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ATP上海大师赛 > ATP上海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雷输球也有收获 下半年最稳定球手澳网欲争冠

2012年10月15日13:3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实习生 李蕊 记者 唐舸

  晚报讯 尽管错失了五个冠军点,最终与上海大师赛三连冠擦肩而过,但大打攻势网球的穆雷,表现依旧值得鼓掌。尤其是半决赛和决赛两场大战中,穆雷在发球、接发环节展现出极高的水准。在关键时刻也一改过去的保守,站位更靠前,更敢于出手。抢七局先在不利的情况下勇追,最后也一直打到11比13才城池失守,也证明了英国人在奥运会以及美网夺冠后,心态已上升到新的境界了。作为下半年最稳定的球手,穆雷无疑是明年澳网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出现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穆雷并没有显得过于沮丧。他坦言已经尽了全力,只不过德约科维奇的发挥比自己更为出色。

  “不会太久。 ”当被问到要花多长时间才能走出这场失利的阴影时,穆雷答道,“输球当然令人沮丧。不过我此前在最重大的赛事中经历过更为惨痛的失利,所以我肯定自己很快会恢复过来。说真的,我现在并没有感到非常失望,我们俩在比赛中都有过郁闷发泄的时候,因为我们都很想赢。但是现在我感觉很OK。可能赢得美网也有些帮助,能更好面对失利。 ”

  确实,在相继赢得奥运冠军以及美网的冠军后,穆雷的心态上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越来越自信,相对地球风也更有侵略性。费德勒在采访中更是直言在不久的未来更加看好穆雷成为世界第一。穆雷在得知后,也坦言道:“我需要保持过去8到9个月时间里那种非常具有侵略性的球风,就像今晚这样。至于世界第一,我一直说这是非常难达到的目标。今年我不可能成为世界第一了,但是如果可以,我会努力在职业生涯的某个阶段实现这一目标的。 ”

  的确,穆雷在机会球、关键球的把握能力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在第二盘的发球胜赛局中,穆雷一度以30:0领先。优势在手的英国小子主动求稳,将进攻的主导权交给了德约科维奇。擅长绝地反击的塞尔维亚人随后打出漂亮反击,并最终掀起了反击的高潮。浪费了五个冠军点,也更是让穆雷在关键分上处理不当的弱点显现无疑。但是让穆雷球迷欣喜的是,穆雷在次盘抢七和德约科维奇的针锋相对,终于证明了他不再是过去的玻璃心,他还有能力做得更好。

  尽管输掉了这场决赛,但穆雷依旧是下半年表现最为稳定的球手。从温网闯入决赛到奥运夺金再到法拉盛实现大满贯的突破,穆雷在最近六个月的发挥让人惊叹。而在上海先胜费德勒、又与德约科维奇上演如此经典对战,无疑会进一步提升他的信心。年终伦敦总决赛上,穆雷作为主场球手,自然是夺冠热门之一。不过英国小子的目光,恐怕已经瞄准了明年的墨尔本公园。作为两届赛会亚军,在实现了大满贯的突破后,穆雷明年在南半球之行绝对值得期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