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ATP上海大师赛 > ATP上海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奶粉”讲述最美记忆 自费去10个大满贯追随

2012年10月15日10:19
来源:上海《青年报》

  零点已过,刚刚品尝过失败滋味的费德勒,走出旗忠球馆,当他看到“签名岛”上有100多个奶粉仍在等他,他笑了。没有了以往看到他的沸腾情景,奶粉们出奇安静,费德勒一个个为他们签名,一个个和他们道别,他看着粉丝的眼睛,听他们想说的话,粉丝说“明年见”,他说“明年见”,粉丝说“你是最好的,会永远爱你”,他说“谢谢你”……

  过去几天,记者一直试图了解,为什么有费德勒的球市会如此火爆?为什么奶粉会如此忠诚?直到见证费德勒作别的这一幕,才终于明了。从2002年到2012年,费德勒7次参加上海赛,上海见证了他最辉煌的十年,费德勒也将最美的记忆留给了爱他的人们。本版撰稿 记者 张楠

  十年,感谢有你!

  他看着我们的眼睛一一道别

  讲述者:小圆

  (大三女生,5年奶粉)

  2010年大师赛,费德勒说了3句中文——“我很高兴来到中国”、“我爱我的粉丝”、“我明年再来”;2012年大师赛,费德勒又学会了3句中文——“我欢喜侬”、“祝大家走运”、“我很帅,我爱我的奶粉。”奶粉们被他的真情告白感动了,小圆就是其中之一。

  曾几何时,小圆一看到体育频道就换台,但在2008年秋天,她突然调到费德勒vs西蒙的上海大师杯小组赛,这一次,她没有换台,她被费德勒这个男人吸引住了。后来,她又看了费德勒vs穆雷的电视转播,“当时费德勒有伤,但他坚持不退赛,还挽救了7个赛点”。

  从2009年开始,每次有费德勒的比赛转播,小圆都会看,有时候比赛在凌晨两三点进行,她也会守在电视机前。为了这个,还在读高中的小圆被父母骂了许多次。

  2010年10月8日,小圆不会忘记这个日子,那是她第一次亲眼见到费德勒,“我们六七个女生在波特曼酒店门口等了3个多小时,他给每个人都签了两三个名,全名写得很工整。他的真人比电视上帅多了,身上有淡淡的香水味道。”某晚在旗忠赛场一看完费德勒比赛,小圆就和几个奶粉打车去波特曼酒店,车费花掉120多元,在酒店门口守到凌晨,费德勒终于出现,他明显累了,不想签名,就笑着说“拍照优先”,奶粉们说:“一个一个拍好吗?”他欣然应允。合影完毕,费德勒两手合拢放在脸颊边上,说:“我得去睡觉了。”

  2012年费德勒重返上海,因为之前的刺杀传闻,他的安保级别提升了。此时小圆已经是大三学生,她请了一周的假暂别学校,这一周,她只为费德勒而活。今年,费德勒深居简出,小圆没能在酒店等到他,小圆说:“哪怕白等,很伤心,还是很爱他。”

  尽管总是有将近20个黑衣保安护卫着费德勒,但奶粉们仍旧有机会在旗忠的训练场和“签名岛”和他亲密接触。上周二,费德勒的外场训练下午2点开始,小圆和朋友上午11点就进场占位子。训练半小时后,费德勒绕场一周给球迷签名,小圆的“费德熊”上多了个费德勒签名。

  每天比赛后,费德勒都会在“签名岛”停留。上周四晚上,有个女孩因为没能签到名而失声痛哭,费德勒明明已经上了车,他特意从车上下来,安慰那个女孩。

  半决赛出局那夜,费德勒直到凌晨才离开旗忠球馆,这时比赛结束已经将近2个小时,小圆等100多名奶粉仍在“签名岛”执着等候。往日见到偶像,奶粉们总会一片沸腾,但那一晚,大家都很安静,费德勒为每一个奶粉签名,一个个和他们道别,每当有粉丝和他说话,他就停下笔来,注视着他/她的眼睛,粉丝和他说“明年见”,他回答“明年见”,粉丝对他说“你是最好的,会永远爱你”,他点头说“谢谢你”。和每个球迷交流之后,费德勒挥了挥手:“谢谢你们的支持。”然后转身离开,当时,不少女孩泪如雨下……

  这会是31岁的费德勒最后一次来上海吗?未来的事谁知道。小圆说:“他这次能来,我已经觉得很圆满、很幸福了!只要他还来上海,我还是会什么都不管了去追他!”

