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首届市民运动会参与人次突破300万的启示

2012年10月16日21:33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全民健身)题:运动让城市更具魅力——上海首 届市民运动会参与人次突破300万的启示]

     新华社上海10月16日体育专电 题:运动让城市更具魅力——上海首届市民运动会参与人次突破300万的启示

    新华社记者姜微、朱翃

    上个周末,高潮迭起的体育赛事让上海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NBA中国赛在黄浦江畔开战,两支NBA球队为观众们奉上了一场视觉盛宴;而就在前一天的“球迷日活动”中,热火队当家球星韦德以一记扣篮为上海市首届市民运动会“百万投篮”行动完美收官。周日晚间,网球上海大师赛上演巅峰对决,新生代王者焦科维奇上演惊天大逆转引爆全场……。上海市副市长、市民运动会组委会主任赵雯说,体育运动,让身在上海的每个人都感受到快乐与活力;也让聚光灯下的上海,向全世界展现了她的独特魅力。

    (小标题)300万:有数量,更要有质量

    为期5个月的上海市第一届市民运动会即将进入倒计时,组委会在16日召开的第五次全体会议上透露,市民运动会各项竞赛和活动的参与人次已经突破300万人次。

    作为一项在全国首开先河的全民赛事,上海市民运动会计划全程参与目标是百万人次,而今远超预期,足见群众对赛事的欢迎和热衷。赵雯在会上表示,数量对这项贴近民众的重大体育活动固然重要,但市民运动会的质量和成效才是重中之重,组委会和各相关单位要以“提升办赛质量、放大赛事效应”为抓手,继续扎实推进各项赛事。

    目前,市民运动会50个单项竞赛已陆续开展、完成了保龄球、龙舟、篮球等29项,其余单项将陆续开展。组委会还将细化2399个小项,深入挖掘精英,确保一级赛事的参赛全面性和高水平。随着运动会由“广参与”向“赛水平”过渡,一大批代表上海竞技水平的市民选手将脱颖而出。

    作为“老百姓自己的奥运会”,市民运动会也是对上海全民健身运动的全面检验。目前,组委会还在对现有的各类参赛人群数据按地域、人群、项目等不同分类进行分析比照,归纳不同年龄、工作、性别的市民群众分别最喜爱哪些项目?发展迅速、群众基础好的项目和接受度不高的项目有哪些?以便从这些“答案”中及时调整布局,服务民众运动需求,为城市蓄积更丰沃的体育土壤。

    (小标题)快乐与安全,源于每个细节的坚持

    不到四个月,超过300万人次参与,要组织好规模如此庞大、持续如此之久的赛事,让广大市民既赛得开心又赛得放心,需要组委会和赛事主办各方把每一个细节落到实处。

    据悉,组委会坚持每月一次会议,明确月度工作重点和要求;每周一次例会,抓好具体执行和协调分工;每周安排两次专题会议,强化责任落实和细化组织推进;每天收集赛事信息,每日动态报送。对于各类大型活动,组委会更采取“一点一方案”的安全保障,加强对各类高规格赛事的监控,确保“赛前预案细致、赛时安全可控,赛后总结及时”,以最大的细致完成每一项赛时活动,以最大的热情为市民提供更多的服务。

    “行百里半九十。”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在部署冲刺阶段的工作时,告诫组织方要抓好余下的各项赛事活动,确保“扎根于民、服务于民、快乐于民”。此外,组委会还在着手编制《上海市第一届市民运动会大事记》,通过运动会的筹备组织、活动展示、服务保障、市民心声等内容,记录运动会盛况,弘扬市民运动会精神,为上海全民健身工作的“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留下资料和经验。

    (小标题)用体育的活力提升城市的魅力

    “体育是文化,体育是精神,体育更是民生。”300万人次参与市民运动会,恰如其分地印证了运动会的宗旨。

    据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伟听介绍,下阶段的重点包括:继续组织好与新华社创意研发的虚拟运动会、“990广播操”大赛、学生阳光体育大联赛等亮点活动,以亮点带动全局,以精品推动氛围,凝心聚力将运动会推向高潮。

    中石化上海石化股份公司的代表表示,体育活动是激发、培育职工群众“不断进取、勇于拼搏”优良品格的有效载体。比赛中大家群策群力,“不抛弃、不放弃”的团队精神,也在企业生产经营工作中成为真实写照。

    “随着NBA的加入,市民运动会的‘百万投篮’比赛体现了国际化的特征。”上海竞赛管理中心负责人说,本次活动中,不仅小巨人姚明亲临现场,与男篮国家队队长刘炜一同参与引领青少年投篮活动,更有NBA巨星“助阵收官”引爆全场,连NBA总裁大卫·斯特恩也称赞市民运动会“百万投篮”是一个非常具有创意的好点子。

    据了解,11月17日举行的市民运动会闭幕式将围绕“上海水平”、“城市精神”等重点,进一步传递“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提高上海市民的体育健身意识,为城市增添体育的生机与活力,让体育成为上海向全世界展示城市精神与城市形象的又一个窗口。(完)2012/10/16 21:3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