疗脚伤 刘翔明年世锦赛能复出吗?

2012年10月09日15:21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10月4日上午,刘翔从浦东机场启程飞赴美国芝加哥,在那里进行脚伤的康复训练。目前刘翔的右脚还不能着地,距离他彻底康复还有8至10个月的时间,最早也要在明年6月才能回国。

  由于临近全运会,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这次并未一同前往美国,陪同刘翔的只有中国国家田径队教练李国雄和一位队医。这次3人的目的地是芝加哥阿泰克运动康复中心。该中心的所有人是美国篮球巨星乔丹的私人训练师蒂姆·格鲁沃,科比、韦德等NBA球星都曾在那里进行过康复训练。今年5月份,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曾受邀到那里进行过实地考察,了解到该中心在运动康复方面的专业和权威。

  前往美国时,刘翔还要依靠拐杖才能行走。刘翔的父亲刘学根表示,刘翔还有近一个月才能下地,“这次很难,刘翔的脚到现在还不能着地,医生说还要25天左右才能脱离拐杖走路。 ”而对于这次前往芝加哥进行康复训练后,能否保证刘翔未来一定可以复出的问题,刘学根表示:“现在什么都不好说,我们也不去多想。都要看恢复情况,只能说走一步看一步吧。 ”

  明年8月份,田径世锦赛将在俄罗斯举行,按照目前的时间表,刘翔有可能会在那时正式复出。但这种设想能否成为现实,不仅要看刘翔的康复状况,还要看其本人的意愿。田管中心相关人士表示,一切将会尊重刘翔的选择:“刘翔的意愿,还是和他在伦敦奥运会后的表态一样,就是希望重返运动场,继续参赛。当然我们会配合刘翔尽一切努力康复。但我们也不会给刘翔提出任何目标,逼迫他复出参赛。 ”

  虽然孙海平没有前往美国,但这段时间刘翔还是会按照计划继续训练,稍晚时间孙海平也会飞赴美国与刘翔会合。对此,刘学根解释道:“明年是全运年,孙指导还有其他运动员要带,所以他暂时不去美国,这也是上海体育局方面的决定。 ”虽然一行只有3人,但刘学根并不担心儿子在美国的生活和训练,“这个倒不是很担心,刘翔的英语还可以,能应对。事实上,这也是对他的一种锻炼和磨炼,在这种环境下,能促使他去多方面提高自己。 ”

  □本报记者/李 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