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中国赛|2012NBA中国赛|NBA中国赛2012 > 2012NBA中国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保罗复出快船战胜热火 “闪电侠”频频上演扣篮

2012年10月15日11:52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上海专电 特派记者 高志明

  威德和詹姆斯上演空中连线,保罗和格里芬对飙空中接力……这是一场事先张扬的对决,一场让球迷欢呼过瘾的中国赛。昨天中午,NBA中国赛上海站比赛在上海梅塞德斯·奔驰中心打响,结果快船队以99∶89击败热火队,报了北京站输球的一箭之仇。比赛结束后,两支球队连夜赶回美国,留给球迷的是一连串的美好回忆。

  保罗引爆球场

  克里斯·保罗终于复出了,尽管右手大拇指仍然缠着红色的胶布,但这并不影响保罗的手感。有了他的穿针引线,天赋惊人的快船队立刻变成了一支强队,打败热火迎来了渴望的一场胜利。

  在现场看保罗打球感觉非常棒,因为保罗的传球非常到位,一般情况下是人到球到。上一站在北京,保罗因伤休息,快船队两个大个子乔丹和格里芬空有一身本领无从施展,因为球很难传到他们的手上。但来到上海滩以后就不一样了,只要乔丹和格里芬在三秒区要好位置,保罗的传球很快就会送到他们手上。

  全场最精彩的镜头出现在第三节,格里芬在前场断球并运球过半场,将球交给保罗,自己冲到内线,这时候,保罗的球恰到好处地传到他手上,格里芬高高跃起,来了一个乾坤大挪移般的飞身暴扣,立刻引爆了奔驰中心。终于见识了格里芬的惊人扣篮,很多球迷大呼过瘾。

  全场比赛,保罗上场21分钟,拿下了4分5篮板6助攻,但有3次失误。谈到自己的状态,保罗说:“我的状态还不错,我一直在跑步热身,所以在身体上感觉不错,但在精神上还需要更快进入比赛状况。”保罗表示,在热身时听到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感觉就像是在奥运会赛场。

  由于在奥运会后做了手指手术,保罗过去一段时间一直处于休息状态,他还需要时间找回最佳状态。快船队主帅尼格罗表示:“他这几周才开始进行全队的对抗练习,这场比赛队医觉得他可以上场,他自己也想上场,于是让他复出了。从比赛看,他在场上感觉不错,所以我就让他继续待在场上。”

  威德频演扣篮

  在北京站的比赛中,威德曾经在一次无人防守下的扣篮扣飞了,当时他承诺在上海站的比赛中补回来。果然,“闪电侠”兑现了承诺,在比赛中频频上演扣篮。

  从首发出场一开始,威德在场上就显得很兴奋,脚下穿着的新球鞋分外耀眼。在北京站的比赛中,威德更多的精力投入在防守上,但在上海站,威德开始展现自己的进攻天赋。让球迷兴奋不已的是,大家熟悉的詹威连线又出现了。

  第一次扣篮,威德杀到篮下,接诺里斯·科尔的传球上演双手暴扣;第二次扣篮,威德在篮下接詹姆斯传球,高高跃起再次上演双手大灌篮;第三次,威德在左侧持球杀到篮下,格里芬过来补防,威德一个转身晃开后者,单手扣篮却扣飞了,反应敏捷的他迅速起跳接球后补篮成功。这一连串进攻都是一气呵成,让球迷见识了“闪电侠”的风采。

  在随后的一次进攻中,威德投桃报李,将球吊到篮下,詹姆斯接球后一个双手背后劈扣同样技惊四座。威德和詹姆斯之间的配合已经到了心有灵犀的地步,这得益于两人之间多年来的默契配合。“我很激动,不过扣丢那个球之前我已经扣进了两个,那个球起跳有些矮了,下次补上吧。”威德赛后说。在这场比赛中,威德上场8分钟,拿下了7分3次助攻。

  比赛进入第四节,全场18000名观众一齐喊“换威德”,很有气势。“我确实听到了球迷集体喊我的名字,”威德说,“刚开始我还没听懂他们在喊什么,渐渐地我听明白了,这很酷,我很感激他们给我的爱。”

  对同样的问题,斯波尔斯特拉开玩笑说:“我一开始没听懂,还以为他们在喊我的名字呢。”随后,他正色说:“威德之前已经上场过了,后面的比赛就把机会留给年轻人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