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ATP上海大师赛 > ATP上海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约科维奇轻松战胜伯蒂奇 进军决赛将再战穆雷

2012年10月14日12:24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嫣

  在费德勒与穆雷的比赛之前,塞尔维亚选手德约科维奇就已经稳稳坐在了球员休息室里欣赏这场比赛了。在昨天下午先期进行的一场半决赛中,小德以6:3、6:4轻松战胜伯蒂奇,成功晋级决赛。或许是这场胜利来得太快,小德似乎还未真正感受到决赛到来的紧迫。在昨天的赛后,德约科维奇一如既往地谈笑风生,完全不在乎决赛对手到底是哪一个。

  小德是有资格在决赛前表现得如此轻松的,比赛进行到昨天,只有他一个人做到了一盘未失。如此强悍的实力,在本届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上可谓是一枝独秀,即使是费德勒,也不曾如他这般所向披靡。对此,小德在赛后承认,这样漂亮的成绩让他对接下去的决赛更有自信,“我期待着决赛能带给大家惊喜。”

  事实上,德约科维奇一直在给球迷们带来惊喜。值得一提的是,继好朋友穆雷在签名时高调“示爱”后,昨天,小德也在电视镜头上留下了经典的画面。在例行的镜头签名环节上,小德别出心裁地用中文写上了“中国”二字,然后在上面画上了一个大大的心。不过,这个过程十分“痛苦”,小德在书写“中国”二字时,无论是笔顺还是笔画都完全不符合规矩,但他还是很努力地完成了这个看似十分艰难的任务。而此举,也在现场赢来了一片喝彩之声。

  赛后德约科维奇坦诚,写中文对他而言还是一件相当困难的事情,“中国”两个字,是他当天早上才刚刚学会的,“我只想用最直接的方式把我的爱传递给粉丝,谢谢他们对我一直以来的支持。”

  此次前往上海的德约科维奇可谓是赢球又赢人,虽然在粉丝数量上他无法与费德勒同日而语,但谁都看得出他的努力。小德在发布会上谈笑风生幽默味十足的表现,更是为他赢得了舆论的一致支持。昨天,有记者在发布会上曾问他是否会在决赛中穿上中国传统的红内裤来祈祷好运时,小德开玩笑说,那是在没有选择的情况下才会如此出位吧。此语一出,立即化解了决赛前的尴尬气氛,好似今天谁输谁赢都不是太重要的结局。

  当然,小德的轻松绝对不是他的真实心情,今天下午四点半开始的决赛,将会是他冲刺年终第一的重要砝码,这是无论如何都开不得玩笑的事情。面对宿敌穆雷,小德能否继续笑的开心,现在还是一个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