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中国赛|2012NBA中国赛|NBA中国赛2012 > 2012NBA中国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上海站热火巨头不给力 观众齐喊“换姚明”

2012年10月15日11:27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特派记者 楼栋

  早报上海电 上周四的NBA中国赛北京站,热火和快船两队明星,除了还有伤在身的保罗外,其余众将皆披挂上场,可谓给足观众面子。此番移师上海,保罗又宣布复出,更让观众们对上海站的期望值升级,球票更是到了连黄牛都一票难求的地步,世博园的奔驰中心场外,拿着人民币到处找人收票的,要远远多于拿着球票兜售的。

  然而昨天比赛的精彩程度并没有像预想的那样升级,詹姆斯进攻欲望明显没有上一场强烈,只得了11分,反倒是不解风情地两次破坏了格里芬的空接扣篮;韦德又出现了扣篮不进的情况,出场时间从北京的20分钟缩减到8分钟;而雷·阿伦更是5次出手三分,一个没进。热火的巨头们都不给力,快船早早地拉开了比分,到了第四节完全沦为替补打替补的垃圾时间,观众先喊了几句“换韦德”,接着还是“换姚明”的声音一统天下。

  观众买票都不是来看姚明的,姚明却在整个下午的比赛中显得无处不在。姚明本来正带领他的上海队在台湾打“海峡杯”邀请赛,专门为出席在家乡举行的NBA中国赛而赶回来。对他来说,正经事是赛前和斯特恩共同出席发布会,宣布NBA与“姚明慈善赛”合作事宜。在明年夏天的姚明慈善赛上,NBA将会送来更多捧场的球星,而对于NBA来说,进一步扩展中国市场,仍然离不开已经离开篮球场的姚明。

  所以当他跟着斯特恩进场,马上就被扛着摄像机和相机的记者围观,观众席上也发出骚动。不仅是国内人气足,比赛开场,詹姆斯特地过来和姚明握手致意,客串亮相的NBA历史球星比尔·拉塞尔、莫宁、莱斯、鲍文等人出来一次,姚明就起身一次和这些前辈热情拥抱寒暄,看得出来他在NBA十年累积的人脉也够广。

  NBA甚至为姚明在一场本与他无关的比赛中设计了一个登场机会。北京站,美国画家加里波第在中场即兴作画,画的是詹姆斯头像,到了上海,看他一开始用的是浅黄色的颜料画人物皮肤,还以为画的是快船的当家格里芬,再就着《最炫民族风》“什么样的节奏最呀最摇摆”的歌声,几笔下去,画布上跃然而现的是姚明。所谓的“即兴”其实是早就打好如意算盘的,大作完成,姚明果然也被邀上台,与画家交流,在自己的画像边合影。

  “每一个人都来看我们的球,姚明是很大的原因,NBA能够成为全球流行的项目,姚明是很重要的一部分。”昨天赛后詹姆斯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