  自费去10个大满贯追随费德勒

  讲述者:劳拉

  (自由撰稿人,10年奶粉)

  3次温网、4次澳网、2次美网、1次法网,记录了劳拉追随费德勒的步伐,这位30岁的女子,自从10年前喜欢上费德勒,生活也因此改变,她10次自费前往四大满贯为费德勒助威,每次都省吃俭用,不住酒店,住在当地人家里。说到这10年追随,她无怨无悔。

  2002年上海大师杯,虽然在半决赛中输给休伊特,但费德勒华丽的打法令劳拉印象深刻,“我原本喜欢桑普拉斯,那时候都说费德勒是‘小桑普拉斯’,他们都是狮子座,年龄正好差10岁。2003年温网半决赛,费德勒战胜罗迪克,劳拉惊叹说:“网球竟然可以打得那么美、那么漂亮,这就是我心中真正的网球,我想了解费德勒的一切。”

  2005年上海大师杯,成为上班族的劳拉花费3000元买了套票,她第一次有机会与费德勒近距离接触,发生在一次赞助商活动上,“主持人介绍了我,我作为球迷代表和他有过短暂交流。”没想到,2007年澳网的训练场边,费德勒看到劳拉,居然叫出了她的名字,劳拉说起那一刻非常动容,“已经有一年多没见,他居然记得我,他对球迷真的很上心。”

  每到一个地方参赛,费德勒官网总会有球迷代表为他送上一个红信封,信纸上打印着球迷给他的留言和祝福。劳拉说,今年上海大师赛安保很严,原本奶粉很忐忑会不会没机会给他。在“签名岛”,费德勒终于收到了红信封,他让两个奶粉翻过护栏,和他一起拿着红信封合影。上车之后,他第一时间就把手持红信封的照片发上了“脸谱”:“我一直很期待这个礼物,谢谢棒极了的中国粉丝!”十年,费德勒对球迷的真诚和感恩,持之以恒。

  费德勒生日那天儿子出生

  讲述者:王彦

  (《文汇报》记者,7年奶粉)

  那是2009年7月,待产的王彦坐在客厅地板上,熬夜看费德勒vs罗迪克的温网决赛,为了缓解紧张情绪,她一边看球,一边玩拼图,大肚皮里因为紧张一阵阵宫缩,还好,费德勒鏖战到凌晨2点终于获胜,王彦肚子里的宝宝也经受住了这次过山车般的考验。

  孩子的预产期在8月15日,但是王彦决定在8月8日那天剖腹产,于是儿子凯凯成了8月8日出生的牛宝宝,而奶牛费德勒的生日正是8月8日。

  王彦对费德勒并非一见钟情。2002年作为实习生去跑大师杯的时候,她喜欢的是莫亚,当时觉得梳着辫子的费德勒有点老气。直到2003年温网才对费德勒的印象有所改观,“当时看到一篇他和米尔卡的文章,当时米尔卡还很漂亮,他们是金童玉女。”

  2005年上海大师杯成了转折点,王彦回忆说:“那次发布会,我完全不知道他说了什么,就觉得这个人说得好快,他的眼睛深得好像看不到瞳孔,当时我就有一种被击中的感觉……”上海的网球女记者中,喜欢纳达尔的更多,有女记者认为“费德勒看上去那么完美,肯定有瑕疵,说不定很假”,但王彦还是认定了他,成为了一枚坚定的奶粉。

  2008年大师杯,费德勒被穆雷淘汰,退场时全场高呼“罗杰、罗杰”,王彦坐在记者席上哭了,直到球场走空,阿姨开始打扫,王彦仍旧定定坐在空荡荡的球场里,心里也是空荡荡的……

  今年温网和伦敦奥运会,王彦都在现场见证了费德勒的胜利和失败,“在温网看到他得冠军,我做网球记者就没有遗憾了。他夺冠当天我买了很多张明信片,寄给微博上认识的奶粉,盖的是温布尔顿的邮戳,选的是费德勒头像的邮票。奥运会虽然他输了,但总觉得他温网夺冠的目标已经达到了,他自己也很平静,并没有那么伤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