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ATP上海大师赛 > ATP上海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0-2负穆雷无缘大师赛决赛 费德勒:其实不想走

2012年10月14日14:25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龚洁芸 本报实习生 钱俊

  上海的雨,就像是费德勒的脚步,欲走还留。

  两次飘雨,两次暂停,虽然满场的观众高喊着“加油,罗杰”,期望短暂的间隙能让费德勒得到片刻的休息,以此扭转场上的局势,但是,31岁的瑞士天王,最后却只能留给上海球迷一个落寞的背影,和一个不完美的结局。两个4比6,费德勒在上海的旅程,没能走到最后。

  下午的半决赛,德约科维奇直落两盘战胜伯蒂奇,静静等待着另外一个决赛名额的产生。和下午场的“平淡无奇”相比,费德勒和穆雷的这场焦点战,因为是当今世界第一和卫冕冠军之间的争夺,所以早早引爆了观众的热情。晚上8点,能容纳1.5万人的中央球场座无虚席,灯光刚刚暗下,气氛就已经到达了顶点。拥有超高的人气和支持率,费德勒在旗忠网球中心拥有着近乎“主场”待遇。但是,一边倒的支持率,却未能激发出瑞士天王的好状态,倒是网袋对面的穆雷,被激发出了斗志。

  开场就被破发,第一盘5个双误,感觉全无的 “单反”,让费德勒完全处于下风。全场观众一次次的惋惜声之中,连场上的穆雷都觉得匪夷所思:“罗杰好像完全不在状态。”费德勒自己也弄不明白:“一局比赛中连续出现3个双误?在我的职业生涯中出现过,但是很不幸,今天重演了,而且对面是安迪这样的顶尖球员,这样的失误肯定会让我付出代价。”接连不断的非受迫性失误,费德勒一路都在苦苦追赶,当第二盘4比5落后,中央球场顶棚关闭之后再回球场,费德勒依旧没能上演奇迹。

  时间倒退到今年温网,失落的那个,却是穆雷。看着费德勒捧起奖杯,人们记住了英国小伙眼中,那不服输的眼泪。但无论是奥运会的决赛,或是昨晚的相遇,更加自信的,却是这个已经长大了的“孩子”——在没有纳达尔的赛季,穆雷已经骤然成为了费德勒最大的对手。只是,眼前的穆雷早已今非昔比。费德勒说:“现在的他,正处于最好的状态。”

  重回上海,遗憾依旧挥之不去。两年前的上海,费德勒带着亚军离开,两年后再回来,就是为了在这座钟爱的城市圆一个大师赛冠军的梦。但是昨天的挥别,却只能将这样的遗憾一再延续:“在上海的这周,虽然打得不算特别好,但是我还是很满意的,我尽力了。”虽然未能如愿,但是费德勒并不失落:“现在的我很放松,我不会给自己设定要拿年终世界第一的目标,我能回到世界第一就已经很满足了,当然,我会继续努力。”

  但是,上海却注定是一座让费德勒难以忘怀的城市。这里有他最爱的球迷和最爱的赛事,却始终没能给他一个最想要的结局。但是,这里即便算不上他的“福地”,却有他最深最远的牵挂。“这肯定不是我最后一次来中国、来上海,所有的人都对我很好。未来几年,我会很好地安排赛事,希望能再多来几次。我希望,明年能再次来到上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